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节能>>

水表莫名被换变“海量” 一个月“用”了一年多水量

2016-04-15 15:02:30 中国江西网-江西手机报

水表莫名被换变“海量” 一个月“用”了一年多水量(图)

新建区一居民遇蹊跷事 未查到换表记录 具体原因在调查 营业厅已为其更换了正常水表

2016-04-15 07:01:03 来源:中国江西网-江西手机报

家里的水表突然被更换,而且显示用了379吨水。接到抄表员的通知后,南昌市新建区幸福北路航运小区的刘先生非常惊讶,他家每月用水量都在20吨左右,为啥这个月用掉了一年多的水量?而且,水表被换也没有接到通知。

4月14日,江西洪城水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洪城水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反馈,经核查,水表不是公司换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在此期间水费按用户每月平均用水值收取,并为其更换正常水表。

这个来历不明的水表显示刘先生用了379吨水。

水表被神秘更换 一个月用了379吨水

11日,刘先生接到抄表员电话,称他家水表被换了,且显示用了379吨水,月底要缴清费用。刘先生大惊,急忙到家门外打开水表查看,发现原来的老水表确实被换成一个数字水表,显示为“00379”。

“我上个月刚交了水费,每月用水量才20吨左右,怎么可能一个月用379吨?”刘先生向记者展示了他近几个月的水费单。记者看到,今年2月23日,刘先生家用水20吨,3月份由于未抄表预存了100元水费。刘先生说,他后来到营业厅询问,工作人员称查不到换表记录,不知道是谁换的,但显示的水费要在月底结清,否则将停水。

在刘先生家门外,记者看到了水表。与旁边6户人家水表不同的是,这块水表样式更新,是唯一的数字水表,用水量显示为379吨。

13日下午,记者来到洪城水业长堎营业处长麦路营业所。该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所职责是抄表和收费,至于用户水表是谁更换的,需要向上级部门反映并核实调查。

用户水表系“黑表” 水费将按月平均值收

昨日上午,洪城水业长堎营业处处长助理舒烈财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经核查,换表查询系统显示刘先生家从2012年至今未换过水表,“每个水表都有号码,如同身份证号,但查看近期水表入出库情况,未发现刘先生家现在这个水表的号码”。

舒烈财说,该水表显示是2002年的水表,数据库查不到相关信息,应该是一块“黑表”。如果不是用户换的,那可能是有人私自换错了,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为避免给用户造成损失,在此期间营业处将按用户每月平均用水值收取水费,并为其更换正常水表。

昨日下午,刘先生来电告诉记者,水业公司已为他更换正常水表。

文/图 江南都市报记者陈文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