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汽车>>

全新速派,聪明使者你来得正是时候

2016-04-18 13:33: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王从军

作为斯柯达品牌的全新旗舰车型,上汽大众New Superb全新速派继去年10月上市后,近日展开了一系列产品推广活动。这款车如同一个使者,来得不早不晚、正是时候。之所以这样讲,有四个原因:第一是近期中捷两国领导人会见,双方全面关系进一步发展,经济合作进一步提升;第二是大众汽车与斯柯达双方合作整整25周年,日前在斯柯达总部举行活动。25年谱写了堪称典范的成功故事。上世纪90年代初,斯柯达仅有一个产品系列,年销量17万辆。如今斯柯达已发展成为拥有六大车型系列、40多个车型的国际汽车制造商。目前,斯柯达在两大洲14家工厂进行生产,年产汽车超过百万辆,产品销往全球100多个市场。斯柯达汽车已经成为捷克经济的主要支柱之一:2015年,斯柯达为捷克贡献了4.5%的国内生产总值、8%的出口。双方未来加强合作的决心,将对于所属品牌的技术提升和市场开拓进一步给力。大众雄厚的技术支持,”捷克制造”原有的工业实力尤其是在工业设计方面所展现的波希米亚风格,蕴含了欧洲经典的立体主义美学的设计灵感,都集中体现在了全新速派身上;第三是中国汽车市场进入稳定增长时期后,对于具有技术实力和品牌内涵产品的需求在增强,尤其是展望今年北京车展后充满活力的市场,优质品牌创意设计的汽车产品,将在市场上获得更多机会;第四是斯柯达在科技创新上的大手笔开始显现,大幅度升华了品牌形象,以全新速派为首席代表,特别是这款车在智能科技上的重装上阵,全方位升级的驾控辅助系统所带来的便捷、舒适、安全的高品质用车感受,在同级车型中占据优势。此外,还有一个小背景,自1993年捷克斯洛伐克分别成为两个国家之后,捷克一直没有标准化的英文名称。近日,捷克政府已经选出了英文名Czechia,从而让这个国家最优秀的品牌,从男子冰球到皮尔森啤酒都能打上国家印记,而最有资格享有国家荣誉标志的工业技术产品,首选无疑是斯柯达汽车。

就是在这样一个“捷克元素”汇聚、利好消息接二连三到来的时候,全新速派来了。除了作为象征意义上“捷克制造”优质品牌的代言者外,作为一款汽车,它还具有重新定义斯柯达产品和技术的特殊功能。厂家提供的介绍文字,表明了对这辆“聪明汽车”的信心与期望:“New Superb全新速派是百年斯柯达品牌基于MQB-B平台精心打造的匠心美学之作。MQB-B平台是大众汽车集团生产B级车(轴距范围2730mm-2870mm)的先进技术平台,具有品质一致性、设计可塑性、优化空间布局、轻量化、平台衍生性等优势,让全新速派得以使用更大轴距及更宽的车身,为消费者带来更为宽敞的驾乘空间和更高的燃油经济性,并大大降低了车辆的维护成本。作为斯柯达品牌的全新旗舰车型,New Superb全新速派采用了百年品牌斯柯达的全新设计理念,广泛应用了斯柯达最新概念车Vision C的设计语言,以欧洲立体主义美学为基础展现了触动人心的情感力量,以科技含量十足的配置全面提升了驾乘享受”。

21世纪汽车的技术进步,早已经突破了传统工科大学汽车工程专业研究的范围,进入到与诸多跨界科技融汇贯通的新时代,汽车不仅仅是能够载人行进,更要满足安全、环保、节能、舒适、高效等多项颠覆了以往汽车用途的新指标。而New Superb全新速派这位汽车使者最大的特点,也就在于它的智能驾控,集中体现在7个方面:

ACC自适应巡航系统:30-160km/h的速度设置区间

全新速派应用了第三代ACC自适应巡航技术,可让车辆按照设定好的ACC时速进行匀速行驶,并自动根据车流情况调节车速,保持安全车距。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的速度设置区间为30~160km/h,有5档跟车距离和4种跟车模式选择。同时,该系统自带STOP&GO模式,当前车制动至静止状态,3秒内再启动,本车会自动再执行跟车指令,随之起步,让跟车更为智能。

前方安全辅助系统:持续分析前方120米内的交通状况

全新速派提供了前方安全辅助系统,基于ACC雷达传感器和ESP控制器能持续分析车辆前方120m内的交通状况,在必要时提醒或辅助驾驶员制动,让车辆提前做好准备,减少碰撞风险、减轻碰撞强度。值得注意的是,该系统只能降低车速,尤其在急打方向盘等特殊工况下,并不能完全保证避免碰撞。车辆应始终在驾驶员的掌控下,驾驶员仍需随时注意道路和车况,必要时主动介入,避免危险的发生。

预碰撞保护系统:2个级别的触发灵敏度

在遇到危险情况,行车电脑检测到即将发生事故时,全新速派提供的预碰撞保护系统将触发电子安全带收紧、关闭车窗(但保留55mm的通风缝隙)、自动紧急制动、进行声光报警等,提前为车内乘员做好防护准备,也及时提醒驾驶员进行操作。该系统的触发灵敏度分为两个级别,其中触发灵敏度较高的级别可以选择关闭,以便该功能不对偏好操控乐趣的驾驶者产生过多干预。

盲点监测系统:扫描车后方25米、侧方2.5至4米内的范围

全新速派提供的盲点监测系统能够在行驶速度大于15km/h,且转弯半径大于100m时,对车后方25米、侧方2.5米至4米的范围进行扫描。如有车辆进入扫描区域内,系统将通过外后视镜上的集成指示灯以及车辆仪表盘提示驾驶员谨慎变道,避免由于盲目变道而引发碰擦事故。而如果本车在超车,且相对被超车的车速高于10km/h时,警示标志将不会出现,以减少对驾驶员的干扰。

车道偏离辅助系统:给方向盘一个最大3Nm的方向调节力

全新速派的高配及以上车型配备了车道偏离辅助系统,可通过内后视镜与前风挡间的监控摄像头自动判断车道情况,当车辆偏离车道时会用仪表盘上的黄色警示条加以提醒,若驾驶员没有操作,车辆会给方向盘一个最大3Nm的力来调节行驶方向,辅助驾驶员更好地保持直线行驶。该系统在时速大于65km/h、转弯半径大于250米、转向灯未开启、以及车道宽度在2.8m-4.4m之间且道路标线清晰的条件下开启,如有任意条件不满足,该功能将自动解除。

驾驶员疲劳识别系统:2次提醒

全新速派标配有MKE驾驶员疲劳识别系统。当车辆行驶速度长时间高于65km/h时,该系统可以借助方向盘转动角度、行驶总时间、行驶速度等相关数据判断驾驶员是否处于疲劳状态。如判断为疲劳状态,系统将通过警报音及仪表盘图像提醒驾驶员休息,避免疲劳驾驶,提高行车安全。每次疲劳提醒共计两次,第一次提醒后间隔15分钟会进行第二次提醒,体贴又温馨。

高效电子手刹:2种制动模式

全新速派全系采用带有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的EPB高效电子手刹,提供标准的驻车制动功能(静态)和行车制动失效时的应急制动功能(动态)两种模式,日常使用十分安全。只要向上拉P按钮,便执行驻车制动;向下按按钮,则解除驻车制动。当驾驶员进入车内,关好车门,轻踩油门后,刹车功能就会自动解除。此外,当Auto Hold激活以后,无论是在平地还是山路,只要车辆制动成静止状态,即使松开制动踏板,车辆依旧保持静止状态;随后踩动油门踏板,车辆才向前启动。

附录 斯柯达New Superb全新速派产品资料

悠久辉煌的历史传承

诞生于1934年的Superb是斯柯达旗下历史最为悠久的产品品牌之一,也是斯柯达长达百年造车历史中极富传奇色彩的一笔。

百年传奇 永恒经典

斯柯达是一个富有传奇色彩的百年汽车品牌,1895年创业之初是一家自行车制造商。1905年,斯柯达开始进军汽车行业,推出第一款汽车Voiturette A,这辆双缸4冲程发动机小车为斯柯达带来了巨大的声誉,“捷克造”汽车在欧洲一举成名。两年之后,L&K FF在巴黎车展首秀,引发众多关注。这是中欧第一个配备8缸发动机的批量生产车型,4.9L发动机可输出45马力,最高时速达85km/h。

二十世纪二十年代中期,斯柯达基于雄厚的工程实力开始了豪华车型的研发生产,推出了拥有精密复杂工艺的车型Hispano Suiza。这款体型庞大的豪华车搭载了一个6.6升凸轮轴六缸发动机,功率135马力,最高时速140公里,堪称当时汽车界翘楚。到了二十年代末,斯柯达开始开发全新车型,其中,860是最重要的一款,这款车采用八缸发动机,动力达到60马力,融合了诸多豪华车特点,作为一款高端产品被广为认同。

Superb正是基于这样的造车底蕴而发展起来的一个优质产品品牌。“Superb”这个名字的灵感来自于拉丁语“superbus”,意为“美丽、杰出和高尚”。第一辆Superb是1934年开始生产的Superb 640,这款车搭载了六缸发动机,功率为55马力,轰动一时。随后一直到1949年,斯柯达不断对Superb车型推陈出新,先后推出了Superb 902、Superb 913、Superb OHV以及Superb 4000,在技术和工艺上不断攀向更高峰。其中,Superb 4000 (type 919)与前面的几款相比有着飞跃性的进步,采用了大量新材料和加工技术。而正是这种不断创新和谦虚好学的精神让斯柯达汽车成为了捷克汽车工业的标志,并很快在不断变化的世界汽车市场拥有一席之地。

1934-1936年生产的Skoda Superb (type 640)

1936-1939年生产的Skoda Superb (type 913)

1938-1949年生产的Skoda Superb OHV (type 924)

1939-1941年生产的Skoda Superb 4000 (type 919)

联姻大众 全面复兴

1991年,斯柯达加入了大众汽车集团。作为汽车行业的典范,大众的技术和市场张力是斯柯达走向全面辉煌的基石和后盾。借助集团在技术、管理、人才等多方面的支持,斯柯达重塑高品质和个性化的品牌形象,成为大众汽车集团旗下与奥迪、大众、宾利、兰博基尼等品牌并驾齐驱的全球著名品牌。

在斯柯达全面复兴的新时代,Superb作为斯柯达品牌的经典产品品牌也获得了新生。2001年,斯柯达重新启用Superb品牌进军高端市场。这一年,二十一世纪第一代Superb在法兰克福车展上震撼登场,斯柯达精湛的造车工艺与大众汽车集团世界领先的生产技术相结合,让第一代Superb在各方面都做到了极致。博采众长于一身的斯柯达旗舰产品再度扬帆起航,沉睡了52年的Superb品牌也由此焕然新生。此后,在短短6年多时间里,这一品牌让全球约十三万消费者体验到了物超所值的宽敞空间与精湛工艺。

