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经营>>

8家民企获虚拟运营商牌照 小米优酷等在列

2014-11-24 09:01:38 京华时报

  昨天记者了解到,工信部已经向8家民营企业发放了第四批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批文,这也使拿到牌照的虚拟运营商数量达到了33家,在新拿到牌照的企业中,包括小米、优酷、富士康等知名企业。


  第四批获得虚拟运营商试点批文的企业包括红豆集团有限公司、深圳星美圣典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合一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青岛日日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青牛科技有限公司、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郑州市讯捷贸易有限公司和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从这个名单上看,虽不乏小米、二六三、红豆等知名企业,但一些企业的名称外界却并不熟悉。据了解,这些公司中有一些实际上是知名公司的子公司,如合一信息的背后是优酷,青岛日日顺背后是海尔,而郑州迅捷的背后则是富士康。这样一看,实际上这一批虚拟运营商当中还是不乏大鳄的。而且这些企业也涵盖了服装、影院、视频、家电、软硬件、制造业等多个领域。加上前三批拿到牌照的25家企业,目前国内已经获得牌照的虚拟运营商数量已达到33家。

  在这些企业中,特别引人注意的是红豆集团,这是一家老牌服装企业,与通信行业看起来八竿子打不着。对此,中国虚拟运营商产业联盟秘书长邹学勇表示,现在服装行业都在推移动信息化,红豆申请牌照可以促进其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促进软件应用的渗透,便于进行移动管理;另外,通过虚拟运营商,在推动服装业务信息化的同时,收购服装设计软件等企业,以170号码的通信能力,为服装业提供智能生活。

  虚拟运营商的试点已经启动近一年时间,经过前期的缓慢发展后,目前虚拟运营商逐渐开始进入用户快速增长期。(记者古晓宇)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