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郑州楼市前四个月销量同比增长四成 大户型抢手

2016-05-25 15:17:40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王磊

本报讯 郑州楼市又火了!记者从郑州市政府发布的“2016年1-4月份郑州市房地产开发投资情况”中看到,郑州前四个月卖住宅541万㎡,比去年同期增长近四成。此外,受“放开二孩”等因素影响,郑州144㎡以上住房卖得很火,增速超过90㎡以下的住房。

据城建部门有关负责人说,541万㎡的销售成绩,比去年同期增长37.2%。相比之下,商业用房还是销售不佳。今年前4个月,郑州办公楼销售面积19.7万㎡,同比降三成;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22.7万㎡,同比降8.3%。

河南省商业与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宋向清说,受“放开二孩”等因素影响,郑州144㎡以上住房卖得很火,增速超过90㎡以下住房。“从具体数据上看,90㎡以下住房销售223.6万㎡,同比增长37.4%;144㎡以上住房销售88.4万㎡,同比增长48.1%。”

土地市场的火热,一定程度上显示未来郑州房价运行方向。数据显示,1到4月,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91.9万㎡,同比增长两成;土地成交价款38.1亿元,同比增长六成。

“截至2016年4月底,本年郑州待开发土地面积376.6万㎡,同比增长60.9%。”宋向清说,土地购置面积增加较多,说明郑州楼市还是比较火热的。

买房的人多了,郑州盖房的速度也在加快。数据显示,1到4月,全市房屋新开工面积1149.3万㎡,同比增长76.1%。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725.6万㎡,同比增长58.7%。

业内人士分析,短时间内郑州房价会继续平稳上升。一方面,郑州供求结构比较合理,且购房者的购房意愿不断加强。另一方面,郑州10月将开通地铁2号线,未来郑州地铁规划密集,将成为拉动房价一大动力。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