基于此,2008年,斯柯达又推出了第二代Superb。第二代Superb有着浓郁的斯柯达品牌风格,又融合了大众汽车集团的B级车技术精华,优雅的气质、独特的造型以及出众的技术极具魅力,一上市便在欧洲市场上引起了轰动,迅速将德国“2008年度金方向盘奖”、欧洲八个国家颁发的“2009年度汽车”等30余项国际大奖纳入囊中,这款明星车型就是上汽大众2009年引进国内生产的Superb昊锐。与全球市场同步,2013年8月,斯柯达推出Superb昊锐的升级换代车型,并采用了全新的中文名“速派”。Superb速派奢雅风尚的外观和经典尊崇的配置迅速博得消费者的青睐。

2015年2月,斯柯达New Superb在布拉格举行全球首秀,3月亮相日内瓦车展,备受瞩目,6月在欧洲上市。New Superb广泛应用了斯柯达最新概念车Vision C的设计语言,拥有极具情感的现代设计、宽敞舒适的驾乘空间以及诸多实用智能科技配置,开启了斯柯达品牌的全新时代。在6月最新的E-NCAP碰撞测试中,New Superb一举获得五星安全评价。9月,德国设计委员会在汽车品牌竞赛中授予New Superb量产品牌外观类“最佳奖”。2015年10月,New Superb全新速派即将作为斯柯达的全新旗舰车型登陆中国市场。

优雅动感的设计

基于百年斯柯达的全新设计理念,New Superb全新速派广泛应用了斯柯达最新概念车Vision C简约、精准、纯粹的设计语言,整车立体动感,气质优雅高贵,极具情感力量。

外观设计:优雅、动感

全新速派传承了百年斯柯达深厚经典的审美底蕴,并以欧洲经典的立体主义美学为设计灵感,采用全新的斯柯达品牌家族设计语言,拥有精准的线条、立体的型面和完美的比例,彰显出全新旗舰车型的设计魅力和情感张力。

时尚大气的前脸

全新速派的前脸充满力量感,发动机盖的立体线条勾勒出斯柯达系列车型特有的V型特征,再加上斯柯达家族式的四叶草造型前灯组合、展翼式直瀑格栅等,给人以时尚大气的视觉感受。

立体浮雕宽大发动机盖:全新速派在发动机盖中央设计了隆起的线条,勾勒出斯柯达家族的V型特征,展现了百年品牌的豪华车血统。同时,全新速派的V型线条也有创新设计,犀利的线条汇聚于车头的斯柯达品牌标识,再延伸到格栅,使发动机盖浮雕效果格外清晰;机盖开启线的下移也使整个发动机罩更显宽大,充分体现出全新速派高端大气的风格。

展翼式直瀑格栅 : 全新速派的进气格栅传承了百年品牌的经典设计,犹如一双展开的翅膀,既增加了车辆的横向拉伸感,也使整个前脸更具活力;而纵向的镀铬辐条与大灯内的纵向LED光栅交相辉映,增加了前脸的视觉冲击力,彰显出全新设计语言的自信。此外,每根格栅都采用了双辐镀铬饰条,让前脸更具质感;下进气口处也设计了刀锋状镀铬饰条,体现细节中的精致与品位。

立体悬浮式氙气大灯:全新速派立体切割设计的细长水晶大灯底部内凹,形成大灯的悬浮态势,就像深邃的眼神瞭望前方。其内部极具未来感的水晶灯饰与尾灯的水晶质感相呼应,彰显斯柯达品牌对细节品质的追求;内部光栅则是对历史传承的创新,展现出深厚的品牌情感。

四叶草造型前灯布局:全新速派采用四叶草造型的前大灯和雾灯组合,其中雾灯采用了加宽的矩形设计,与前大灯分居于整个前脸的最外侧。

动感雅致的侧面

全新速派拥有精准的上下比例和完美的前后比例,堪称一件行驶的雕塑,带来卓越的视觉价值。车身精准的线条铸就极富雕塑感的立体型面,打造出光影交错的立体层次感与力量感,展现了全新速派自由驰骋的姿态与精准的造车工艺。而大量极具品质感的细节设计令全新速派更显精致,耐人品味。

完美车身比例:从车侧由上及下看,全新速派的车顶、腰线及车底的线条巧妙地勾勒出了近似黄金分割的完美比例,体现出律动之美。由前及后看,得益于同级领先的长轴距,全新速派展现出长发动机罩短行李厢盖的大气比例,极具豪华旗舰车型的前行气势;再配以短前悬长后悬设计,全新速派的动感车姿散发出运动张力和性感魅力。

精准简约锐线型面:从侧面看,全新速派的车头呈简约高张力的楔形型面,犹如一把拉长伸展的弓弦,充满强烈的力量感和视觉冲击;发动机盖开启线连通腰线贯穿至尾灯,简约流畅的线条虽静犹动,体现出斯柯达精准的制造工艺,并起到完美拉伸车侧的视觉效果;整个车身侧面线条锋锐组合协调,以精准比例打造出光与影的立体层次空间,勾勒出明暗清晰的车身。

车身环绕下摆特征面:全新速派以简约的线条勾勒出极具品质感的车身下摆面,体现出斯柯达车型纯粹、精准的品质。而且这个立体深邃的折面与轮毂相互交错,将轮罩凸显得更为立体、更具力量感。

后延式溜背车顶:全新速派延续了家族式的大掀背设计,后延式溜背车顶与尾部协调流畅,传递出自由轻松的设计理念。

琉黑一体式全景天窗:全新速派采用琉黑一体式全景天窗,黑色车顶与前部风窗融为一体,营造出超大面积天窗的视觉冲击效果,且黑色车顶设计让全新速派更显动感时尚。

质感细节设计:全新速派采用了全新的上扬式车窗线条,简约一笔即让静止车辆散发出灵动气息;搭配车顶线条形成了C柱造型,C柱底部更加立体、扎实,给人一种壮硕的美感。此外,B柱采用了黑色高光设计,使侧面轮廓更具整体感,展示出精准的制作工艺与豪华的视觉享受;车身侧面还特别为中国市场设计了一个水晶切割设计风格的侧标,看上去宛如蓄势待发的利箭。

在材质方面,全新速派环绕车窗设计了精致的镀铬饰条,创行版及以上车型在车身底部也设计了镀铬饰条。其中,环车窗饰条还融入了斯柯达杰出的变截面设计工艺,立体视觉效果让车辆虽静犹动;再配合熏黑B柱,使得侧面更具整体感。

全新造型轮毂:全新速派提供了16英寸、17英寸和18英寸三款全新设计的轮毂,既有助于确保整车在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更能烘托整车的个性风格,使侧面展现出时尚动感的视觉效果。

多种车身颜色:全新速派提供了古堡褐、圣像灰、穹顶金、廊柱白、哥特黑、琥珀棕6种车身颜色供选择,可满足不同年龄层次的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精致立体的尾部

全新速派尾部采用了大量横向线条,打造出富有层次感的尾部折面,并在视觉上提升了车尾的横向拉伸感。立体型面、家族双C 3D尾灯与精致的镀铬装饰让尾部造型备显时尚。

多层面折线设计:全新速派尾部的大量横向线条打造出立体折面,既提升了视觉宽度,也丰富了尾部的层次感。此外,尾部采用了轻微的鸭尾式扰流板设计,赋予整车轻松时尚的气息。

LED双C尾灯:全新速派的家族式3D尾灯经过了全新设计,融入立体水晶切割设计元素,与大灯的晶钻细节前后呼应。同时,尾灯设计棱角分明,细节精致,看起来立体时尚,仿佛一件艺术品。夜晚亮起时,革新的LED灯带以及三个晶钻细节带来极强的科技感,也提高了车辆的辨识度。

精致镀铬装饰:全新速派在智行版及以上车型的行李厢盖和排气尾管处均增加了镀铬饰条,提升了车辆尾部的时尚感及豪华度。

内饰设计:典雅、时尚

全新速派的座舱强化了环绕式线条铺设效果,带来视觉上的连贯性和包围感。同时,全新速派的内饰材质与工艺俱佳,通过人性化的经典设计和高档次的选材营造出时尚、舒适、独具品位的驾乘环境。

多种内饰风格:全新速派提供了米色、棕色与黑色三种内饰选择。其中,智行版和尊行版采用米色内饰,以米色座椅搭配棕色中控台,整体的视觉反差感与众不同,带来意式家居般简约、时尚、舒适的质感座舱享受;旗舰版采用棕色内饰,散发着悠闲、放松、舒适、迷人的气息,让座舱显得典雅高贵,稳重且不失时尚;前行版和创行版采用黑色内饰,由黑色座椅搭配黑色中控台格外炫酷吸睛,激发驾驶欲望,更符合年轻消费群体对于汽车内饰的审美喜好。

几何叠层中控台:全新速派采用直觉式中控布局,将功能分区汇总,信息娱乐区、座舱内气候操作区、驾驶辅助操作区等固定区域展示固定功能,让人形成直觉式固有印象,令驾乘更为自如。立体简约风格的中控台通过前后层次进行了清晰区分,使驾驶员可以更为方便地单手操控中控按键。

方向盘:全新速派的尊行版和旗舰版采用了典雅的四辐多功能真皮桃木方向盘,使整车内饰更显稳重豪华;其他车型采用了三辐方向盘,尽显年轻时尚。此外,方向盘四向可调,全新的变截面设计使握感更为舒适。

包覆式座椅:全新速派根据人体工程学原理设计了包覆式座椅。座椅采用“S”型包覆式结构,精准地贴合人体,并充分考虑到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的动态变化,为乘员提供最佳的支撑和包覆。

组合仪表盘:全新速派采用创意盾筒式风格设计的立体仪表盘,简洁明了。仪表盘中央配有彩色液晶显示屏,提供各类驾驶信息,阅读便捷;配合人性化设计的方向盘,驾驶者可以轻松地看到仪表盘所提供的各类车辆信息。

豪华细节点缀:全新速派在门扳手、门饰条、方向盘等处均采用了折面设计,立体感十足,且富有动感。方向盘、仪表盘、排挡杆、中控面板以及出风口等处还采用了大量精致的镀铬饰条,通过不同的设计元素带给内饰更多的层次感和时尚感。此外,尊行版和旗舰版在车门、仪表台、迎宾踏板、外后视镜等处布置了多达24处的氛围灯,提升了全新速派的豪华美感。

优越高效的性能

全新速派是斯柯达百年造车精华和大众汽车集团先进技术的集大成者,先进的动力系统、底盘系统与驾控辅助共同成就了全新速派的优越性能,让消费者真正体验到巅峰性能带来的驾控激情。

