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1>>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1年第11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

2021-04-19 18:17: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17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2021年第11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近期,该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罐头、速冻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食糖、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婴幼儿配方食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等24类食品506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抽样检验合格500批次、不合格6批次,不合格项目涉及食品添加剂超标、农兽药残留超标、质量指标不达标等。具体情况如下:

一、食品添加剂超标

(一)舟山市定海区盐仓宏旺年糕加工坊生产的年糕,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二)青田县中心菜市场长青肉禽制品商行销售的腊肠,胭脂红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宁波市产品食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宁波市纤维检验所)。

(三)浦江县郑好超市销售的酱瓜,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农兽药残留超标

(一)温州市洞头区北岙农贸市场叶明省摊位销售的牛蛙,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

(二)湖州康山街道琴美水产品商行销售的河虾,呋喃西林代谢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三、质量指标不达标

丽水市碧湖农贸市场刘菊仙副食店销售的腌腊肉(腊肠),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宁波市产品食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宁波市纤维检验所)。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该局已责成相关市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要求舟山等地市场监管部门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要求温州、湖州、金华、丽水等地市场监管部门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以上市级市场监管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7日内向社会公布风险防控措施,3个月内向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食品抽检合格信息.xls

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食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批号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检验机构备注
1//温州市洞头区北岙农贸市场叶明省洞头县北岙农贸市场牛蛙//2020/9/24恩诺沙星║256μg/kg║≤100μg/kg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
2//湖州康山街道琴美水产品商行浙江省湖州市红丰路558号2526号营业房河虾//2020/10/9呋喃西林代谢物║5.8μg/kg║不得检出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3//碧湖农贸市场+丽水市刘菊仙副食店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碧湖镇行基路26-28号腌腊肉(腊肠)散装/2020/10/17过氧化值(以脂肪计)║1.2g/100g║≤0.5g/100g宁波市产品食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宁波市纤维检验所)/
4舟山市定海区盐仓宏旺年糕加工坊舟山市定海区盐仓街道振兴西路37号舟山市定海区盐仓宏旺年糕加工坊舟山市定海区盐仓街道振兴西路37号年糕//2020/11/4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0.122g/kg║不得使用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5//中心菜市场+青田长青肉禽制品商行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菜场巷14号腊肠//2020/8/15胭脂红║0.00146g/kg║不得使用宁波市产品食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宁波市纤维检验所)/
6//浦江县郑好超市浙江省浦江县黄宅镇古城西路18号酱瓜//2020/11/3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2.10g/kg║≤1.0g/kg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