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经营>>

宣布一系列战略计划 迪士尼在下一盘什么棋

2015-03-16 08:59:27 北京商报

  迪士尼的年会长什么样?上周五,迪士尼召开了一年一度的股东大会,迪士尼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鲍勃·艾格野心毕露,宣布了一系列战略计划。其中不仅包括将《冰雪奇缘2》的制作提上日程,还敲定了《星球大战8》的上映日期。而在新作迭出之外,首部《星球大战》的外传电影也揭开了神秘面纱,定名《罗格一号》。一大波“大片儿”即将袭来,令人应接不暇的同时也让人忍不住要问:迪士尼在下一盘什么棋?


  最近两年,《冰雪奇缘》、《银河护卫队》、《超能陆战队》等几部电影叫好又叫座,让迪士尼在经历多年的疲软和票房惨败之后,终于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值得注意的是,迪士尼已连续两年斩获奥斯卡最佳动画片奖。其中《冰雪奇缘》耗时四年打造,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7月16日,该片在全球狂揽12.74亿美元票房,成为全球动画史票房冠军,并跻身影史票房榜TOP5。而去年11月于北美上映的《超能陆战队》目前也正在国内院线热映。

  鲍勃·艾格在股东大会上汇报称,“2014财年成为迪士尼史上收入最高的一年。”其中,收入增长了8%,收益达488亿美元;净利润增长22%,达75亿美元;每股收益增长26%,达到4.26美元。同时该财年的股东回报率为38%,这一数字是同期美国标普500指数所规定的20%的近两倍之多。

  多年来,迪士尼影业一直在布局一盘格局很大的棋。告别了传统的动画电影制作并开始转向特效电影制作之后,迪士尼似乎迎来了新的转机:2006年开始与皮克斯合作,经过多年磨合之后成功推出了《玩具总动员》系列,《飞屋环游记》、《怪兽大学》等票房口碑俱佳的电影。2009年最后一天,迪士尼以40亿美元收购了漫威动漫,从而将漫威旗下的“英雄系列”纳入迪士尼版图。2012年迪士尼再度甩出大手笔成功收购乔治·卢卡斯创立的卢卡斯电影。而卢卡斯电影正是以《星球大战》系列电影为世人所知。

  如果一切按计划行事,今年12月《星球大战7》将率先在北美市场登陆。而在日前结束的年度股东大会上,鲍勃·艾格宣布,《罗格一号》定档2016年12月16日。目前,第87届奥斯卡提名影片《万物理论》的女主角菲丽西提·琼斯已确认加盟该片,《哥斯拉》导演加雷斯·爱德华兹将执导该片。同时,《星球大战8》将于2017年5月26日上映。虽然迪士尼方面尚未公布《冰雪奇缘2》的上映日期,但此前续集的导演克里斯·巴克表示,在没有满意的剧本之前,《冰雪奇缘2》的制作计划不会贸然推进。不出意外的话,未来几年,刚刚打了一个漂亮翻身仗的迪士尼电影或许会带给股东们更多意想不到的惊喜。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