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滨州:高新区污水厂外排水体气味刺鼻 厂方:污水处理难度大

2016-04-21 14:31:54 大众网

排水口排出的水呈茶绿色

排水口周围的水面上布满一层白色泡沫状物质

污水厂处理的初级污水呈黑色

大众网滨州4月20日讯(记者 王亚明)近日,滨州高新区市民宋先生向大众网反映,位于高新区的滨州南城污水处理厂向外排出的水散发着一股刺鼻的恶臭味,怀疑污水处理不达标。对此,滨州南城污水处理厂回应,近期污水处理厂附近的市政排水管网维修,企业积压的污水处理难度加大,在处理过程中加大了次氯酸钙等化学原料的使用量,这才导致排出的水带有刺激性气味。

据宋先生介绍,滨州南城污水处理厂之前排出的水并不浑浊,也不带有刺鼻气味。“今天我经过污水处理厂的时候闻到一股刺鼻的恶臭味,下车一看原来是污水处理厂排出的水发出的味道,这肯定是处理不达标或没有经过处理的水。”宋先生气愤地说,希望有关部门能严查。

19日下午,大众网记者赶到滨州南城污水处理厂,距离厂区几十米远便闻到一股刺鼻的恶臭味。在该污水处理厂外的东南角,记者看到一个宽2米多的排水口正在向一旁的水渠排放茶绿色的水体,排水口附近的水体表面漂浮着一层白色泡沫状物质,走近排水口,恶臭味越来越浓,气味呛人。

记者将水体取样并向高新区环保局反映,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告诉记者,散发着刺鼻恶臭味的茶绿色水体确实是滨州南城污水处理厂所排,外排的水确是经过处理的,至于是否符合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需要检测后才能确定。

滨州南城污水处理厂经理刘彬向记者介绍,由于近期污水处理厂附近的市政排水管网维修,企业积压的污水混浊物颗粒沉淀,致使处理难度加大。“我们在处理过程中加大了次氯酸钙等化学原料的使用量,这才导致排出的水带有刺激性气味。”刘彬说。

刘彬告诉记者,这座污水处理厂于2007年投入运营,因为设备老化、处理工艺落后,加之国家对外排水质的标准越来越高,如今已经无法满足污水处理需求。为此,高新区正在新建污水处理厂,预计5月底就能竣工。“环保部、省厅和市环保局的领导来检查时要求我们尽最大努力利用现有设备处理好污水,同时加快新厂的建设进度,确保新厂早日投入运营,我们也一直在这样做。”刘彬说。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