全新EA系列发动机

全新速派搭载了全新EA系列发动机,提供1.4TSI、1.8TSI和2.0TSI三种动力选择,以前瞻科技带来高效强劲的动力输出,既令驾乘者体验到激情四射的驰骋快感,又兼具节能环保性。

1.4TSI(280TSI)发动机:全新速派搭载的新一代EA211系列1.4TSI发动机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和轻质量电动控制涡轮增压技术,发动机自重轻,功率大,低转速可爆发高扭矩。该款发动机可爆发出堪比2.0L自然吸气引擎的动力,当转速达到5000转时即可输出110Kw最大功率,在每分钟1750转的低转速时即可拥有高达250Nm的扭矩,并可持续输出至每分钟3000转,起步动力充沛,油耗却大为降低。全新速派1.4TSI手动挡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9L,搭载DSG变速箱的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1L,节能高效。

1.8TSI(330TSI)发动机:全新速派搭载的1.8TSI 发动机是大众汽车集团最新EA888系列发动机中的一款。该发动机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AVS可变气门升程等先进技术,拥有132kW的最大功率,在1450转的低转速时即可拥有高达300Nm的扭矩,并可持续输出至每分钟4100转,充沛动力连绵不绝。同时,该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也相当优异,搭配DSG变速箱的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6L,节能优势明显。

2.0TSI(380TSI)发动机:全新速派搭载的2.0TSI 发动机也是全新一代EA888系列发动机中的一款,拥有162kW的最大功率,当每分钟1500转时即可拥有高达350Nm的扭矩,并可持续输出至每分钟4400转,澎湃动力让驾驶者在车辆起步及中途加速时都能得到迅速的反应,营造出大马力发动机特有的豪华动力享受。同时,2.0 TSI发动机继承了TSI系列发动机低油耗的特点,搭载DSG变速箱的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6L,绿色环保。

全新EA系列发动机采用了多种尖端技术,使其在技术水准、动力性、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水平上都达到了国内同排量级别发动机的翘楚。

涡轮增压技术:涡轮增压是一种利用内燃机运作产生的废气来驱动空气压缩机的技术,通过提高发动机进气压力,使发动机在常用转速范围内就可以达到最大扭矩峰值,从而提高车辆的动力性能(与未装增压器的发动机相比可增加50%左右的功率),满足驾驶者对强劲动力的需求;同时通过多重涡轮的保护设计,提高发动机的日常使用稳定性,降低维护成本。

缸内直喷技术:缸内直喷发动机的喷油嘴位于气缸内,可直接把高压汽油喷入缸内,达到充分燃烧。相比于传统的电喷,缸内直喷技术的优势表现在:喷射压力更大,燃油雾化更充分,燃烧效率更高,更加经济省油;燃油与空气的混合位置在缸内,避免了积碳的产生,在燃烧室内雾化的燃油还能吸收过多的热量,降低燃烧室温度,优化燃烧过程;在进气行程中喷油,喷油时间可以精确到毫秒级,喷射时配合独特的活塞顶部造型形成高速涡旋,令燃油与空气混合更均匀。

双喷射(MPI+GDI)技术:全新速派在2.0TSI发动机内采用进气管多点喷射(MPI)和缸内直喷(GDI)相结合的双喷射系统,充分互补,更好地兼顾发动机在低速和高速情况下的动力输出和排放,有助于降低城市路况下的油耗、减少排放。

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全新速派的发动机均采用进排气气门连续可变正时技术,通过控制进气凸轮轴上的旋转叶片来改变各种转速下进气门的开启时机,使气门开闭始终处于最佳时机,从而让燃烧室中达到最合适的空燃比,提升发动机的工作效率,还可明显改善怠速稳定性,高效、节能、环保。

轻量化发动机:重量降低,强度提升,达到整体减重的效果,进一步节省油耗。其中,EA211(1.4TSI车型)采用全铝发动机,包括缸体、缸盖、油底壳上体以及发动机支撑臂等全部采用了铝合金材料,相比上一代重量减轻了13Kg;EA888(1.8TSI、2.0TSI车型)则采用稳定性更好的铸铁发动机,以更好地支撑高功率与高扭矩,与上一代相比缸体强度更高,缸壁厚度降低了0.5mm,重量减轻了2Kg。

发动机启停系统:全新速派的1.4TSI、1.8TSI发动机可选配发动机启停功能。在需要短暂停车或等红灯时,驾驶者只需踩住刹车,该功能便立即被激活,发动机处于休眠状态,松开刹车后再自动重启。发动机启停功能将车辆能源做到更有效合理的分配使用,可以降低燃油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相较于普通车型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下降0.5L。

AVS可变气门升程系统:全新速派在1.8TSI发动机和2.0TSI发动机内配备了AVS可变气门升程系统,通过切换凸轮轴上两组高度不同的凸轮来改变排气门的升程,使气缸的排气气流控制程度更为精准,油耗水平更低,尤其在定速巡航时将带给消费者更加经济的平均油耗。

电控冷却活塞喷嘴:全新速派的1.8TSI发动机和2.0TSI发动机工作时,活塞冷却喷嘴通过向活塞底部喷射机油来对活塞进行冷却。该功能在发动机机油温度大于50摄氏度,且扭矩、转速较高时开启,反之则关闭,既能使发动机暖机速度更快地达到理想的工作温度,又能节省喷油能量。

集成式缸盖排气歧管:全新速派的1.4TSI发动机和2.0TSI发动机内配备了集成式缸盖排气歧管,在发动机刚启动时将排气热量直接传递给缸盖,可加快暖机速度。在高输出功率工况下,缸盖水道帮助冷却,又可以加快降低排气温度。同时,缸盖排气歧管使用铝合金材料,有效减少发动机重量。

节能高效变速箱

配合技术领先的TSI发动机,全新速派匹配了大众汽车集团享誉全球的DSG双离合变速箱和经典的5速手动变速箱。这些高性能变速箱能够对澎湃的动力输出做出及时精准的反馈,将发动机的卓越性能发挥得更加淋漓尽致。

DSG双离合变速箱:全新速派匹配的DSG双离合变速箱是目前世界上技术最先进的变速箱系统之一。其中,1.8TSI和2.0TSI车型采用了全新研发的7速湿式DSG Plus双离合变速箱,换挡绵密无顿挫,稳定性极佳,并且优化了低速换挡的效率,有助于提升城市低速状况下的油耗表现。同时,更多的先进设计使其最高可承受高达420Nm的最大扭矩;最新油冷技术的使用大大提升了变速箱的散热功能;多档位的设计增加了日常驾驶的挡位使用数量,让换挡更柔密,驾驶噪音更少。

1.4TSI车型则采用7速干式DSG双离合变速箱,具有动力直接传递效率高、连续输出动力无损失、挡位绵密换挡无顿挫、动力强油耗低、换挡预备过程换挡迅速等五大优势。其中,由于干式结构具有同级变速箱最佳的动力传递性,使得小排量发动机不会因为传递中的能量损失而导致动力不足,让驾乘者体验到良好的动力表现。该款变速箱体积小,有效优化了空间,也降低了发动机重量,有助于提高燃油经济性。

5速手动变速箱:全新速派还为1.4TSI车型配备了经典的5速手动变速箱,换挡轻松,吸入感清晰,使车辆始终可以按照驾驶员的意图加减速,给追求驾驶乐趣的用户提供纯粹的操控感受。同时,人性化的换挡提示可根据发动机转速与车速向驾驶员发出换挡信号,减少超负荷运作的情况;输出轴和输入轴均采用了空心结构,壳体材料采用了铝合金,大大减轻了变速箱的质量,可有效减少油耗,从而节省用车成本。

超高强度悬挂系统

全新速派采用先进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四连杆式独立悬挂,并进行了优化,打造出超高强度的悬挂系统,将操控性和舒适性完美融合。

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全新速派采用麦弗逊式前悬架,悬架结构紧凑,极好地兼顾了驾驶的平顺性和舒适性。其中,钢副车架降低重量,有效地增大了驾驶舱的空间,而上下片式冲压焊接工艺保证了结构强度,有效提升车辆底盘的稳定性。该悬挂系统防侧倾能力好,反应速度灵敏准确,车轮行驶轨迹可靠,即使遭遇恶劣路面,车辆的贴地性仍十分出色。

后四连杆式独立悬挂:全新速派的后悬挂采用独立式四连杆结构,具备良好的过滤阻断效果,防止路面颠簸和震动传递到车内;后副车架采用液压成型工艺,整体强度更高,噪音和振动更小,确保了乘员的乘坐舒适性。后减震器与弹簧分离,使得底盘布置空间充足,也加大了行李厢的空间。值得一提的是,后减震器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由原来的半包围结构变成全包围结构,确保核心部位都包裹在内,因此耐久性和防腐性更好。同时,四根连杆中有三根采用超高强度钢,一根采用高强度钢,全新材质使得后桥连杆重量下降约17%,而屈服强度增强,确保车内乘员的乘坐舒适性。

底盘高标准漆:全新速派的全车底盘漆提升到标准更高的635标号,带来更好的防腐蚀性,提升了底盘的使用寿命。

强力稳健的制动系统

全新速派配备了大尺寸刹车盘,并采用优化的制动设计,保证盘式刹车的制动效能,制动力强劲。

大尺寸盘式制动器:全新速派前后轮均采用了16寸大型盘式制动器,前轮为空心通风盘式制动器,后轮为实心盘式制动器。相比鼓式制动器,四轮盘式制动器体积小、质量轻,铸铝卡钳提供更好的散热效果,并具有良好的水稳定性,抗热衰退性强,制动效果更安全。

制动优先功能:不管油门是什么状态,当驾驶者踩下制动踏板时,发动机节气门将强制关闭,第一时间执行刹车操作,避免车辆继续加速造成安全隐患。

低滚阻绿色轮胎:全新速派采用了16、17、18三种大尺寸轮胎,扁平率低,抓地性好,侧向稳定性强,操控稳定性高。此外,全新速派的轮胎均为低滚阻设计,阻力系数低至0.85%,有效降低车辆油耗和排放。

全模块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

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是当代轿车主动安全的最高形式。全新速派配备了多达19项模块的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同时基于MQB平台轻量化设计的优势,全新ESP模块体积减小39%,质量减轻23%。

ABS防抱死制动系统:能独立控制每个车轮的制动力,使车辆在紧急制动时仍具有转向操控能力,可有效避免紧急制动时车轮抱死引起的转向不足、甩尾、侧滑等危险情况的发生。此外,全新速派的ABS系统针对低速情况开发出ABS Low Speed(低速ABS)功能,可以使车辆在时速5Km/h(普通ABS最低时速8Km/h以上才可触发)时也能够触发ABS,不论前向行驶或者后向行驶都能保持车辆的稳定性和转向性。

