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建材>>

国际屋面联盟将于2016年7月成立

2016-05-04 16:21: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朱祝何)从中国建筑防水协会获悉,7月13日将在上海举行国际防水高端论坛。届时,将举行国际屋面联盟成立仪式。

  下面的几个问题,为你介绍即将成立的国际屋面联盟:

  提问:啥是国际屋面联盟?

  它由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美国屋面工程协会及德国屋面工程协会三方联合发起,英文全称International Roofing Alliance,缩写为IRA。

  联盟目前还没有常驻机构、秘书处等,根据以后的发展情况可能会调整。

  提问:联盟成立的背景是什么?

  三家协会有近15年的合作历史,有共同领域的合作经验。在技术、培训、信息交流、高层互访、企业领导人参观方面的合作非常多,可以实现多领域的共享。

(图为国际屋面联盟第一次筹备会在德国斯图加特召开。)

  比如培训,近些年来,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多次邀请美国及德国行业专家来华开展施工培训,学习世界上最先进的技艺和工法,促进整个行业施工技术的提高。

  比如展会,三家分别主办了世界三大屋面展,三大展会在国际上都具备一定的影响力:德国屋面展规模最大,包括木工的部分,所以叫“屋面及木工展”,美国是纯粹的屋面展,中国是屋面加上防水展。

  我们先是通过三大展会促成贸易和技术之间的合作,以展会为起点,将技术交流、贸易合作等作为成立联盟的最终诉求。

  提问:联盟成立的过程是怎样的?

  2015年12月的北京国际防水展上,第一次出现了这个提议。今年2月,三家协会先后在德国、美国召开了两次由高层领导参加的筹备会,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和几位副会长参与其中,现在正在确认法律文件。

(图为国际屋面联盟第二次筹备会在美国奥兰多召开。)

  合作文本的起草十分严谨,由德国协会用英文起草,英文内容由美国协会确认,中国协会参与制定。

  提问:联盟对展会有何影响?

  国际联盟今后将作为三大展会的主办方之一参与其中,承办方是各国协会,这将在今年7月的上海国际防水展上首开先河。对展会的影响主要有四方面:

  一是三大展会本就是国际上最有代表性、最有影响力的行业展会,联盟参与将促进全球防水行业制造商、承包商共享平台的形成;二是共享平台可以提供行业技术标准的交流和沟通;三是展会代表了三个行业市场的整体形象,比拼中各自可以寻求更大进步;四是促进三个市场各成员间的系统合作,除展会外,以前也有其他方面的合作,但不系统、不固定。

  提问:成立联盟意义何在?

  联盟旨在为国际屋面及防水行业的企业、专家和从业者提供技术及贸易交流平台,共享全球行业最新科研成果和应用技术,实现全球屋面及防水行业信息同步,引领行业未来的创新发展。

  现在三个协会成员在技术层面,包括技术标准、技术规范、技术培训等的交流很频繁,联盟将为成员在贸易方面搭建一个广阔的平台。平台是三家协会代表的各自市场间的合作,中国代表亚洲,德国代表欧洲,美国代表北美,涵盖全球屋面行业。

  国际贸易没有边界,行业技术也没有边界,我们希望做一个没有国别、种族、地域之分的平台,使三个国家的行业贸易合作更成熟、更充分。

  提问:联盟对各国有何助益?

  中国建筑防水行业现在和国际水平还有一定差距,借助联盟,将缩短我们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进程,中国可以更快地吸收国外的先进技术标准。标准一体化是经济一体化实现的重要前提。这对中国来说,是考验,更是帮助。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作为联盟的组织者之一,希望给自己的会员提供贸易、市场、技术等更广阔的平台,让他们不仅限于国内,也可以有更好的国际视野,方便走出去和引进来。

  而中国的市场容量对于美国和德国有很大的吸引力。作为一个快速发展的国家,中国的发展速度和市场容量远大于美德两国,联盟将为两国提供广阔的中国市场。

  提问:如何成为联盟成立的见证人?

  作为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屋面和建筑防水技术展览会的主办方之一,联盟将在7月上海的国际防水展上首次亮相。7月13日,展会前一天举办的国际防水高端论坛期间,您若莅临上海世博洲际酒店,就将成为国际屋面联盟成立仪式这一历史性时刻的参与者和见证人。

(责任编辑:羽飞)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