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节能>>

黑色煤炭绿色发展 高碳资源低碳发展

2016-09-08 09:05:46 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9月7日消息(记者贺威通)今天上午能源低碳发展论坛暨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在太原煤炭交易中心顺利举行。

绿色低碳发展,本质上是可持续发展,是顺应时代潮流和世界发展大势的必然选择。山西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楼阳生在讲话中说到,山西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上,作出了的积极探索。一是以先进理念引领绿色低碳发展,积极发展循环经济,深入实施造林绿化工程和生态环境治理修复工程,加快汾河等重点流域和矿山等重点地区的生态治理。二是以能源革命支撑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建设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基地、京津冀一体化等清洁能源供应基地和国际国家低碳创新基地。三是壮大新兴产业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积极发展特色农业,应用高新技术和先进使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等。四是以科技创新加速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山西科技创新城建设,开展重大科技专项攻关。

谈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楼阳生说当前煤炭困境的形成,既有需求侧的问题,市场需求减速、节能环保政策限制、新能源消费替代因素;又有供给侧的问题,产能过剩、产品粗、不够清洁不够低碳不够环保。但主要问题和矛盾出在供给侧。山西必须借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把金钥匙、迫切发展困境、转换发展动能,促进转型升级,将强化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从促进发展理念创新、加速科学技术创新、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到实施开放路径创新。

论坛上来自不同国家的参会人,围绕论坛主题从不同角度和层面介绍了相关地区和低碳发展的经验和宝贵做法,发表了对西方发展的独到借鉴,对山西带来的低碳发展的低碳资讯。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