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1>>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3批次糕点抽检不合格

2021-04-13 11:20: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通告称,近期,该局组织抽检了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方便食品、糕点、餐饮食品、豆制品、粮食加工品、乳制品、食糖、食用农产品、糖果制品10大类食品1527批次样品。其中,检出3批次糕点不合格。具体信息如下:

1.长葛市鑫盛翔百货商店销售的标称河南利和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蛋黄酥,富马酸二甲酯检出值为18.0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添加。初检机构为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复检机构为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2.长葛市福临门生活广场销售的标称麦汇食品(郑州)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肉松饼,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65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5g/100g。初检机构为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复检机构为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3.濮阳市河南省方美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本味蛋糕,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为1.4,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初检机构为平顶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复检机构为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外省生产单位的,已按规定移送相应省级食品监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省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已要求相关市场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食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批号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分类公告号公告日期任务来源/项目名称检验机构
1河南利和泰食品有限公司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工业集约发展区107国道6号长葛市鑫盛翔百货商店河南省许昌市长葛市老城镇和平社区8组蛋黄酥散装称重文字+图形2020-08-01富马酸二甲酯║18.0mg/kg║不得添加糕点通告〔2021〕27号2021/4/7河南/(省抽)2020年河南第二批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初检机构: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复检机构: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2麦汇食品(郑州)有限公司新密市岳村镇岳村村6组长葛市福临门生活广场长葛市老城镇长南路666号肉松饼散装称重佳佳麦丰+图形2020-09-18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65g/100g║≤0.25g/100g糕点通告〔2021〕27号2021/4/7河南/(省抽)2020年河南第二批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初检机构: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复检机构: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3监制商:北京方美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商:河南省方美盛食品有限公司监制商地址:北京市通州区马驹桥镇辛四路东口一号院;生产商地址:濮阳市南乐县产业集聚区韩资工业园河南省方美盛食品有限公司河南省濮阳市南乐县产业集聚区韩资工业园2号本味蛋糕散装称重爱其味+图形+字母2020-11-29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1.4║≤1糕点通告〔2021〕27号2021/4/7河南/(省抽)2020年河南生产环节专项抽检计划初检机构:平顶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复检机构: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