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经营>>

“边看边买”:视频+电商促成视频营销新模式

2014-12-03 09:19:52 中国产经新闻网

  电子商务这种营销模式正在颠覆着国人的购物方式,而围绕着电商,更多的新型营销模式也不断浮出水面,近期,视频营销就已经出现在了消费者面前。


  很多人可能都会有类似的购物经历:在观看电影、电视剧、MV、以及各种视频的过程中,会发现很多自己十分想购买的商品,接下来,自然就是上网搜索这个商品去购买,这个购物过程让人感觉有些麻烦,这样的麻烦,也许将在视频营销兴起后而被解决。

  就在一个月前,阿里巴巴集团和优酷土豆集团联合宣布合作,开展视频营销业务。据了解,双方将在娱乐消费与产品服务消费展开合作,阿里旗下平台阿里妈妈将通过数据和技术,连线商家和消费者。将来,消费者有望实现在观看电视剧、电影和动漫等视频时,点击视频中出现的商品即可购买,不需跳出观看情境。双方合作还推出“玩货”服务,商家可以制作个性化的推广视频,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关注。

  “视频营销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种全新的购物和视频观看体验,而对于电商来说则是一条新的营销渠道。”易观国际分析师罗兰在接受《中国产经新闻》记者采访时说。

  “边看边买”除了给予消费者不一样的购物体验外,其最大的亮点就是能让消费者和卖家形成了有效互动。消费者不用通过观看乏味、目的性较强的广告来获取商品信息,而是通过内容丰富,品质较高的视频内容来获取,一方面可以体会观看视频的乐趣,与此同时也获得了更多的商品信息,并能通过应用直接下单购买,整个过程轻松便捷,而且增加了购物乐趣。

  相比之下,“边看边买”的形式,给商家带来的好处则是一条新的营销渠道,一种全新的营销模式。这种方式将商品信息从被动传输给消费者改变为通过视频将消费者主动引导过来获取商品信息。另外,视频营销也给商家更大的商品展示空间,商家可以将视频内容和商品信息良好地结合,而且可以通过大数据将视频内容更精准地投放,获得更有效的营销效果。

  而视频营销给商家带来的利益,优酷总裁魏明是这样描述的:“现在我们每个月覆盖5亿用户,5亿用户当中每一天所有的用户加起来看的视频内容超过一万年。这一万年的时间轴上如果找到合适的点把刚才讲的商品的信息能够很好的结合在视频内容中,它产生的收入和购买流量得有多大?这样的一些收入和购买流量就是一个崭新的商业模式。”

  记者打开相关“边看边买”的视频资源,融入了商品信息的视频内容,将商品信息有效地传递给了观看者,观看者也可以直接进行商品购买,或者将商品放入购物车,观看完视频之后再购买。但记者也发现,有一些视频资源的可看性不高,宣传氛围过重,对于观看者来说吸引力不强。

  由此看来,作为全新的营销模式,确定了可行性后,操作过程同等重要,这样才能达到想要的传播效果。作为视频营销,视频内容自然是关键,如果商家上传的视频内容品质不高,过于商业化,将视频内容完全变成了广告,这样一来就降低了消费者的观看体验,消费者不买账,营销效果也会大打折扣,这种营销模式也就不算成功。

  对此,罗兰表示,视频营销的推广效果取决于大数据分析的精确性,及广告的融合质量。视频制作应考虑用户的属性与广告定位的契合度,以及广告本身植入的质量及自然程度,让广告也成为精良内容。(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