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开发商欠缴配套费 德州一小区入住四年仍用施工用电

2016-08-30 17:51:03 大众网

大众网德州8月29日讯(见习记者 程吉童)“住进来4年多了,隔三差五停一次电,这是小区在‘刷存在感’么!”近日,有市民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德州胜利凯旋花园1期交房4年来,一直使用施工用电,经常停电,希望有关部门给予协调,移交电业产权。记者随即进行了采访,胜利凯旋花园的开发商——嘉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称,移交电业产权,需要向德州供电公司交纳约2000多万元的供电配套费,但目前公司资金不足,只能按小区2期今后的回款情况来定。

29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胜利凯旋花园,业主顾先生称,自己入住4年多了,小区一直使用施工用电,经常停电,前几天下大雨,一连停了3天;小区里有很多老人,住在高层上,一旦停电,电梯停运,他们上下楼就是个问题;此外,时间长了,冰箱里储存的东西变质,也只能扔掉。“我们找物业,要求跟电业局并网,物业却不管,说让我们自己找开发商去”。

随后,记者找到了胜利凯旋花园的物业部门——德州润恒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的很多问题都是开发商——嘉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遗留下来的。据介绍,他们4年前接管了小区的物业,小区一直使用当初的施工用电,之所以经常停电,主要是主电缆老化,下雨时导致了漏电。这位工作人员说,部分业主向物业反映,物业再反映给开发商,中间相隔的时间久了,业主就以为是物业不负责任。“这件事确实不该我们物业管,我们只负责向开发商反映”。但业主经常控制不住情绪,在物业门口张贴的通知单上乱涂乱写,双方甚至发生过言语和肢体上的冲突。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供电问题长时间得不到解决呢?记者辗转联系到了嘉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主要原因在于“上交供电公司的供电配套费太贵了,一时间无法凑齐”。配套费每平方米109元,1期已入住的面积有20多万平方米,大约要上交2000多万,目前已经上交了300多万。至于什么时候才能交齐,工作人员称,这要看小区2期今后的回款程度,“小区2期目前修到了20多层,其中的3栋楼已经卖了200多户”。

对此,夹在业主和开发商中间的物业部门又该怎么办呢?“只能停一次电维修一次。”物业工作人员说。前几天的暴雨,导致了主电缆漏电,物业在向开发商反映后,拿到了6万多元,请德州供电公司派人来维修,双方一同加班工作了3天,“第1天忙到晚上12点,第2天忙到晚上11点”,最终在前天下午将近6点时,恢复了1期19栋楼房的正常供电。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