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格兰仕空调开创“T+3订单模式” 精品战略成成效显著

2016-06-06 13:08: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我国江南南部、华南多地闷热难耐。“靠天吃饭”的空调市场需求走旺,空调品牌们会用什么方式来回应市场呢?

空调行业的“年轻人”格兰仕可谓艺高胆大:颠覆空调行业传统的打款压库的做法,采用零库存管理、订单式生产,通过缩短供货周期,推动快生产、快销售销售模式。在精品战略为引领、“T+3”订单式生产模式下,格兰仕空调在总部和全国渠道市场都实现了零库存。

由于宏观政策调控,房地产市场走软,中国空调行业在2014、2015两个冷年遭遇市场的严峻挑战。近日,苏宁联合中怡康发布的《2016年度空调行业白皮书》显示,截至2015年底整个空调行业库存总量超过4000万台。尽管经历不下十场价格战,然而终端市场却没有爆发。低价模式无法去库存的“救命稻草”,越是库存臃肿的企业就越是面临尾大不掉的窘境。

没有“赘肉”的格兰仕,转型的步子更快,与消费者走得更近。目前,格兰仕空调内销的制造供货周期由以前的3个月缩短到15天以内,外贸供货周期可缩短到10天。格兰仕空调制造公司负责人透露,格兰仕空调从位于广东中山的工厂下线,最快5个小时就会被运出广东,3天内就能到达全国大部分市场。

据格兰仕空冰洗中国市场营销本部总监甘建国介绍,自2016年1月起,格兰仕空调开始实施“精品战略”,以“T+3订单模式”推动产业加快升级。“我们曾遇到有客户上门要货,要求下单3级能效产品,格兰仕都没有接受这样的订单。”甘建国表示,今后,格兰仕空调只做精品,全面满足市场对一级能效节能空调的需求。

早在2014年推出互联网UU品牌时,就锁定UU空调只做1级节能产品。目前,已实现全线空调产品100%为APF新能效,50%以上空调产品为变频空调。作为变频空调消费普及领导品牌,格兰仕不遗余力,坚持推动一级能效节能空调的消费普及和升级。聚焦供应一级能效精品空调,不仅带动中国消费者一步到位实现消费升级,也让格兰仕空调众多经销商伙伴实现勤进快销,零风险经营。

5月26日,广东好莱顺电器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缪永华将一面“支持总部精品战略 感谢总部精益生产”的锦旗送到格兰仕中山工厂。缪总正是格兰仕空调精品战略和“T+3订单模式”的首批受益客户,当天,他把锦旗送到工厂,带走了两天前紧急追加的订单货源。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