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1>>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第九期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通报

2021-04-18 19:50: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4月15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了2021年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通报(第九期)。

据通报,为强化深圳食品安全监管,有效防控系统性、区域性和行业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食品抽检制度进行创新性优化改革,突出问题导向,遵循避免重复、全面覆盖的抽检原则,确保抽检监测经费用到实处,最大限度地发挥检测效益。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此工作目标开展食品安全抽检工作,近期抽检情况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次通报的食品共1111批次,涉及经营主体352家,共检测食品指标4964项次,发现不合格样品9批次。涉及不合格食品类别为餐饮食品1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1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2批次,糕点1批次,酒类1批次,粮食加工品1批次,肉制品1批次,食用农产品1批次,涉及不合格项目类别为食品添加剂、品质指标、兽药残留。

二、各类食品情况

1.共抽检饼干2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2.共抽检餐饮食品1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1批次,不合格项目为铝的残留量。

3.共抽检茶叶及相关制品15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4.共抽检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6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1批次,不合格项目为过氧化值。

5.共抽检蛋制品5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6.共抽检淀粉及淀粉制品148批次, 检出不合格样品2批次,不合格项目为铝的残留量。

7.共抽检豆制品23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8.共抽检方便食品16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9.共抽检蜂产品7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10.共抽检糕点18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1批次,不合格项目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

11.共抽检罐头7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12.共抽检酒类69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1批次,经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核实,该批次产品为假冒产品。

13.共抽检冷冻饮品6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14.共抽检粮食加工品72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1批次,不合格项目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

15.共抽检其他食品2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16.共抽检肉制品51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1批次,不合格项目为过氧化值。

17.共抽检乳制品15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18.共抽检食糖33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19.共抽检食盐35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20.共抽检食用农产品48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1批次,不合格项目为五氯酚酸钠。

21.共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29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22.共抽检蔬菜制品281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23.共抽检薯类和膨化食品19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24.共抽检水产制品18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25.共抽检水果制品29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26.共抽检速冻食品10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27.共抽检糖果制品7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28.共抽检特殊膳食食品6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29.共抽检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2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30.共抽检调味品52批次,为检出不合格样品。

31.共抽检饮料53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32.共抽检婴幼儿配方食品26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三、不合格产品处置情况

对本次抽检不合格的产品,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各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进一步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

四、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到超市或菜市场等场所选购食品特别是购买进口冷冻肉制品和冷冻水产品时,应做好个人防护,避免直接用手接触动物或冻品,如需接触,可佩戴手套,接触后及时洗手,避免触摸眼、鼻、口。冷冻食品烹饪过程要保持清洁,使用安全的水和原材料,生熟分开、烧熟煮透,保持食物的安全温度。

抽检合格信息.xlsx

抽检不合格信息

序号

抽样单号

受检单位名称

受检单位详细地址

样品名称

标称文字商标

型号规格等级

标称生产单位名称

标称生产单位地址

批号/生产日期/购进日期

不合格项目|标准要求|检验结果

食品分类

检测机构

备注

1

SZ210107547

深圳市南山区老奶奶石磨坊早餐店

深圳市南山区桃源街道塘朗新村51栋1楼商铺102

油条

/

/

/

/

2021-02-23

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 ≤100 (mg/kg) |   6.84×10²(mg/kg)

餐饮食品

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以上不合格报告均已依据《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要求,在时限内将报告送达告知被抽样单位,并在规定时间内未对抽检结果提出复检异议,现予以公示。

2

SZ210109454

深圳市阿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深圳市罗湖区桂园街道宝安南路2001号广场北大厦二、三、四层

猪肉

/

/

/

/

2021-02-26

五氯酚酸钠(以五氯酚计)| 不得检出 | 3.0(μg/kg)

食用农产品

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3

SZ210106840

深圳市上上家园生活超市有限公司园山分公司

深圳市龙岗区园山街道大康社区安康路24号普城商业广场101-103

河粉

/

/

/

/

/

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 不得使用 | 0.402(g/kg)

粮食加工品

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4

SZ210106747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原味主张椰子鸡餐厅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街道留仙大道2188号悦方广场L201号铺

腊肉

/

/

/

/

2021-02-19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 ≤0.5 (g/100g) | 0.88(g/100g)

肉制品

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5

SZ210106587

深圳市裕兴南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深圳市光明新区公明街道玉律社区玉泉东路20-1号2栋、3栋,一至三层

辣椒花生

图案

123克/包

广东金凤凰食品有限公司

揭西县凤江镇东丰工业区

2020-09-15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 ≤0.50 (g/100g) | 0.65(g/100g)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

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6

SZ210106731

深圳市福田区新爱百惠便利店

深圳市福田区福田街道福田社区牛巷坊76号103商铺

Straight 单纯高粱酒(假冒产品)

/

40%vol 300ml/

重庆江记酒庄有限公司(假冒厂名)

重庆市江津区白沙工业园兴盛路21号(假冒厂址)

2018-03-17

酒精度| 39~40 (%vol) | 37.7(%vol)

酒类

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重庆江记酒庄有限公司对样品真实性提出异议,经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核实,该批次产品为假冒产品。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