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电子>>

智慧魔镜颜值测试游戏,引爆朋友圈

2016-05-03 13:41: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你是不是还沉溺在发完自拍握着手机,通过等待朋友们点赞评论,来判断自己的颜值是多少分?这样你就out了!昨天,笔者的朋友圈就被一款叫做“智慧魔镜”的颜值测试游戏刷屏。票友们纷纷分享该链接并晒出自己的照片分数,有高至9分的女神照,也有低至2分的逗逼照,还有票友把自己的萌宠照片进行测试,一个大写的萌!

据悉,这款风靡朋友圈的颜值测试活动由海尔智慧魔镜结合微软小冰发起,用户可通过识别智慧魔镜上的二维码,进入页面参与游戏,可选图片来源有拍照、相册等。测试结果为10分制,分数越高颜值越高!此外,除了强大的人脸识别功能和精准的测评结果外,评语中更加入了逗趣的网络语言,趣味性十足。

智慧魔镜颜值测试火爆,不无理由。但智慧魔镜颜值测试游戏收获眼球的原因,仅仅是因为被自己“美”到了吗?以下,是笔者的三点分析。

逗趣语言,趣味性十足

测试中除了用分数高低来进行颜值评判外,多变有趣的评语让人忍俊不禁。网络语言,如“长得个性,好过帅得雷同”、“暖男”、“氧气美女”、“腻害”等,能够迅速的拉近游戏与测试用户的心理距离。笔者认为,对于生活在互联网时代的年轻人来说,用逗趣的网络用语对自我形象进行评价,不仅新潮有趣,更有标榜年轻人时尚、个性的成分在里面,这是该测试吸引受众参与、分享的重要一点。

朋友圈,熟人社区的分享

在笔者本人进行颜值测试中发现,该测试暂时不具备微博分享的功能,仅限于微信分享。因此不难看出,该款测试是建立在圈层社交的隐私性和分享性上的。自拍照具有一定的隐私性;通过转发游戏测评链接和结果,来实现与熟人间的互动分享,即分享性;此外,有趣、精准的测评,更增添了游戏的趣味性。在一个熟人社群里,只有值得分享的话题才能够让受众分享。智慧魔镜颜值测试游戏正是抓住了朋友圈的这一特性,最大程度上的满足用户的社交意愿,提高社交热情,因而引爆朋友圈。

自拍,寻求认同感

人具有进行社交的本能和意愿,渴望被社区认同。我的自拍、颜值在圈子里是处于什么样的水平?是否会得到测试游戏以及大家的认同?智慧魔镜颜值测试,就满足了受众最深处的情感需求——认同感的寻求。自拍仅限于自我欣赏,可分享可测试的自拍才能最大程度上满足受众寻求认同感的心理需求。与此同时,也能够引发用户的大量转发,形成病毒性的传播效应。智慧魔镜颜值测试,不火都难。

笔者不禁要发问,智慧魔镜游戏会是昙花一现的朋友圈现象吗?通过向海尔智慧魔镜相关人员进行了解到,智慧魔镜颜值测试游戏并非独立的朋友圈现象,而是海尔智慧魔镜产品进行社交媒体营销的重要一环。其火爆程度,也为即将上市的海尔智慧魔镜打响了社交媒体营销坚实的第一战。通过介绍了解到,海尔智慧魔镜作为海尔智能家居系统中“黑科技”,除了基本的梳妆功能外,更具备环境监测、调节;健康管理;洗浴调节以及娱乐系统四大功能。换句话说,就是相较于传统的梳妆镜而言,海尔智慧魔镜真正实现了一镜即可满足回家就能洗、泡澡听歌看电影、健康来提醒以及天气看魔镜的客户需求。

海尔智慧魔镜的社会化营销,不难看出海尔公司作为行业巨头对互联网的理解:将互联网社交平台作为与用户交互的渠道,而非传统上单向的产品推介。笔者认为,海尔智慧魔镜在享受颜值测试游戏带来关注的同时,应该进一步思考在未来,怎样建立与客户之间的互动关系,把关注度进行商业化的转换和提升。只有把用户的流量转化为用户资源,才能一举拿下社会化营销的制高点。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