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在车辆作常规制动时,通过建立合理的制动压力来避免后轮过度制动,并且根据道路的变化不断对制动力进行优化调整,从而保证制动系统既能发挥最大的制动效果,又能避免制动力过大导致后轮先于前轮抱死。

CBC弯道控制系统:与防抱死系统配合工作,弯道中精准控制内侧和外侧车轮的制动力,使车轮的制动力和附着力匹配,提高弯道中的制动效果,减少车辆的不稳定性,增强弯道的操控性和安全性。

MSR发动机阻力矩控制系统:通过轮速传感器对前轮的滑移率进行监控,当前轮因发动机制动而滑移率过大时,自动降低发动机阻力矩,从而降低车轮的滑移率,保障车辆方向的可控性与车辆的稳定性。

EDS电子差速系统:当车辆在单边滑溜的路面或者坡道上起步加速时,地面附着系数较低一侧的驱动轮容易打滑,EDS会自动对该侧驱动轮施加制动,使驱动力有效作用于非打滑侧的驱动轮,保证汽车平稳起步,改善车辆在恶劣行驶工况下的起步加速性能,保障复杂路面驾驶的安全性。

GMB横摆力矩调差:通过传感器检测车辆横摆程度,或者通过对路面附着的判断确认车辆处于两侧附着力不同的路面时,系统会单独控制高附着力侧的车轮,使其制动力缓慢增加,给驾驶员足够的时间来修正行驶方向,减少制动时车辆侧滑的风险,提高车辆的稳定性。

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通过多个传感器来监测车辆的状况,当车辆出现转向不足或者转向过度时,通过对车轮进行制动来调整车辆的状态,使车辆可以按照驾驶员的意图行驶。

ASR牵引力控制系统:当车辆在附着条件较差的路面上起步或者加速时,自动调整发动机扭矩以防止驱动轮打滑,从而改善车辆的起步和加速性能,提高行驶稳定性和安全性。此外,全新速派的ASR系统有一个扩展功能PowerHop,当车辆行驶在崎岖道路上时,可通过对传动系统振动的监测来进行制动或者发动机降扭,从而避免发动机的严重振荡,在颠簸路面也能保护车辆发动机。

HBA液压制动辅助系统:实时监测驾驶员踩制动踏板的压力和压力变化率,在驾驶员紧急制动而制动力不足时主动提高制动力,缩短紧急情况下的制动距离,在湿滑路面上ABS系统则会提前介入,保障行驶安全。

HHC坡道辅助系统:主要用于帮助驾驶员在坡道上起步。当驾驶员松开制动踏板后,该系统会继续保持先前的制动压力2秒,从而确保车辆处于静止状态;再起步时,系统会随着驱动扭矩的增加而渐渐减小制动压力,保证坡道起步时车辆不会后溜,提高了车辆在坡道起步、驻车等情况下的驾驶安全性和舒适便利性。

TPMS胎压监测系统:通过监测四轮轮速来监测轮胎气压,一旦轮胎气压不正常就将在仪表盘上用灯光提醒驾驶者,提高行车安全系数,保障乘员的行车安全。全新速派的TPMS系统经过优化升级,可识别所有车轮的漏气隐患,每次轮胎充气或更换后,在点火开关打开的情况下,驾驶者按压中控台“SET”键超过2秒,在听到“叮”的声音后即完成设置。

HBV液压制动增强:在一些特定的条件下(如冷启动或者处于空气稀薄的高原地区),真空供给会出现不足的情况,导致制动踏板会变硬。当车辆识别真空助力器压力不足时,HBV系统会通过触发ESP泵电机额外提高制动压力,改善踏板舒适性。

FBS制动热衰退补偿:当车辆持续制动如连续下坡时,如果制动器温度过高会导致制动热衰退,降低制动效率,FBS系统可以通过ESP泵电机额外建立压力,使车辆进入有效制动范围,缩短制动距离。

DSR驾驶员转向提示:当车辆在某些紧急工况下(如在不同附着路面制动或剧烈驾驶操作时),该系统会通过方向盘转角、车轮的附着力、车身的偏摆角的监测提前发现危险,借助CAN-BUS发送转向辅助力给方向盘,提示驾驶者及时修正方向。

MKB多次碰撞预防:当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发生碰撞且气囊打开时,车辆将会自动切断动力输出,MKB系统会激活自动制动干预,避免后续碰撞。该系统一经推出便凭借出色的安全表现获得德国ADAC“金天使”奖。

NBW紧急制动提示:在时速超过80km/h的紧急制动状态下,行车电脑将自动开启制动尾灯闪烁,随后打开双闪警告灯,以警示后方车辆注意保持安全车距,有效避免追尾事故发生。

HVV后轴全制动:在车辆前轮进入完全有效制动状态而后轮尚未进入时,HVV系统会提高后轮制动压力,使后轮也发挥最大制动效果,从而提供迅速的制动效能,有效缩短制动距离,提升车辆稳定性。

BWS制动盘水膜清除:雨刷器工作且车速大于70Km/h时,BWS系统会对前制动盘自动施加轻微、迅速、间隔式的制动,通过摩擦片与制动盘间的轻微贴合,保证制动盘的干燥和清洁,缩短高速雨天情况下的制动距离。

Prefill制动系统预填充:当驾驶者突然急松油门或者是弯道比较大的时候,Prefill系统可以预判刹车动作即将发生,通过对制动系统的预填充来改善制动系统的响应时间,缩短刹车距离。

全新EPS电子精确控制动力转向

全新速派升级了EPS电子转向系统,结构更优化,转向助力更大,转向更精准,质量更稳定,让驾驶更轻松。

电动助力转向:全新速派采用的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由转向机和带有控制器的电动机组成,通过CAN数据总线接收行驶速度、发动机点火信号、发动机转速信号等,并结合方向盘转动力矩以及方向盘转动角度等数据做出最佳反应。同时,该系统采用了全新的助力器,可以提供多10%的助力范围,让驾驶员更加轻松地控制车辆的行进方向,提升车辆的操控性能。

智能感应随速调整:通过车速感应,全新速派的转向系统在低速时提供较大的转向助力,使得转向轻盈;高速时减小转向助力,使得转向沉稳,保证高速行驶的稳定性,确保车辆在不同车速下都能获得最佳的转向助力。

简约紧凑的设计:该系统将助力电机安装在齿轮齿条旁边,通过电子线路和电机设备替代传统的管路和油壶,结构精简,质量小,占用空间少。

ACC自适应巡航系统

全新速派为旗舰版配备了第三代ACC自适应巡航技术,能根据车流情况来调节车速,帮助驾驶员保持与前车的距离,从而减轻其在长途驾驶过程中的负担,让路途变得更为轻松。

自适应巡航系统:全新速派车前格栅中央处设置有ACC雷达,可监控车辆前方120米内的交通状况。该传感器发射雷达电波,并接受车辆前方物体反射回射的电波,通过这些数据,ACC能计算出车辆与前车的距离、方位以及相对速度。当设定好ACC时速后,车辆即按照该巡航速度进行匀速行驶,并根据车流情况变化采取制动措施或恢复设定速度。其最大的可加速度为0.2g,最大的减速度为0.35g。

宽广开启的速度区间:ACC自适应巡航功能拥有非常宽广的速度设置区间(30~160Km/h)和行驶速度区间(0~160Km/h)。驾驶员可以通过方向盘左侧的ACC挡杆进行速度调节,通过上下拨动档杆,车辆会以10km/h的加减量进行巡航速度的调节。

智能5档跟车距离:驾驶员可通过ACC控制杆来控制跟车距离,共有5个档位,其距离会显示在车辆仪表盘中央的行车电脑屏幕中。

个性化跟车模式:驾驶员可通过中控屏幕设定ACC巡航的四种跟车模式(经济、舒适、标准、运动),在不同的模式车辆会对油门以及刹车进行不同的响应,达到不同的行车需求。

STOP & GO 模式:全新速派采用的ACC系统拥有STOP & GO模式,即当前车制动至静止状态,3秒内再起步,本车会自动再执行跟车指令,随之起步。如果前车停留时间较长,则需要驾驶员通过简单的操作(踩油门踏板或拨动ACC档杆)重新开始ACC跟车模式。

ACC特殊工况提醒:值得一提的是,在某些特殊工况下(如前方车辆装载特殊物体、本车被贴车加塞、较急的弯道等),当ACC 雷达的工作范围受到限制时,驾驶员应主动介入驾驶。作为提升舒适性的驾驶辅助系统,ACC并非等同于自动驾驶功能,仍需驾驶员随时注意道路和车况,必要时通过制动或油门对车辆进行控制。

智能电子驻车系统

全新速派配备了带有Auto Hold自动驻车的EPB高效电子手刹,不仅优化了车内中控台的布局,也让驻车变得更加便捷智能。

EPB高效电子手刹:EPB采用按钮式电动驻车制动来代替传统的机械式手制动柄或脚制动踏板,结合Auto-hold的控制,提供标准的驻车制动功能(静态)和行车制动失效时的应急制动功能(动态),日常使用非常安全。当驾驶员向上拉P按钮,车辆便执行驻车制动;当驾驶员向下按按钮,车辆则解除驻车制动。同时,在驾驶员关好驾驶侧车门,轻踩油门后,刹车功能会自动解除,车辆起步。而Auto Hold功能启用时,驾驶员打开车门或熄火停车超过10分钟,EPB均会自动接管,无需驾驶员再手动开启。EPB不仅操作简单实用,并且可以有效增加中控台使用面积,优化中控区域的布局。

Auto Hold自动驻车:无论是向前还是向后行驶,无论是在平地还是山路,当Auto Hold激活以后,只要驾驶员把车辆制动成静止状态,系统将自动制动车辆,此时即使松开制动踏板,车辆依旧保持静止状态;随后踩动油门踏板,车辆才向前起步。在城市频繁等红灯和堵塞的工况下,驾驶者不必长时间踩住制动踏板,从而减轻操作强度。值得一提的是,全新速派的手动挡车型可以在任何挡位实现该功能。DSG车型挂入N档时,无法启动该功能。

宽敞舒适的座舱

全新速派延续了斯柯达品牌车型空间宽敞舒适的家族特征,加大的车身尺寸和加长的轴距带来更为宽大的车内空间,全新MQB-B平台有效提升了空间设计的灵活性,提高了车内空间的利用率,再加上高品质座椅、电动尾门、智能温控系统等一系列人性化配置,打造出豪华舒适的驾乘空间。

