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经营>>

“大环保”产业有大机遇

2014-12-02 09:16:12 经济日报

  “让‘APEC蓝’成为常态,这已经成为节能环保产业创新发展的抓手,也为我国工业绿色转型创造出巨大的机遇。”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执行会长陈津恩在日前举行的2014国际节能环保技术装备展示交易会上说。


  为加强国际节能环保产业合作,促进中国工业绿色转型升级,由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主办的2014国际节能环保技术装备展示交易会日前在北京开幕。交易会上主要展示了工业节能系统综合服务、能源高效和节能梯级利用、大数据和信息化监控、清洁技术和污染物控制、再制造和循环利用等节能环保产业最新技术。

  展示与交易并重,是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主办方综合技术水平、市场前景等标准,从参展的技术装备中评选出一批高水准节能环保技术和装备,为企业、主管部门及金融机构提供决策参考。

  双良集团在本次展会上推出的9大节能技术受到了行业的关注和推荐。在展厅记者注意到,双良的10多块绿色项目展板非常抢眼,展板介绍了国际领先的工业余热利用解决方案、集中供热解决方案、冷热电联供系统及进气冷却系统、高效换热系统、大型空冷节水系统以及烟气余热深度利用等技术。双良集团副总裁刘国银介绍说,双良集团参与了兰州市“蓝天工程”燃气锅炉改造工程,烟气余热深度利用系统成为助推兰州拨霾见日,成为实现生态逆转的“节能先锋”,为打造“中国蓝”提供了解决方案。

  据了解,本次展会云集了包括中国有色、中国北车、双良集团、青岛海尔等近200家中外知名节能环保企业展团,全面展示了节能环保领域的创新技术与产品。

  工信部节能司副司长杨铁生在会上表示,环保不仅仅是生产过程中少排多少污水、废气、废渣,“环保主要是产品在全寿命周期内的环境友好。我们要从设计、原料选择,到生产过程,从产品的使用到产品回收利用,做到全过程减少污染物的产生和排放。环保节能大概念要放宽一些,这就是产业的一个机遇。”杨铁生说。

  对于节能环保产业来说,潜力巨大的机遇就在眼前。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信部原部长李毅中认为,实现资源低消耗需要采用经济手段,回归资源价值,“我国能源资源无节制、低效率消耗的重要原因是使用成本过低。能源及资源领域市场化程度明显滞后,要加快改革,充分发挥价格、税收等市场机制的作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