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经营>>

电信、联通FDD试验 扩容至56个城市

2014-12-18 09:07:18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孙卫涛 发自北京


  4G混合组网试点城市范围再次扩大。

  昨日(12月17日)下午,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分别发布公告,宣布TD-LTE/LTEFDD混合组网试验城市分别增加15个,累计达56个。

  此前,据腾讯科技报道,工信部或将在12月中旬左右向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发放FDD牌照。

  昨日,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看来,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在今年底获得FDD牌照的希望不大,否则工信部的决策就没有连续性,显得太过随意。

  试验范围再扩大

  12月17日下午,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分别发布公告,宣布TD-LTE/LTEFDD混合组网试验城市分别增加15个。

  据公告显示,中国电信新增的15个城市分别为,绍兴、泰州、常州、徐州、扬州、盐城、青岛、唐山、保定、大连、中山、惠州、江南、芜湖、榆林。中国联通新增的15个城市分别为,佛山、泉州、潍坊、温州、阜阳、无锡、宜昌、衡阳、桂林、廊坊、临汾、南充、渭南、南阳、南通。

  去年12月4日,工信部向国内三大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颁发了TD-LTE制式的4G网络牌照。不过,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因为网络升级的问题更愿意获得LTE-FDD,所以获得牌照后并没有进行大规模网络建设。

  与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不同的是,TD-LTE制式一直由中国移动在主导,所以中国移动率先在4G网络建设发力。但在今年上半年,中国移动大力发展4G对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造成了不小冲击,尤其是中国电信的用户数连续几个月出现了负增长。中国电信公布上半年业绩显示,在1~6月流失移动用户534万,6个月中5个月用户数是负增长。

  不过,事情在今年6月出现了一些转折,工信部开始批准混合组网。今年6月27日,工信部发布公告,正式向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两大运营商颁发TD-LTE/LTEFDD混合组网试商用经营许可,两家分别获许在16个城市展开试点。

  随后在8月28日,工信部扩大了两家企业的试验范围,各增加至40个城市。11月17日,为了配合在浙江乌镇召开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工信部再次为两家特批了一个浙江嘉兴试点城市。加上此次工信部又批准的15家试点城市,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共计获得了56个试点城市。而随着试点城市的增多,中国联通也有意开始加速4G网络布局。

  FDD牌照仍在等待

  虽然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再次获得了15个试点城市,但是对于两家来说,更期盼的是获得正式的FDD网络制式的4G牌照。

  此前,腾讯科技报道称,从接近工信部的知情人士获悉,FDD-LTE商用牌照发放工作已在准备中,三大运营商均早先提交了相关申请,目前锁定时间为12月中旬。如今时至12月中旬,等来的却是再增加15家试点城市。

  付亮对记者表示,目前看来,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在今年底获得FDD牌照的希望不大,否则工信部的决策就没有连续性。不过,因为国家一直在提倡促进消费,明年全国“两会”的相关政策可能会对FDD牌照的发放产生积极影响。

  按照工信部此前发布的公告,FDD牌照的发放需要看融合网络测试情况。“但是问题是我们不知道融合测试目前的结果是什么,测试指标是什么,结论是什么,怎样才是达到标准。”付亮认为,工信部在对待FDD牌照的问题态度始终没有明确。

  不少业内人士此前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中国移动经过一年多的4G建设,已经远远超出了年初的计划,因此也到了要给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发放FDD牌照的时候。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