空间享受:宽敞、灵活

凭借斯柯达品牌在空间打造上的设计智慧和工程实力,全新速派宽大的车身尺寸融合合理的结构设计,无论在驾乘空间还是载物空间上都有出色表现,带来愉悦的尊享体验。

舒适宽裕的驾乘空间

全新速派拥有长4861mm、宽1865mm、高1489mm的车身尺寸,长度和宽度较上一代车型分别增加了27mm和48mm,特别是轴距,加长了80mm达到2841mm,在同级车中处于领先水平。基于宽大的车身尺寸以及驾舱内的合理布局,全新速派的车内空间实现了最大化的效果,让每位乘员都能拥有充裕的头部空间与优异的腿部空间,犹如置身移动行馆。其中,仪表台前移为前排乘员带来超大的腿部空间,前排椅垫的位置刚好对应车顶的最高点,最大化地为前排乘员提供了宽敞的头部空间;超长的轴距为后排乘员带来优异的腿部空间,创新的后座座椅倾角设计则让后排乘员的头部空间更加宽敞,而同级最大的车身宽度也确保了车内空间宽敞无压。

超大实用的行李厢

全新速派的行李厢容积达到570升,将后排座椅全部放倒后容积可拓展至1680升。

全新速派采用了斯柯达品牌经典的掀背式开启行李厢盖设计,轻松满足驾乘人员日常装载大件物品的需求,也有助于提升行李厢空间的利用率。同时,后排座椅椅背可以4/6分体折叠,提升了空间使用的灵活性。

与此同时,全新速派的行李厢拥有众多人性化设计,充分照顾到驾乘人员的日常使用需求。行李厢左右两侧各设置有便利的后排座椅放倒拉手;底部配有固定环,左右两侧也均配有固定挂钩和可折叠挂钩;开口处配有紧急开启装置,在紧急情况下车主可用钥匙从车内开启行李厢。更值得一提的是,全新速派智行版及以上车型的行李厢内有三个LED照明灯,靠近开口的一个在内部设计了可吸附在车身上的磁铁,取下后即可作为可移动照明灯,方便夜间换备胎时照明或当临时手电筒随身携带,放回卡扣处时还可以进行充电。

周全贴心的细节储物空间

全新速派拥有丰富贴心的储物空间设计,满足驾乘人员的各种储物需求,使车内物品的摆放井然有序。

丰富的前排储物空间:全新速派为前排乘客提供了丰富的储物空间:驾驶侧遮阳板卡片夹可以放置停车卡;车顶眼镜盒可以放置太阳镜;方向盘左侧手套箱可以放置零钱杂物及手机;副驾驶手套箱可以放置大件杂物及饮料;左前门板雨伞盒可以放置备用雨伞;驾驶和副驾驶侧门板储物格可以放置杂物及饮料;副驾驶侧网兜可以放置笔记本等杂物;排挡杆前烟灰缸方便储存烟灰;排挡杆卡槽方便放置各类卡片;前排杯托方便前排乘员放置饮料;中央扶手储物盒带冷藏功能,方便对饮料进行冷藏和保温。

周到的后排储物空间:全新速派为驾乘人员周到考虑,在后排同样布置了贴心实用的储物空间:左右后门板储物格可以放置杂物及饮料;前排座椅后杂物袋可以放置杂志等书籍;左右两侧B柱衣帽钩以及后排拉手衣帽钩为乘客的衣物提供更多存放选择;后排中央扶手杯托方便后座乘员放置饮料等物品。

座椅设计:豪华、多功能

全新速派以先进科技打造了多功能豪华座椅,不仅面料高档、安全舒适,更有丰富的延伸功能,全面保证驾乘人员的舒适性。

人体工学座椅设计

全新速派的座椅使用了大众汽车集团最新的BETA座椅生产平台,根据人体工程学原理,采用纵向“S”型包覆式结构,充分考虑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的动态变化,为乘员提供了最佳的支撑和包裹。同时,为兼顾短途的舒适性和长途的支撑性,座椅采用了不等密度的填充材料,使得两侧部位硬度高、支撑性强,中央位置更柔软、舒适度更好。

在材质方面,全新速派提供了织物、皮与织物相拼、真皮以及打孔真皮座椅,触感细腻,工艺精致,旗舰版的打孔真皮座椅更采用了NAPPA高级真皮,该皮质手感更加柔软,表面光滑,具有良好的透气性,也诠释了全新速派奢华的现代质感。

丰富的座椅功能

全新速派的座椅提供了丰富的延展功能和多种调节方式,进一步提升了乘坐的舒适性。

前排通风:全新速派尊行版和旗舰版的座椅椅套下有弹力通风层,座垫和靠背里均装有静音通风风扇,提供两挡通风强度,达到给座椅表面通风降温的效果。

前后排加热:全新速派创行版及以上的前排座椅设置了三档温度可调的电加热功能,尊行版和旗舰版在前后排座椅均提供该功能。前后排左右两侧座椅温度可单独控制,后排通过控制面板也能进行独立于前排的调节,满足不同人群对座椅温度的个性化需求。

多种调节方式:全新速派的座椅拥有多种简单便利的调节方式,确保车内乘客体验到最舒适的坐姿。

多向调节功能:全新速派前排座椅的坐垫和腰托都可以多向调节,电动座椅还可以实现12向调节。

记忆功能:全新速派的尊行版和旗舰版提供座椅记忆功能,可以储存三种驾驶员侧座椅及双侧外后视镜位置。当车主按下相应的记忆按钮键,座椅和后视镜便能自动切换到设定的位置,免去了每次更换驾驶员时的繁琐调整,为多人用车提供便利。

后排调节:全新速派的智行版及以上车型贴心地为后排乘客设置了Boss Button副驾驶座后排调节钮,方便驾驶员及后排乘客快速地移动副驾驶座椅的前后位置及收放座椅靠背角度,为后排乘客提供更舒适自在的乘坐空间。

车内环境:舒适、静谧

在座舱氛围的营造上,全新速派采用了一体式琉黑全景天窗,带来通透的车内空间,而全新升级的静音设计和诸多人性化细节进一步彰显了中高级车的座舱品质。

琉黑一体式全景天窗

全新速派的创行版及以上车型配备了琉黑一体式全景天窗,天窗长1196mm,宽1004mm,玻璃表面积超过1.2㎡,比普通天窗面积大将近40%,透光面积是普通天窗的1.5倍,为驾乘者带来更好视线,更具良好的采光性和通风功能。

两种开启模式 :全新速派的天窗具有尾部倾斜开启和平移开启两种开启方式。其中,水平开启为向外平移方式,而非传统的内收式设计,为后排乘员带来更为充足的头部空间。

防夹功能:天窗在关闭时遇到阻力会自动回退,避免夹伤。

天窗遮阳帘:全新速派配有手动天窗遮阳帘,能有效隔绝外部阳光直接照射车内,而且操作方便,可以根据用途在任意位置停止。

NVH静音设计

全新速派充分考虑怠速及行车中可能产生的噪声、振动与不适感,采用优异的NVH静音设计构建人性化的立体静音防护。

全方位吸隔音措施:全新速派设计了多达35处的吸隔音措施,铸就静逸的座舱环境。在发动机舱,全新速派精心布置了大量的声学材料,如水箱阻尼垫、轮罩隔音膜等,有效吸收发动机噪音,抑制其传入座舱,将干扰降至最低;在车内,全新速派采用了超静音前挡隔音膜、A/B/C柱隔音垫、仪表板阻尼垫、隔音地毯等,有效保证了车内的静音水平;前风挡玻璃也采用了先进的超静音玻璃膜,为车内乘员带来最佳的静音品质。

车身空腔隔断工艺:全新速派对车身12处进行了空腔隔断处理,可隔断声音在空腔中的传播,有效降低风噪。

动力底盘低噪设计:全新速派搭载的TSI+DSG动力总成具有低噪音、低振动的优势,即便在4000-5000转的高转速下,发动机噪音也能得到良好的控制。此外,BOCS底盘阀系设计可以根据振幅和频率自行调整阻尼,实现更细腻的避震软硬变化,大大提高乘坐的舒适度。

智能舒适的温控系统

全新速派提供了Clean Air三温区全自动空调、Clean Air双温区全自动空调和Clean Air电子手动空调三种温控系统,打造舒适自在的乘坐环境。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空调结构的优化,空调效率提升14%,大大降低了制冷/制热时间,节约油耗。

Clean Air三温区全自动空调:全新速派的尊行版和旗舰版配备了三区独立空调,主驾、副驾以及后排都可以每档0.5的温度自由调节,满足各个乘坐区域的不同温度需求;同时具有同步功能,可一键实现三区温度与驾驶侧相同。

Clean Air双温区全自动空调:全新速派为创行版和智行版提供了双区恒温空调,可以单独设置车内左右两侧的温度,满足左右两侧乘客对温度的不同需求;同时具有同步功能,一键实现双区温度与驾驶员侧相同。

两款空调均根据温度传感器自动对车内空气进行制冷、加热、换气和空气净化,可自动调节前后排的出风量。中央通道后方的显示屏能向后排乘客显示当前温度和时间。同时,空调自带AQS空气智能监控系统,依据微粒传感器监测外界空气质量,当车外空气悬浮物超标时自动切换到内循环模式,时刻保持车内的空气清新,带来健康安心的乘坐体验。

Clean Air电子手动空调:全新速派为前行版提供的电子手动空调可通过面板按钮调节温度高低及出风量的大小。

三款空调内均集成了PM2.5过滤器,对PM2.5的过滤效率可达99%,更能有效阻止各类花粉和细小灰尘进入车内,以实现车内空气环境的净化,确保车内空气质量。

此外,全新速派全系车型人性化地进行了360度出风设计,前部驾驶和副驾驶位置、前排座椅下方及中央扶手后设有11处空调出风口,实现全车环绕出风,让车内更快地达到预先设置的温度,提升整体舒适度。

贴心人性化配备

全新速派在车舱细节配备上有周密考量,一系列人性化设计营造出更为私密便捷的驾乘空间。

后排220V电源接口:全新速派智行版及以上车型在后排出风口下设计有220V电源插座,可以满足车内人员对车载冰箱、笔记本电脑、电动剃须刀等电子产品的使用需求。

后风窗遮阳帘:全新速派尊行版和旗舰版的后风挡配备有遮阳卷帘,可以有效减少烈日照射,尤其在炎热夏季非常实用,大大提高了车内的舒适度和私密性。

智能实用的配置

作为斯柯达品牌的全新旗舰车型,升级而来的全新速派以功能更强大、操作更便捷的科技配置带来高品质的驾乘体验和人性化关爱。

智能泊车系统:安全、快捷

全新速派以科技为先导,通过智能泊车辅助系统、倒车影像系统以及前后倒车雷达等智能配置帮助车主轻松实现安全、便捷驻车。

PLA 3.0 智能泊车辅助系统

全新速派的智行版及以上车型运用了PLA 3.0智能泊车辅助系统,这也是该系统第一次出现在上汽大众的车型上。PLA3.0升级了泊车算法,灵敏度更高,泊车过程更加精准快速,并且人机界面设计得更加友好,可一键选择泊车模式,让日常驾驶更显智能、实用。

