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营销>>

长虹“转型进行时”系列报道:智慧教育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2016-09-14 14:12:58 中国经济网(北京)

当互联网浪潮袭来,传统的交通业、零售业甚至餐饮业都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互联网+”的模式更人性化的服务了受众,却基于用户体验不断被提出更高的要求。教育行业一直是备受关注的重点领域,“互联网+”思维的入驻势在必行。

但是,对教师、学生、家长提供什么样的服务?仅仅是现代化科技的应用,还是只为了提升学生成绩?这些摆在智慧教育面前的难题,造成了目前此行业的混乱与不成熟。在这一市场环境下,长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冷静分析情势,在集团公司智能转型的大背景下,由智能硬件向智能服务转型,为智慧教育提供一整套解决方案,不断的探索过程中战列行业第一阵营。

纯硬件装备的提供者转变为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长虹自2009年开始布局教育产业,以电子白板切入教育装备行业,凭借大家电积累的技术优势,迅速抢占市场。

“起初我们为许多学校提供各种各样的投影仪,帮助学校完成多媒体教学,但仅仅这样是不能称之为智慧教育的。” 长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艳辉描绘到,当一堂课课开始时,老师在手机上打开应用,当天的授课内容便在长虹智能教学交互一体机上显示出来,学生们打开长虹ipad便可同步看到授课内容,文字、图片、视频多元素的融合让学生不再觉得上课枯燥无味,就连随堂测试都变得高效、便捷,即刻查看答题情况、分析试题错误原因。

这就是长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成立的意义:从纯硬件教育装备提供者转变为教育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将智慧教育、快乐教育带入课堂,也让优质教学资源跨区域实时共享。

“长虹智慧教育是长虹智能战略布局和实施的重要分支,长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将发挥长虹的智能教育设备硬件研发、制造、渠道通路等传统优势,运用互联网思维,在物联网、大数据、泛在网络、云计算等先进技术的推动下,创建更方便、更高效、更快速地教育平台。”

教学云课堂、未来教室、云网络教室、三通两平台整体解决方案、开发完成“STEAM教室”、创客教室……长虹智慧学习云平台以“知识点脉络”“大数据分析”为基础,提供基于教育过程的在线即时服务,为老师、家长、学生、教育管理者提供全新的教学工具,提升教学效率,打造符合中国“互联网+教育”的智慧学习新型平台,并通过持续性的服务建立起新的业务模式,逐步成为提供教育信息化服务的运营商。

构建以长虹为中心的教育生态系统

长虹教育科技秉承长虹的互联网智能战略践行“互联网+教育”,以“建教育生态圈创学习新平台”为核心;以长虹教育触摸一体机、长虹PAD等智能终端为端口;以教学设备监控系统、远程教学观摩系统、教学云课堂、未来教室等先进的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教育产品为突破口,构建起以长虹为中心的教育生态系统。其先后在四川、山东、安徽等地成功实施和应用教育信息化建设项目,获得学校、师生用户一致好评。

据奥维云网年报数据显示,2015年交互智能平板市场,长虹位列行业TOP3品牌。2016年上半年奥维统计数据,长虹继续稳居行业第一阵营TOP3的排名,占据中国交互式智能平板大半壁江山。2015年至今,长虹教育科技已拿下多个千万级大单。此外,长虹教育触摸一体机项目也在成都四七九中学、山东、安徽、湖北、河南等地成功实现千万元合同金额的市场布局。

长虹教育科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长虹教育科技未来3个5年内,要将硬件产品做到行业内数一数二,并根据学生应用完善软件体系,力争达到活跃用户100万。”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