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儿童摇摆车质量安全消费警示

2021-04-14 15:13: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14日从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获悉,儿童摇摆车,又叫电动摇摆车,是一种塑料外壳经电机驱动制作成可以上下摇动的儿童玩具车,该类产品多为卡通造型、色彩艳丽,深受婴幼儿的喜爱。其主要构件为塑料外壳及驱动电机,关键部件存在质量问题或使用不当,可能引发使用者摔伤、触电等安全事故。

针对儿童摇摆车存在的质量安全风险,日前,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儿童摇摆车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发现部分儿童摇摆车产品在机械防护性能(机械危险、锐利边缘、锐利尖端)、电气安全性能(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接地措施)等方面风险较大,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

针对儿童摇摆车存在的安全隐患,为保护婴幼儿安全,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示广大消费者,在选购和使用儿童摇摆车产品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前往管理规范、设施齐全的儿童游乐场所,正常游玩前注意查看使用说明书和注意事项等;

二是儿童在乘坐儿童摇摆车时,必须保证儿童处于看护人的视线范围内,此外在儿童乘坐前,家长应对儿童摇摆车进行检查,比如尽量选择驱动装置被有效遮蔽保护且不易被儿童触及的电动摇摆车;

三是严禁儿童肢体抓握或接触正在运行的儿童摇摆车外露驱动装置,以免造成儿童肢体被挤夹甚至严重时导致肢体被绞断等伤害事故发生;

四是注意查看儿童摇摆车是否存在容易划伤儿童皮肤的锐利边缘或锐利尖端,以及容易夹伤手指的间隙或孔洞;

五是注意儿童摇摆车上是否有易被儿童摘下的细小零部件,以免被低龄儿童误食或放入鼻孔造成窒息的危险;

六是尽量选择有安全束缚装置的儿童摇摆车,避免儿童在玩耍过程中发生跌落、滑落、撞击等安全危险。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一种以喝酒为主题的“海量喝播视频” ...

  • ​重庆市长寿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践行“ ...

  •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周王所 ...

  • 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西吕营镇种植羊肚 ...

  • 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白泥镇团结村现代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