当车辆以低于30km/h的车速经过车位、行驶位置距离车位0.5-1.5m或车位距离前后左右障碍物大于80cm时,全车12个雷达会识别到该车位,驾驶者只需根据提示将挡位挂入倒档或D档,控制油门和刹车,PLA系统就能自动通过多次移位实现停车。

与此同时,PLA 3.0智能泊车辅助系统具有水平和垂直两种泊车功能,均支持车尾进入;此外,水平泊车支持驶离,垂直泊车还新增车头进入式泊车。

在自动泊车过程中,当车速超过7km/h时,系统将启动第一次自动刹车提醒,当第二次超过规定值时,系统将自动将车辆刹停。

后视摄像头:全新速派尊行版和旗舰版在行李厢盖处配备有后视摄像头,通过车辆内部显示屏能清晰显示车后交通状况,提高驻车安全系数,避免刮碰;倒车过程中还会显示倒车辅助轨迹线,轨迹线跟随方向盘的转动而相应转动,从而精确显示车辆的倒车路线,提前告知驾驶者即将行驶的轨迹,让倒车变得更加轻松便捷。

前后倒车雷达:全新速派全系标配了后倒车雷达,四个传感器可通过超声波探头向车后发射超声波,利用超声波遇到障碍物会反射的原理发现后方1.6米内的障碍物,发出警报蜂鸣。蜂鸣声随障碍物距离的缩小而增加,当距离小于约0.3米后变为连续蜂鸣。智行版及以上车型还配备了前倒车雷达和PLA倒车雷达,最远探测距离分别为1.2米和0.6米,进一步提高驻车安全系数。

出库辅助功能:全新速派提供了出库辅助功能供选择,该功能利用车辆后部的两个盲点监测雷达对车辆后方交通进行识别,当后方有移动物体接近时将发出警告声。若驾驶员未进行制动操作,系统将自动实施制动干预,维持2秒制动状态,并在10秒后重新进入工作状态;若系统监测到驾驶者踩动油门踏板,制动干预将取消。制动干预的工作时速范围是1-12km/h,能有效减少因为后方视觉盲区导致的车辆碰撞事故。

MDFS智能灯光系统:强大、贴心

全新速派全系标配氙气大灯和LED立体尾灯,颇具未来感的立体水晶造型搭配诸多智能功能彰显其强大完美的灯光科技。

立体悬浮式智能氙气大灯:全新速派提供了35W(智行版及以上车型)和25W(前行版和创行版)两种氙气大灯,其远近光均采用全新的集成式设计,只需一个灯组便能实现远近光的切换,避免切换时的灯光延时,确保远近光变化时始终有最强的光线照亮地面,增加夜间行车的安全性。同时,氙气大灯光色均匀、亮度高、穿透力强,带给驾驶者更好的视野,且使用寿命是普通卤素大灯的9倍。

光导式LED日间行车灯:全新速派的35W大灯集成了L型日间行车灯,兼具转向灯和示宽灯功能,车内7根光栅作为辅助装饰发光,提高车辆的辨识度。当大灯打开时,其亮度有所降低,确保行车安全。

大灯清洗装置:全新速派的35W大灯开启后,只要拨动雨刷杆到前风挡喷水挡,伸缩式大灯洗涤装置可以自动清洗车灯表面的污物,保持灯罩清洁和良好的照明效果,改善驾驶的安全性。

AFS随动转向功能:在全新速派的智行版及以上车型上,大灯光束随方向盘转动而转动,自动调整灯光的照射中心,指向入弯,确保弯道中的高能见度;通过位于悬挂上的位置传感器,大灯高度也可以自动调节,避免光轴上扬导致的照射效果不佳,也避免给对面来车驾驶员造成干扰。与此同时,AFS功能提供城市、高速、雨天、旅行等四种模式选择,满足不同路况下的照明需求。

MDFS大灯动态辅助:在全新速派的智行版及以上车型上,当车速高于40km/h 、大灯调整在AUTO档位并激活AFS功能时,MDF功能将主动对远光灯进行智能调节,通过持续监测对面来车距离来适时调节照射范围,保证无干涉区域的远光照明,避免夜间远光灯对前方车辆或对方车辆造成炫目,增加夜间行车的安全性,也体现了全新速派对其他交通参与者安全责任的担当。

LED 双C尾灯:全新速派的尾灯集成了刹车灯、后雾灯、倒车灯和转向灯的功能,光导式设计使其夜间识别度更高。其中,刹车灯以及雾灯均采用LED光源,响应更快,穿透率强,尤其是白天对后车的警示效果更强,增加了行车的安全性。

贴心辅助照明:全新速派的智能灯光系统中融入了一系列人性化的便捷设计,可以满足各种工况下的照明需求,让驾乘人员感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

感应式启闭大灯(创行版及以上车型):当大灯开关放在AUTO档位、车辆通过隧道或低光源区域时,车内的光线传感器将通过感测光线强度自动控制前大灯及尾灯的开启。当周围环境的光线强度改善后,车辆会自动识别,关闭大灯。该功能无需驾驶员过多的操作,使其更专注于驾驶。

离回家照明功能(创行版及以上车型):当大灯开关放在AUTO档位、车辆在夜间熄火下车锁车或解锁时,大灯将在设置时间段内保持照明,提升驾驶员下车后或上车前的安全。离回家照明时间可自行选择,全新速派提供了0/5/10/15/20/25/30秒共7档可选。

前雾灯转向辅助照明系统:当近光灯开启且车速小于40km/h时,雾灯会随相应一侧的转向灯打开或方向盘转向大于40度而自动点亮,为侧前方近处60度的范围内提供辅助照明,有效减少夜间过弯时的近处盲区,特别适用于狭小道路或复杂路况。此外,当车辆挂入倒档后,两侧的雾灯都会点亮,照亮车头左右各60°的范围,增加倒车时车头的视野范围,帮助驾驶员更好地倒入车位。

紧急照明辅助:全新速派的灯光系统还具备转向优先、超车快闪、制动双闪、故障自动检测等紧急照明辅助功能,为驾驶员的日常行驶提供更多便利化的帮助,让行车更安全。

智能娱乐系统:愉悦、便捷

全新速派全系采用了第二代MIB多媒体系统,娱乐性更强,系统放映速度更佳,屏幕更大、更智能,高品质的娱乐配置让驾乘人员尽享一路惬意舒适。

MIB 8英寸多点触控3D立体导航:全新速派为旗舰版提供了斯柯达品牌顶级的MIB信息娱乐系统,该系统集成大量先进科技,功能强大且反应迅速。全新升级的8英寸多点电容触摸屏支持多点触控和手写输入,并带接近传感功能,提供最直观的3D导航与DVD视频播放;硬件部分也全面升级,配备4核处理器、RAM扩大两倍,支持丰富的输入方式和音频格式。

与此同时,该系统自带3D导航功能,地图以3D的形式展现,将当前路况以更直观明了的形式显现,并能根据实时路况修改路径规划,找出最佳最快路径,有效避免拥堵,节省行驶时间。

MIB 8英寸多点触控导航:全新速派为尊行版提供的这套系统拥有8英寸电容触摸屏,带接近传感功能,并支持多点触控、手写输入和多样的音频输入方式,体现出斯柯达全新的科技感。

以上两种MIB系统拥有如下多种先进功能,提供了更加实用好用的信息娱乐体验。

Drive Green功能:Drive Green是新一代MIB信息娱乐系统中新增的一项节能功能,能实时监测车辆的行驶情况以及汽车的排放情况。中控屏上可显示驾驶分值或油耗、环保驾驶技巧。该功能可方便驾驶员了解如何驾驶车辆能降低油耗以及排放,帮助其养成更加环保的驾驶模式。

多点触控电容屏:高精度8英寸电容触摸屏(800X480mm)超越大部分同级车型的电阻屏,相比电阻屏具有屏幕操作灵敏度高、清晰度好、使用寿命长等优点,方便进行音乐播放以及车辆信息的查阅,并且支持多点触控操作,可以用双指触摸滑动实现地图/照片的缩放等功能。

接近感应功能:屏幕创新性地增加了接近感应功能。当用手接近屏幕时,屏幕的界面会进行微小改变,位于屏幕下方的隐藏式图标浮现,方便用户快速触按按键;当手离开屏幕时,一些操作按键将变小或隐藏,以便显示更多的信息。该功能有效利用了屏幕尺寸,将屏幕变得简洁,更利于阅读,也增加了中控的豪华感和科技感。

Apple CarPlay:由苹果公司研发的CarPlay为行驶时使用iPhone提供了安全的解决方案,用户可以通过中控大屏来操作手机中的相关APP,如拨打电话、发送短信、播放音乐、苹果地图导航等,享受高科技带来的方便与舒适,并增加驾驶的安全性。使用时,车主只需通过USB将手机与车内Smart-Link连接即可,相当于将中控屏幕变成一个大的苹果手机;同时车主可以通过Siri控制中控屏幕与手机,无需手动操作,安全性和便利性大幅提升。该功能支持iPhone iOS7及以上设备,操作流畅度高,系统稳定性好。

RSE后排无线娱乐控制系统:RSE(Rear Seats Entertainment)由斯柯达研发,是智能手机与汽车互联的又一创新之作。通过下载手机APP,尊行版和旗舰版的后排乘客可以无线控制车内导航、收音机、音乐播放和音响系统,让后排乘客可以更快捷地通过手机对车辆进行设置调节,享受科技带来的创新驾乘体验。

MIB-G 5英寸触控收音机:全新速派为智行版配备了5英寸彩色多点触控式电容屏,屏幕大小适中,且整合了大量娱乐功能,多样的端口输入增加了其娱乐性,优化的系统使其使用更简便、利用率更高。

以上三种MIB系统均提供了Mirror-Link功能,提升车辆日常使用中的便捷性、安全性与科技性。

MirrorLink:一些国际性知名手机厂商和汽车制造商联合发起建立的“车联网”CCC(Car Connectivity Consortium)标准,旨在规范智能手机和车载系统的有效连接,并形成良好的用户体验。MirrorLink支持三星、MOTO、LG、SONY和HTC等手机品牌的安卓系统,为行驶时使用手机提供了安全的解决方案。用户可在手机中下载MirrorLink软件,通过USB将手机与车内Smart-Link连接,即可在中控大屏上来操作手机中的APP,实现手机和汽车的无缝连接。

MIB-G 多功能收音机:全新速派为前行版及创行版配备的多功能收音机支持蓝牙、SD读卡器、USB、Aux-in/USB等多种输入方式,支持IPOD,可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实用功能带来极佳的娱乐性。

