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营销>>

华帝高层密集走访 布局未来抢市场

2016-04-29 12:46:05 慧聪家电网

阳春三月,对于许多喜欢休闲的人来说,乃是“烟花三月下扬州”的旅游佳季。但对于企业的经营者而言,却是未雨绸缪、布局市场的关键时段。

进入三月以来,华帝股份董事长潘叶江、总裁潘垣枝、营销副总裁付韶春等公司高层,几乎很少有时间坐在办公室里。他们相继前往广东、浙江、江西、福建等多个城市,对当地进行了密集的走访和调研,借以直观地感受区域市场的营销生态,了解各地经销商的经营状况和规划,并和他们一起探寻市场契机,进而先发制人,推动华帝全年营销战略的落地,在和同行的年度竞争中抢夺市场的先机。

作为“聆听之旅”和“信心之旅”的延续,如此紧密的行程,看起来更像是一场播撒经营信心和市场种子的悉心耕耘。下面,就让我们搭乘这趟公司高层的“区域走访专列”,一起踏上华帝的营销新征程,感受“华帝利益共同体”全员奋进2016的春风之旅。

广东珠海站

粤西的新启航

3月2日,华帝股份总裁潘垣枝、副总裁付韶春来到珠海,开启粤西区域的走访之旅。当天珠海经销商巫阳坤、茂名经销商吴铃波、清远经销商周钦标、韶关经销商官伟明、肇庆经销商巫沛锦、海南操盘手王伟六大粤西区域的负责人齐聚珠海,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各经销商分别就各自的优秀经验、年度计划、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享。本次高层走访,给粤西市场注入了一股强心针。官伟民分享说,“一是公司今年的新产品和营销政策很给力,二是公司高层对我们区域的经营给予了肯定和支持,让我对今年的销售目标信心满满。”吴铃波则透露:“这是我们粤西六位经销商2016年的第二次会议了,第一次会议是2月12日在我们茂名举办的,目的是经销商之间交流经验、讨论问题、少走弯路,以便更好地完成各自的销售目标。当时董事长潘叶江来参加了,他对我们自主自发组织的这样一个会议给予了肯定,这给了我们很大的鼓励和信心。华帝股份新领导班子带给我们新的气象,带给我们真正的阳光、公平、公正、共赢的商业氛围。”

浙江杭州站

长三角的第二春

在3月9日前往老板电器交流后,华帝股份董事长潘叶江与董事潘浩标、副总裁付韶春马不停蹄地来到浙江杭州,与当地经销商进行了亲密的座谈。在座谈会上,十几名经销商面对总部高层,纷纷一吐真言,言语中有期待、有批评、有牢骚,但更多的,是真性情。

诸暨经销商王国庆说:“我们支持华帝走高端,宁要品质,不要销量。”杭州经销商沈跃根则以数据来说话:“杭州今年的销售目标要比去年增长50%,这不是华帝总部对我们的要求,而是我们自己要做到这样。”

温州经销商蒋志华兴奋地说:“温州人就喜欢高端产品,魔镜烟机出来后大家很高兴,只是品牌力偏弱,要加大推广力度,持续推动。以前温州也有过辉煌,做到了市场第一,现在让我有了重新抢回第一宝座的信心。”

面对经销商提出的一些管理问题,付韶春在会上表态:“经销商的事就是营销总部的事,这些问题营销总部会进行跟进,给予解决,也要求相关部门无条件配合。”

“长三角地区是华帝的重中之重”,潘叶江座谈上均进行了强调。他表示,10年之前,华帝曾在浙江地区取得令同行业望其项背的辉煌。在未来的几年,华帝总部会围绕长三角来考虑品牌的投入,包括上海、浙江、江苏、安徽,要统筹来考虑,有一个时间过程。他同时期望大家化负能量为正能量,不管过去如何,都一起检讨和改变,一起团结起来把市场做好,让华帝品牌在长三角绽放第二春。

江西南昌站

借力高端,突破瓶颈

结束浙江站的走访后,潘叶江董事长又踏上了江西的走访之旅。

华帝进驻江西市场已经很多年了,销售业绩一直介乎于1.3亿~1.4亿之间上下浮动,在当地人均贡献率并不算高。尽管曾经也到过江西,但这是潘叶江第一次以华帝领导人的身份走进江西。经过对市场的深入了解及与经销商的沟通交流,他很快发现了问题,江西的市场虽然能跟上总部发展的步伐,但一直难有突破,存在发展的瓶颈。

在当天在南昌召开的座谈会上,谈及魔镜烟机新品在市场上的表现时,经销商们都流露出了兴奋和自信。不可否认,华帝去年以来推出的高端新产品为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对于市场的拉动作用也功不可没。以智能语音控制烟机J639AZE为例,单就这一个烟机型号在江西南昌市场的销售占比就达到了30%。

基于魔镜烟机等新品的良好反响,潘叶江鼓励江西客户在公司“高端智能厨电”的品牌战略发展大投入有利的条件下,要借助品牌力和产品力的推动,突破固有的瓶颈,谋求销售业绩和品牌影响力在江西市场再上一个台阶。

福建厦门站

树立旗帜,因地制宜

除了在江西市场的销售势不可挡外,魔镜烟机等新品在福建福州市场的销售占比也达到了22%的高份额。在3月22日走访福建的过程中,各地经销商纷纷向到访的潘叶江董事长表示,高端产品的热销背后,是消费结构的加速升级,让他们看到了华帝品牌高端化战略的渐入佳境。

当天在厦门的座谈会上,福建市场南北地区的差异性则成为了大家讨论的重点。由于地理和历史的原因,福建的闽南和闽北两个地区,不仅在文化上差异很大,两地的消费者购买力也有显著的不同。了解到了市场的特殊性和客户面临的困难,潘叶江提出先以厦门和福州两个城市为重点,精耕细作扎实市场,先把这两个旗帜在福建树立起来,然后再以点带面,对整个福建市场进行全面的占领。

编者后记:

3月20日,主题为“购华帝厨电,赢汽车大奖”的浙江华帝全省联动在杭州蓄势而发。活动从当天下午13时开始,特别邀请了浙江电台FM93交通之声的美女主播王瑶到场助阵,并与“魔镜”烟机现场互动,使得华帝品牌的“高端智能”战略以一种亲民的方式深入人心。活动当天,现场共计抽取2辆汽车大奖和15名免单大奖,20名品牌电冰箱,全程聚拢了极高的人气,收获了很好的效果。据悉,在本次全省联动结束后,浙江各地区还将相继开展各式的促销活动。

华帝高层密集走访 布局未来抢市场

此外,在高层走访过后,江西经销商们基于2015年安徽华帝“9·12”全省联动促销活动的成功案例,也迅速地达成了共识,目前已初步决定在5月29日在江西南昌举行一场声势浩大的全省联动大促销活动,借以改变之前各自为阵、单区域搞活动的模式,通过联合大作战,深入挖掘市场的消费潜力,大举提高华帝品牌在江西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谋求全新的发展局面。

春种待收,万物生长。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华帝高层的走访过后,我们已经可喜地看见,各区域市场纷纷将座谈的思想转化为实际的行动,在“春风之旅”过后,拉开了华帝营销战役的全新大幕。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