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闽侯无证碎石场污染又扰民 环保部门:或强制停产

2016-09-18 08:45:22 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9月18日讯(记者 何珍 文/摄)无证碎石场建在村边,时常在凌晨碎石,噪声震耳欲聋,粉尘漫天飞,闽侯祥谦镇中院村村民苦不堪言。碎石场给他们的生活造成极大影响,他们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

噪声刺耳粉尘漫天

碎石场被责令停产

接到村民投诉后,13日记者来到中院村采访,村民老陈告诉记者,碎石场是简易搭建的棚子,距离村民的房子仅二三十米远,老陈的房子离碎石场最近。他说,噪声和粉尘特别严重。即使碎石场白天没有开工,空中仍是一片灰蒙蒙的粉尘。

老陈给记者看碎石场开工时的视频,哐哐哐声十分刺耳。老陈说,最让人受不了的是,半夜石头突然倒下发出的巨响。碎石产生的粉尘也让村民很头疼,附近村民家中,家具常常盖着一层白色粉末,村民窗户都不敢开。

村民带记者来到碎石场内,碎石场工人表示,他们一般吃过晚饭后开工,到凌晨两三点才停工。

这个碎石场属于福州吉隆混凝土有限公司,该公司一名负责人表示,如果对村民生活造成影响,可以建一堵围墙。

接到福建电视台《爱心帮帮团第一调查》记者反映后,祥谦镇政府环保站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联系县环保部门到现场查看,如果没有经过审批要叫停。次日工作人员回复说,环保人员到了现场检查,确认该碎石场生产线未经环保部门审批,已责令碎石场停工。

无视停产整改令

还延长生产时间

然而前两天,村民又打来电话说,这家碎石场不但未停工,还变本加厉了,现在连白天都在生产。

前日9时许,记者第二次来到中院村,看到白天工人也在碎石。碎石场工人说,他们正在整改,立起钢板并设计隔音墙,尽量降低对村民的影响。不过村民们认为,这样整改与之前差别不大,而且碎石场根本就没停产。

祥谦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镇政府环保站没有执法权,他们已经向县环保局反映碎石场未停产的问题,要等县环保局出台新举措。

闽侯县环保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说,当时他们发现这条生产线没有经过审批,就要求混凝土公司在10月1日前必须停产整改。他们会再去现场查看,如果依旧不停产,在期限内未完成整改,环保部门将视具体情况依法立案调查,或通过查封等手段强制其停产。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