以上四种MIB系统均提供了丰富的操作菜单和蓝牙功能,简单的设计一目了然,实用性和娱乐性强。

丰富的Car Menu操作:视配置不同,车主可在MIB系统上进行收音机、媒体、图片、声音、电话、导航、车辆信息显示和车辆设置,这些信息均整合显示在多功能触摸屏上,使操作更快捷、直观。其中,人性化信息设置和显示包含油温/涡轮压力/G加速/功率显示、舒适性用电器消耗和本车状态。

车载蓝牙语音系统:车主可以通过多功能方向盘上的控制按钮接听电话,轻松实现车内免提通话、自动静音、音量调节等功能,让驾驶员更专注于驾驶,提升整体安全性。在蓝牙系统中导入手机通讯录后,车主即可通过中控台触摸屏轻松拨号、播放短信、查看电话簿及通话记录,并可以播放手机中的音乐。配备了MIB 8英寸多点触控导航的车型,其蓝牙系统还支持两部手机同时连接,其中一部手机将设置成优先接入状态,可以实现车内免提通话、音乐播放等功能。

顶级车载音响系统:全新速派提供了两种音响系统,以高还原度的声音将车舱打造为移动音乐厅。

德国Canton豪华低音炮音响系统:配合MIB 8英寸多点触控3D立体导航,全新速派旗舰版采用的德国原装进口的Canton音响在车内共设有12个覆盖不同功率的扬声器(前排6个+后排4个+中控台上方1个+行李厢低音炮),声音层次分明,能为收音机和其他音源提供3D立体环绕音响,打造同级奢华HIFI音效体验。同时,该音响系统提供杜比5.1环绕声和4种预设音效,带来更震撼、真实的声音享受。Canton音响系统曾被美国音响器材杂志Stereoplay授予“第一真实扬声器”和“扬声器革新者”等至高荣誉,在德国音响市场占有率第一。

高保真八扬声器立体环绕音响:全新速派在其他车型版本上配备了8个高保真扬声器,前后排每侧各有两个中低音喇叭和两个高音喇叭,合理布局的扬声器使得车辆的前后高低音层次分明,能够满足较高的音乐品质要求。

GALA随速音量自动调节:可根据车辆速度自动调节音乐的播放音量,无需手动操作即可实现音量自动调节为适宜的大小,使乘客时刻享受到最佳的音响效果。

音场中心自定义:全新速派的智行版及以上车型还拥有音场中心自定义功能,即驾乘人员可通过触摸操作选择音场中心,也可通过中控面板的快捷设置进行音场中心调整,使车内不同位置的乘客都能按需求享受到最佳的音效。

可调节式电动尾门:实用、智能

全新速派的尊行版和旗舰版应用了先进的可调节式电动尾门,让大掀背尾门更具实用性和科技感,这也是电动尾门首次出现在上汽大众的车型上。电动尾门的开启和关闭方式便捷多样,可通过按下车内挡杆边、遥控钥匙及尾门外的电动尾门按钮、或通过虚拟踏板开启,其开启速度设计合理,增加日常使用的便捷性;关闭尾门时只需按下遥控钥匙上或位于尾门上的关闭按钮、或在尾门任意位置给一个轻微的向下力即可,让车辆使用更方便,也为消费者带来尊贵的驾乘体验。

虚拟踏板开启:当遥控钥匙靠近车辆1.5米范围内,全新速派会开启虚拟踏板功能,此时乘客只需将脚部轻扫尾门下方的感应器,系统就会自动为乘客打开尾门,过程中无需其他操作,这对搬运大件货物的乘客来说尤为便捷。

开启高度设置:全新速派的掀背式大尾门人性化地设计了开启高度可设置功能,让车主根据其常用用途量身定制开启高度,在需要放置大件物品或停车库高度有限时改变开启高度设置,有效减少磕碰的危险,增加电动尾门的实用性。开启高度的设置也十分简单,车主在电动尾门启闭的过程中按下尾门上的按钮5秒或长按遥控钥匙上的按钮,便能听到车辆提示音并看到双跳灯闪烁,此时尾门停止的高度就被设定为默认开启高度。

无钥匙系统:便利、安全

全新速派的智行版及以上车型采用了更加智能的无钥匙系统。车主只需将钥匙放在身上,车辆即可识别自动解锁/发动/上锁,免去翻找钥匙的不便,便利的操作提升了使用的科技感和尊贵感。

免钥匙进入:解锁车辆或锁车时,车主只需触摸车辆前排外部门把手内侧感应区,无钥匙系统将搜索授权钥匙,当钥匙位于车门把手被触摸的车辆一侧且距离不超过1.5米时,系统便解锁车辆或锁车,转向灯也会闪烁一次示意操作成功。

一键启动:驾驶员只要带着钥匙进入车内,转向管柱解锁后,保持挡位在P或N挡,踩下制动踏板并按下启动按钮即可启动车辆。同样,驾驶员将车辆完全停住后,踏下制动踏板,将换挡杆置于P挡,再按下启动按钮即成功关闭发动机。

车窗遥控功能:可通过无线通讯方式控制车辆上锁与解锁,操作便利,还可以单独解锁行李厢,确保取拿物品时的财产安全。同时,钥匙还能遥控启闭四门车窗,只要长按开锁键2秒钟,四门车窗将自动开启、天窗自动翘起;长按锁止键2秒钟,四门车窗和天窗将自动关闭。

应急功能:全新速派的无钥匙系统还具备紧急启动、紧急熄火、节电、防误锁及上锁保护等功能,以周到设计回避日常使用中的误操作,让智能科技更显便捷可靠。

全功能外后视镜:贴心、人性

全新速派的外后视镜均有加热和电动调节的功能:电加热功能能够快速去除水珠与雾气,提高雨天的行车安全性;根据不同的使用需求可以电动调整镜面角度,减少视线死角。

全新速派创行版及以上车型的外后视镜还有迎宾和自动折叠功能:夜晚打开车门时,后视镜下方的照明灯可以点亮,美观实用,也彰显了车辆的高贵气质;锁车后,通过操作折叠按键或者长按锁车键,外后视镜便会自动折叠收缩起来,在城市路边停车时尤显贴心。

全新速派尊行版和旗舰版的外后视镜更具备记忆和倒车辅助功能:后视镜位置可配合座椅记忆功能进行预先设定,带来专属的驾驶环境;挂入倒挡后右侧的外后视镜能自动下翻,给倒车提供更全面的右后方情况,避免擦碰事故。

全时周密的保护

全新速派充分体现了“安全第一”的设计理念,凭借全面周到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以及精湛的德系制造工艺,为驾乘者提供了可靠的安全呵护。

主动安全保障:主动、周到

全新速派拥有科技领先的主动安全保障,有效提高行车安全。

Front Assist前方安全辅助系统:全新速派旗舰版配有前方安全辅助系统,该系统基于雷达传感器和ESP控制器,能持续分析前方120m内的交通状况,并在必要时提醒或辅助驾驶员制动,让车辆提前做好准备,减少碰撞风险、减轻碰撞强度。需要提醒的是,Front Assist系统是侧重于安全性的驾驶辅助系统,能提醒驾驶员碰撞风险,必要时自动施加制动力,但它只能降低车速,不能完全保证避免碰撞,特别是在急打方向盘、短时间内重复遇到紧急状况等特殊工况下,驾驶员仍需随时注意道路和车况,必要时主动介入。

Pre-Crash预碰撞保护系统:全新速派旗舰版配有预碰撞保护功能,在遇到危险情况(如紧急制动或紧急转向)时,行车电脑检测到即将发生事故,会提前为车内乘客做好防护准备:触发电子安全带收紧、关闭车窗但保留55mm的缝隙保证车内通风、关闭天窗、自动紧急制动、为驾驶员进行声光报警等,以及时提醒驾驶员进行操作,尽可能减少车内乘员的伤害。

BSD盲点监测系统:全新速派旗舰版配有盲点监测警示系统。当行驶速度大于15km/h,且转弯半径大于100m时,位于车辆后方两侧的传感器会开启,对车后方25米、侧方2.5米至4米的范围内进行扫描。如有车辆进入扫描区域内,系统将通过外后视镜上的集成指示灯以及车辆仪表盘提示驾驶员谨慎变道,避免由于盲目变道而引发碰擦事故。如本车在超车,且相对被超车车速高于10km/h时,警示标志将不会出现,以减少对驾驶员的干扰。

Lane Assist车道偏离辅助系统:全新速派为智行版及以上车型配备了车道偏离辅助,可通过内后视镜与前风挡间的监控摄像头自动判断车道情况,当发现偏离车道时,车辆会在仪表盘以黄色警示条提醒驾驶员,如果驾驶员没有操作,车辆会给方向盘一个最大3Nm的力来自动调节车辆行驶方向,辅助驾驶员更好地保持直线行驶。车道偏离辅助在时速大于65km/h、转弯半径大于250米、转向灯未开启、以及车道宽度在2.8m-4.4m之间且道路标线清晰的条件下开启,如有任意条件不满足,车辆会自动解除该功能。

MKE驾驶员疲劳识别系统:当车速长时间高于65km/h时,该系统将借助方向盘转动角度、行驶总时间、行驶速度等相关数据判断驾驶员是否处于疲劳状态,如判断为疲劳状态,将通过警报音及仪表盘图像提醒驾驶员休息,避免疲劳驾驶,提高行车安全。每次疲劳提醒共计两次,第一次提醒后间隔15分钟会进行第二次提醒。

车辆扫描自检系统:该系统每50毫秒会对车辆自检一次,如有车辆问题,会第一时间通过仪表盘或中控大屏告知驾驶者。

车辆中控透视:全新速派的旗舰版具有车辆中控透视功能,当遇到系统或者其他问题,车辆会第一时间在中控屏幕上以3D透视图的形式显示车辆内部结构,并用黄色实心轮廓圈出问题点,一目了然。

被动安全保护:全时、细致

凭借斯柯达百年造车积淀与大众汽车集团先进的技术支持,全新速派以完善的被动安全装备和富有人性化关怀的设计为驾乘人员带来管家式的全方位贴心保护。

全车360度安全气囊保护(9气囊):全新速派配备了周全的安全气囊,在车辆发生危险时能有效保护车内乘客,将可能的伤害降到最低。

前排正面双安全气囊和前排侧面双安全气囊:全系标配。其中,前排双安全气囊的主气囊充气容积达到60L,能在极短时间内迅速充气至最大,副气囊的充气容积达到120L,与乘客身体有着更大的接触面积,减小施加在乘客身体上的压强;前排两侧安全气囊的容积达到14L,能缓解冲击能量,发生侧面撞击时能有效保护驾乘人员的髋部和肩部。

前后贯穿式头部气帘和驾驶侧膝部气囊:全新速派的智行版及以上车型提供。前者的气囊容积达31L,在发生侧面碰撞时有效避免前后排乘员头部与侧窗玻璃直接接触;后者的容积达15L,不仅可以缓冲腿部受到的冲击,也可以进一步控制撞击中身体的移动,降低乘员的胸部伤害。

