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心连心硝基肥强势崛起 撬动复合肥新增点

2016-07-01 15:03: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6月26日,在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河南心连心化肥有限公司成功召开了“‘心’领天下•赢‘硝’未来”——心连心60万吨硝基肥大中原区营销峰会。中原地区200多名核心农资经销商参加了会议,大家畅所欲言,一起研讨了目前肥料市场面临的困境和硝基肥发展趋势。

“顺势而为”成发展主力

当前国内单一化肥、普通复合肥的市场已经饱和,产品产能严重过剩,同质化竞争日趋激烈。与此同时,经济作物在农业种植中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对优质复合肥的需求也愈加强烈。而硝基复合肥同时具有硝态氮和铵态氮,速溶性、速效性、高效性之特点,即能达到速效又能长效,特别适用于经济作物、南方多季作物,以及北方干旱、半干旱地区,为此,硝基复合肥深受广大用户青睐。

心连心公司总经理助理、营销中心总经理贾新潮认为,硝基肥可以满足现代农业生产发展的需求,有效改善化肥资源配置,符合当前化学肥料生产和发展的方向,市场前景广阔。高塔硝基肥项目是心连心公司为满足用户新推出的一款产品,在该公司发展史上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该公司年产60万吨硝基肥项目的建成投产,让公司复合肥总产能达到185万吨,标志着心连心公司在打造“中国高效肥”进程中迈出了至关重要的一步。

心连心公司总经理助理营销中心总经理贾新潮

中国农科院研究员白由路

会上,中国农科院研究员白由路表示,肥料为保障我国粮食安全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但也造成了农业面源污染的日趋严重。最新研究表明:氮肥的过量施用与大气污染、水体污染都有很大的关系。大气PM2.5组成中氨的来源主要是农田排放,每年从农田排放的氨达到472.3万吨,氨排放已经到了相当严重的地步,要想减少氨排放,最直接的办法就是代用硝态氮,每用一个硝态氮可减少一个氨的排放,而且硝态氮更易被植物吸收,因此发展硝基肥也是大势所趋;此外,目前我国硝基肥的使用占整个肥料消费量仅为4%,远低于以色列的47%、俄罗斯的40%、波兰的31%等世界其他各国,可见硝基肥在中国的发展也有很大的市场潜力和空间。

目前,心连心公司已经形成控失、腐植酸和聚能网三大系列高效肥+高塔肥的新格局,通过多元化的产品升级,有力地支撑了公司的差异化战略和提高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高性价比媲美进口产品

硝基肥在复合肥市场上约占4%的份额,目前约有15家生产企业,而心连心公司生产的高塔硝基肥为何敢于媲美进口产品?

该公司建成的硝基高塔项目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产能高,能耗低;自动化程度高,更安全;工艺先进,更环保。心连心硝基肥产品经理王献平自豪地告诉记者:“心连心高塔硝基肥采用了国内先进的高塔熔体造粒技术,塔高120多米,直径22米,工艺流程短,能耗低。同时对各种先进设备进行组合,形成心连心独有的工艺技术,产品颗粒光滑圆润,不板结、无花粒、无空壳、粉尘少。

心连心硝基肥产品经理王献平

心连心公司高塔硝基肥可与进口肥相媲美。一方面是优质进口原材料以及独有的先进工艺,缩二脲为零,环保安全;产品具有速效加长效,添加多种中微量元素,营养更全面; 另一方面就是肥效好,农作物施上去,增产增收,提高品质上市早。经过三年来在全国大面积示范推广,心连心硝基肥的效果得到了广大农户以及经销商的一致认可。

会上,陕西富平诚信果业专业合作社的总经理胡国盈说,富平县的经济作物占了30万亩,是硝基肥各品牌云集之地,而心连心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内,就占据一席之地,充分说明了心连心硝基肥的肥效更高一筹。“在现代农业示范果园樱桃树上使用了心连心珍维多15-5-27,樱桃果实大一圈,每颗樱桃足足有30多克,提早一周上市,每斤卖到300多元。”

转型发力 赢“硝”未来

心连心销售总监杨文强

“近几年是农资行业发展最为艰辛的时间”。该公司销售总监杨文强表示。他说,面对国内粮价持续下滑、互联网+的冲击影响,以及我国农业产业结构的全面调整等,无论是企业还是经销商都在寻求新的发展之道,企业根据市场需求、行业趋势,转型创新,在做高效肥,做差异化产品,而对于经销商而言,紧跟行业发展趋势,把握市场有潜力的产品,积极转型,才能不会被市场所淘汰。

南乐经销商徐艳利、陕西富平诚信果业专业合作社的胡国盈二位经销商代表也先后在会上分享交流了他们对硝基肥的认知以及产品推广经验等。他们一致认为经销商的成长与发展取决于你与谁同行,无疑选择心连心这样的大企业、大品牌是最好的选择,而对于硝基肥的推广,要先找准定位、产品卖点,一示范、二观摩、三回访,真正做好跟踪技术服务,才能得到用户的信任和认可。

心连心销售公司总经理卢述林

会上,该公司销售公司总经理卢述林最后强调,大力推动硝基肥对于肥料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及中国现代农业的建设具有重大意义,经销商朋友也要因时而动,顺势而为,在精耕细作大田作物的同时,加大经济作物区域市场的开发。卢总认为,大田作物每亩产量基本定型,若在大田作物主产区达到增量,难度将会非常大,而经济作物发展空间巨大,将会成为企业和经销商提升竞争力的“新引擎”。我们相信有心连心1000多人的营销精英团队,200多人的专业农化服务队伍,有这么大力度的品牌广告、营销服务支持,有厂商的精诚合作,一定会创造更美好的未来,为农民提供更高效的产品和创造更多的价值!(张洁)

(编辑 李素)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