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樱花郡车库湿滑车辆屡屡撞墙 开发商怪天太潮

2016-07-25 13:11:27 信网

信网7月22日讯 近日,青岛市民王先生告诉信网,樱花郡小区刚刚交付,自己的爱车就在小区的车库里受了伤,由于车库地面湿滑刹不住车,车直接撞在了车库的墙上,导致副驾驶位置的车头凹陷。撞车之后,王先生找到小区的物业,但工作人员却表示,与物业没有关系。开发建设单位青岛房地产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天气返潮造成的。

地面湿滑刹车不及 爱车在樱花郡“受重伤”

“车库里实在是太滑了,压根没办法刹车,直接撞墙上了。”20日下午,市民王先生开车来到刚刚交付不就的樱花郡小区,在进入地下车库时,地面有一定的坡度,加上湿滑,车辆直接撞在车库墙壁上,导致副驾驶位置的车头凹了进去。

王先生说,开车进入车库时他就发现地面上有很多水渍,虽然在驾驶时已经十分小心了,但还是没有避免意外发生。“车撞了之后我们找物业,但工作人员说这事不归他们负责。”王先生告诉信网,类似的事件已经是第三次发生了,“现在物业把车库关了,已经不再让车辆进入了。”

对于地面湿滑的原因,物业给出的解释是天气返潮,“青岛的湿气大我能理解,但也不至于到这种程度,而且车库里没有任何防滑措施。”王先生说,现在小区里的人员和车辆都不多,撞车之后也没有人员受伤,但等到入住的业主多了起来,车库地面湿滑的问题将成为小区里的安全隐患。

王先生表示,这次车辆受损他不需要开发商或者物业赔偿,只希望能够引起大家的重视,及时解决这一问题。

车库变成“溜冰场” 开发商:返潮没办法

21日下午,信网来到刚刚交付的樱花郡小区,车库入口处停放着不少私家车,但车库内部却是空空荡荡的,没有一辆私家车停放。

信网看到,进入车库首先要经过一个比较陡的下坡,下坡尽头有两个连续的近乎90度的转弯。下坡的部分太阳光能够照到,地面都是干的,但在第一转弯处就能看到半干的水印,而车库内部的地面就能明显看到积水了。

在120号车位附近的墙面上,撞击痕迹十分明显,不仅墙面上有撞痕,而且还有部分墙皮也已经脱落。“昨天就是在这撞的车,司机没刹住车,一下子就撞上去了。”正在车库内等待作业的几名工人告诉信网,“估计是车库里的排风设备没开,要不然不会有这么大的潮气。”

不仅仅是过往车辆容易受到地面湿滑的影响,信网在采访过程中也因为地面湿滑险些摔倒。明明是已经交付的新建小区,车库内部的环境也十分整洁,这一地的水渍和积水又是从何而来呢?

“我们还不知道有车撞倒墙上了,车库到现在还没有正式开放。”青岛青实万家物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一概不知。

“车库地面湿滑是返潮造成的,我们也没有办法。”根据小区里张贴的住宅质量投诉受理公告牌,信网联系到了开发建设单位青岛房地产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只表示是天气返潮造成的。“现在车库里面没有车,等到入住的业主多了,车库里的车多了,这一情况就能好转。” 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车库里已经开启了排风系统,但地面湿滑的问题仍旧没有解决。

开发商应提供能够正常使用的车库环境

车辆在车库里撞到了墙上,刹车不及是直接原因,但车库地面的湿滑则是导致刹车不及的原因。在这样的情况下,车辆受损或者人员受伤,责任又该如何划分?

对此,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青岛分所的李升成律师认为,如今大部分车位都是业主从开发商出租赁使用,开发商作为车库的所有者和出租方,有责任为租赁方提供符合正常使用标准的环境。“另外,业主可以查看车位的租赁合同,确定租金或者车位管理费中是否包含了车库的维护和清理费用。”

除此,李升成律师还表示,虽然返潮是气候因素,但根据车库的设计建设标准,应该进行一定的防潮处理,“即便已经张贴了警示标示,开发商与物业也应该采取一定的措施防止地面湿滑导致意外发生。” 信媒体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