后排侧面双安全气囊:全新速派尊行版和旗舰版装备,也是首次出现在上汽大众的车型上。其容积达到9L,能在发生侧面撞击时缓解冲击能量,为后排乘员的肩部及肋骨提供良好的保护。

同时,全新速派配置的所有安全气囊都经过了严苛的测试,在90度至零下30度的极端条件下都可以正常工作,性能十分可靠。

安全带:全新速派为前排提供了电子安全带和燃爆预紧式安全带两种选择,为后排提供了两侧燃爆预紧式安全带和全员三点式安全带两种选择。

电子安全带:全新速派旗舰版配备了电子安全带,这也是该配置第一次出现在上汽大众车型上。配合Pre-Crash预碰撞保护系统,电子安全带在判断危险即将发生时会立刻收紧,将驾驶员束缚在座位上;当驾驶员感受到收紧的安全带,并做出了相应的躲避动作,电子安全带会再次把安全带放出,保证舒适度,此过程可逆,安全带可重复使用。当碰撞发生时,电子安全带会将乘员瞬间固定在座椅上,确保安全,此时已触发燃爆功能,安全带需要更换。

燃爆预紧式安全带:全新速派标配前排燃爆预紧式安全带,具有自锁、预紧、提醒和调节功能,紧急制动时能避免乘客过度位移,发生严重撞击时能将乘员紧紧地束缚在座椅上,未系安全带时会发出提示音,还可以通过调节高低让不同体型的人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安全带位置,增加舒适度。此外,全新速派的智行版及以上车型也配备了后排燃爆预紧式安全带,将安全系数升级。更值得一提的是,后排中央座椅除外,全新速派的安全带均为三点式限力设计,在发生撞击时,先预收紧再稍微放松,起到缓冲作用,为全车人员提供无微不至的安全防护。

前排WOKS安全头枕:全新速派前排配备的新一代WOKS安全头枕角度更贴合人体自然曲线,驾乘更舒适,防护更完善。头枕导杆向前倾斜12.8°,更好地贴合乘客头部,在进行头枕高度调节时始终保持与头部的距离,保证乘坐舒适性和碰撞安全性。在遭受到尾部撞击时,该头枕能快速承托住即将后仰的头部,使头部与身体同步减速,避免了颈部承受过大压力。此外,头枕的高度调节从导套解锁优化为头枕上的按钮解锁,操作更便捷。与此同时,全车的头枕都可以调节高度, 满足不同身材驾乘人员的需求。

ISOFIX+Top Tether儿童座椅固定装置:全新速派全系配备了两套兼容欧标和美标带TopTether上部第三固定点的ISOFIX儿童座椅固定装置,能使儿童安全座椅与汽车结合为一体,可以提前随汽车减速而不是通过安全带间接减速;双标准的儿童安全座椅接口更方便日常使用,有效提升了对不同儿童座椅的兼容性;而且安装方便,固定紧密,最大化地保障儿童的乘坐安全。

高强度安全车身设计:全新速派采用源自德国大众的高强度车身,整车采用共计78%的热成型钢、高强度、超高强度及特高强度钢材,其中高强度钢的比例达到34%,超高强度钢的比例达到15%,特高强度钢的比例达到5%,热成型钢的比例达到24%。车辆发生正面及侧面碰撞时的主要受力区均有超高强度钢材的使用,与车身的碰撞吸能区一同来保证车舱在碰撞时的完整性,将车内乘员受伤害的可能性降到最低。同时,车身采用有效的轻量化设计,在最大程度保障车身碰撞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节省了油耗。

热成型技术:热成型技术具有强度高、精度高,能够制造复杂零件,有良好的抗冲击保护,也有助于整车轻量化等优点。全新速派在A柱、B柱、底板和前防撞梁等处应用了热成型技术,屈服强度达到普通工艺的5倍,在严重碰撞中能减小变形量,大大提高了车辆的防撞能力,保护车内乘员安全。

全面碰撞保护:全新速派通过有效的乘员保护措施,在发生碰撞时为驾驶员的双腿及胸部提供全面保护,分散及吸收撞击冲击力,减少对驾乘人员的伤害,降低事故损失。

踏板主动溃缩设计:全新速派的制动踏板优化设计成向前方折叠的结构。碰撞发生时,踏板机构会向支架方向滑动,使得支撑杆脱开或制动杆断开来阻止冲击波的传递,从而使踏板不再受力,驾驶员脚部受到的冲击力也因此降低。同时,离合器踏板带有碰撞保护杆,可以确保严重碰撞时离合器踏板不会向后位移,伤害到驾驶者的左腿。

转向管柱溃缩:当车辆发生正面碰撞时,转向管柱会主动发生溃缩(上下部分自动脱开),通过形变来吸收能量,保持方向盘的位置处于安全范围内,减小驾驶员胸部受到的来自方向盘的冲击力,减少二次伤害。

侧面碰撞保护:全新速派的每个车门内都安装了截面为双帽式的高强度防撞杆,遭受碰撞时一方面能变形吸收冲击能量,另一方面又能形成坚固屏障,避免冲击力传递到车内人员或座椅,而是分散到A柱与B柱上。车身防撞钢梁的外侧还设计有包覆结构,防止在遭受特殊角度撞击时防撞钢梁过早变形(打开),使防撞钢梁能整体吸收冲击能量。

后排防撞保护:全新速派的后排座椅椅背内部配备防撞钢板,可承受两个18公斤重物在时速56km/h时的撞击,确保后座乘员的安全。同时,后排扶手配备了碰撞锁扣,在发生碰撞时能自动固定中央扶手,避免因碰撞导致扶手对乘员造成伤害。

碰撞后紧急措施:发生碰撞时,应急安全系统会通过CAN-BUS将油泵电路切断,避免燃油溢出;中控锁自动解锁,方便车内人员逃生及车外人员救援;车内照明及双跳灯自动打开,起到警示后车的作用。

多重行人碰撞保护:全新速派关注车外人员的安全,对前脸进行优化设计,在车辆与行人发生碰撞时有效减少行人的受伤程度。全新速派的前风挡喷嘴位于发动机盖下方,当车辆与行人发生碰撞时,行人的头部不会撞击到凸起的前风挡喷水嘴,避免严重伤害的发生;发动机盖与发动机盖骨架的连接设计很特别,当车辆与行人发生碰撞时,发动机盖能充分变形,吸收冲击能量;发动机盖在关闭状态下与发动机有缓冲间隙,当车辆与行人发生碰撞时,能利用这部分的间隙吸收冲击能量,减小行人受伤的可能性。此外,全新速派在前保险杠中加装了行人保护泡沫填充,可以在碰撞行人的事故中把伤害降到最低;前大灯罩和保险杠罩也经过了优化设计,碰撞时可溃缩区域和刚性区域之间有足够的距离可以吸收尽可能多的能量,从而减轻对行人的伤害。

德系制造工艺:严谨、精湛

依托上汽大众先进的制造工艺和完善的质保体系,全新速派在工艺品质上尽显德系车精益求精的严谨态度,保持同级领先的水准。

激光焊接技术:全新速派车身结构件的连接使用了高超的激光焊接工艺,在车顶及行李厢盖处更是使用了强度更高的搭接焊激光焊接。激光焊接工艺的焊缝连接达到了分子层面结合,焊接处钢板的强度等于一整块钢板的强度,提升了车身强度,并大大提高了车辆的碰撞安全性,也有效降低了行车噪音。同时,全新速派车顶和侧围、后落水槽和侧围、后板上下板之间、前门框、前挡板等关键部位的激光焊接有效地减少了零件个数,减轻车身重量,并使零件结构更加合理,抗撞击能力大幅提升。

冲压、密封技术:全新速派使用了世界一流的冲压生产线,采用的高等级冲压模具由欧洲一流模具厂商设计和提供支持,能够提升车辆的冲压精度,保证车辆的完美品质。同时,车辆采用了世界先进的压铆工艺,广泛使用密封胶、折边胶、结构胶、车身密封胶等密封材料,能填补细微的空隙,提高防腐降噪的功效。

装配技术:全新速派在装配过程中实现了高度机械化,安装机器人和机械手的使用提高了装配的精确性,装配质量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准,使整车做工更显精致,品质出类拔萃。

空腔注腊:全新速派在车身的空腔内部注入一定量的液态蜡,从而在车身构件表面形成均匀的保护膜,防止水分进入车身内腔侵蚀,可以保证车身长久不受腐蚀,使用多年后依然和新车一样安静舒适,提高保值率。

PVC防石击保护膜:全新速派的底盘、裙边及轮罩内侧喷涂了0.3-1.5mm的PVC防石击保护膜,避免车辆底部受砾石冲击,保持车内环境静谧,保护车漆完好从而确保车辆钢板的防腐蚀能力。

防静电包:全新速派在眼镜盒、天窗盖板、遮阳板、安全带上下调整器等一些人手接触率高、容易脏的地方使用了特殊的防静电处理工艺,使之不带电荷,灰尘不易吸附,大大提升了内饰的抗脏污能力。

模内复合工艺:全新速派的内饰应用了模内复合(In-mould decoration)技术,在模具内完成了基材与染料的结合,制作精度高,既能保持颜色的持久亮丽,又能防止染料的气味挥发到车内空气中,创造出健康的车内环境。

健康车内环境:全新速派的制造从零部件选择开始就严格控制污染物含量,并严格执行德国大众VW50180标准《车内挥发物控制标准》。同时,制造过程中采用先进的制造工艺以降低有害物的排放;装配时大量采用卡口连接,避免粘合剂中的有害物质挥发;装配完成后还有专业的“金鼻子”小组对车内气味进行评价。从原材料和工艺入手,全新速派致力于营造健康安全的车内环境,治标又治本。

严苛检测标准:上汽大众有着一套非常严格的车辆检测试验。全新速派车内所有的塑料材质都要通过大气曝晒测试,即分别在干式沙漠(撒哈拉沙漠)和湿式沙漠(亚利桑那沙漠)中暴晒一年,来检验内饰的防老化和化学物质气体(甲荃、氨等)散发量是否达标。与此同时,全新速派的底盘、发动机、变速箱、电器系统、排气系统等各个部件还需要通过严格的扬尘试验、石击试验、耐久试验、异响试验等全方位试验,以验证车辆的综合性能,保证其卓越的品质。

New Superb全新速派结合不同配置共推出8款车型:TSI280手动前行版、TSI280双离合器手自一体前行版、TSI280双离合器手自一体创行版、TSI330双离合器手自一体创行版、TSI280 双离合器手自一体智行版、TSI330双离合器手自一体智行版、TSI380双离合器手自一体尊行版、TSI380双离合器手自一体旗舰版。

 

(责任编辑:罗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