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1>>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7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21-04-12 23:21: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4月9日发布关于2021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1年第17期)。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1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1年第17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以及本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和相应的抽检细则,我局组织抽检了酒类,调味品,食用农产品,肉制品4类食品420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国家有关规定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样品413批次,不合格样品7批次(抽检信息详见附件)。

一、总体情况

酒类45批次,全部合格;调味品18批次,全部合格;食用农产品307批次,其中合格样品301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肉制品50批次,其中合格样品49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

二、不合格样品情况

1.标称北京百世醇香工贸有限公司生产,北京福源精致生活超市有限公司经营的广味熟香肠,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2.北京朱家坟综合市场中心陈志山经营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3.北京拾道渔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经营的鸡胸肉,五氯酚酸钠(以五氯酚计) 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检验机构为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4.北京坛兴长荡湖大闸蟹零售中心经营的皮皮虾,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5.北京隆晟食府餐饮有限公司经营的黄豆芽,6-苄基腺嘌呤(6-BA) 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检验机构为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6.北京平华香阁酒楼经营的鲤鱼中地西泮,鲈鱼中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三、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相关食品生产经营者已依法采取措施控制风险,我局已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调查处理,涉及外省市的已通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

特此公告。

附件:

附件1 本次检验项目.docx

附件2 食品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

附件3.食品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食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加工/购进/检疫日期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检验机构备注
1北京百世醇香工贸有限公司北京市密云区经济开发区云腾路13号北京福源精致生活超市有限公司北京市通州区永顺镇潞苑南大街1093号14号广味熟香肠200克/袋/20200806菌落总数(CFU/g)║<10;<10;1.0×10⁶;10;<10║   n=5,c=2,m=10000,M=100000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2//北京朱家坟综合市场中心陈志山北京市丰台区朱家坟综合市场中区76-81号韭菜//20201027腐霉利(mg/kg)║1.42║   ≤0.2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3//北京拾道渔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市丰台区果园7号楼4层501-4703鸡胸肉散装/20200805五氯酚酸钠(以五氯酚计)(μg/kg)║202║不得检出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4//北京坛兴长荡湖大闸蟹零售中心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兴华大街(中段)27号北京绿色兴华农副产品市场综合厅一层外玻璃幕墙2号皮皮虾散装/20201019镉(以Cd计)(mg/kg)║2.2║   ≤0.5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5//北京隆晟食府餐饮有限公司北京市丰台区黄土岗马家楼119号15号黄豆芽散装/202010256-苄基腺嘌呤(6-BA)(mg/kg)║0.0364║不得检出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6//北京平华香阁酒楼北京市密云区利宝公司商住楼A区2号鲤鱼//20201030地西泮(μg/kg)║5.50║不得检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7//北京平华香阁酒楼北京市密云区利宝公司商住楼A区2号鲈鱼//20201030恩诺沙星(μg/kg)║168║ ≤100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附件4 不合格项目说明.docx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4月9日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