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经营>>

高端餐饮疲软 行业景气堪忧

2014-12-03 10:08:26 广州日报

  2014年前10月全国餐饮市场分析报告发布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李贝)近日,中国烹饪协会发布全国餐饮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4年1月~10月,全国餐饮市场呈现出一波三折、曲折前进的运行态势,虽然高端餐饮积极转型但依旧疲软,行业景气度仍堪忧。

  各地区餐饮市场总体回稳:

  全国餐饮收入:

  22591亿元,同比增长9.7%

  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

  6595亿元,同比增长2.0%

  全国餐饮收入以5月为分水岭,增幅在1~5月节节攀高,5月达到峰值11%,6月开始下滑,8月跌至最低谷。受益于“金九银十”餐饮市场的火爆,9月、10月餐饮收入再度强势回升。

  高端餐饮利润下滑:

  部分高端餐饮

  全聚德

  三季度营收同比下跌4.88%

  西安饮食

  净利润同比下跌42.15%

  部分大众化餐饮

  上半年上海点心小吃营收上升12.66%,团餐营收上升21.08%。

  商业综合体 餐饮成主力

  在互联网销售的冲击下,服饰业、百货零售业双双走向低迷,而餐饮对客流量的巨大拉动优势,使品牌餐饮企业逐渐成为商业综合体竞相争取的对象。新型商业综合体和购物中心正在迅速调整商业结构,购物、餐饮、娱乐的比例格局通常为7:2:1,如今已普遍形成了5:3:2,一些新开的商业综合体中餐饮的比重更是升至总量的40%至50%。对于餐饮企业来说,“傍”住商业综合体的“借光”战略也日益成为选址的优先选择。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