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1>>

江苏省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安全帽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合格率为85.7%

2021-04-01 16:44: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江苏省无锡市市场监管局网站3月31日发布安全帽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及消费提示。

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安全帽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及消费提示

2021年度,江苏省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对安全帽产品质量进行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共抽查14批次产品,合格12批次,合格率为85.7%。

消费提示:

(一)购买常识

1.看标识。产品标识是了解产品质量信息的重要途径,每顶安全帽的标识由永久标识和制造商提供的信息组成。永久标识应有:本标准编号、制造厂名、生产日期(年、月)、产品名称(由生产厂命名)、产品的分类标记、产品的强制报废期限。

制造商提供的信息应有以下内容:声明:“使用安全帽时应根据头围大小调节帽箍或下颏带,以保证佩戴牢固,不会意外偏移或滑落”;声明:“安全帽在经受严重冲击后,即使没有明显损坏,也必须更换”;声明:“除非按制造商的建议进行,否则对安全帽配件进行的任何改造和更换都会给使用者带来危险”;是否可以在外表面涂敷油漆、溶剂、不干胶贴的声明;制造商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为合格品的声明及资料;适用和不适用场所;适用头围的大小;安全帽的报废判别条件和保质期限;调整、装配、使用、清洁、消毒、维护、保养和储存方面的说明和建议;可使用的附件和备件(如果有)的详细说明。

2.看外观。安全帽产品从外观角度其一看帽壳是否使用新料,如果外观色泽光亮手感舒适无软弱缺陷感一般为新料。回料制作的安全帽色泽暗淡有异味。其二看帽衬,看帽衬的松紧程度。

(二)使用时的常识

1、穿戴前认真检查安全帽有无裂纹、碰伤痕迹、凹凸不平、磨损,确保安全帽能正常使用。

2、将内衬圆周大小按照自己的头型调节到对头部稍有约束感,用双手试着左右转动头盔,以基本不能转动,但不难受的程度,以不系下颌带低头时安全帽不会脱落为宜。

3、不要歪戴以及将帽沿戴在脑后方。

4、安全帽由帽衬和帽壳组成,帽衬必须与帽壳连接良好,同时帽衬与帽壳不能紧贴,应有一定间隙,该间隙一般为2-4cm(视材质情况),当有物体附落到安全帽壳上时,帽衬可起到缓冲作用,不使颈椎受到伤害。

5、佩戴安全帽必须系好下颌带,下颌带应紧贴下颌,松紧以下颌有约束感,但不难受为宜。

6、女生配戴安全帽应将头发放进帽衬。在现场或其它任何地点,不得将安全帽做为座垫使用。

附件:安全帽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企业名单及结果

序号产品具体名称商标生产日期/货号规格型号标称生产企业生产企业地址销售单位/电商样品来源抽查结果
1安全帽Hynan2021-01-26/-特殊型(T   LD JG)无锡市恒安塑胶有限公司无锡市惠山区玉祁街道祁北路36号无锡市恒安塑胶有限公司生产合格
2G型安全帽安达2021-01-01/-特殊型(T   LD JG)无锡市安达安全设备有限公司无锡市惠山区钱桥街道恒藕路9-1号无锡市安达安全设备有限公司生产合格
3安全帽泽达2021-02-01/-普通型江阴市泽达橡塑科技有限公司江阴市临港街道景贤路新沟工业园江阴市泽达橡塑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合格
4安全帽  工臣牌2021-01-22/-特殊型(TLD   -30℃ JG)无锡华坚安全防护有限公司无锡惠山经济开发区前洲配套区惠和路10号无锡华坚安全防护有限公司生产合格
5安全帽林盾2020-11-01/-普通V型如东盾安劳保防护用品厂如东县曹埠镇墩北村无锡旭呗商贸有限公司实体合格
6安全帽洪安2020-07-01/-普通型江阴市宏安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江阴市镇澄路1047号无锡来口五金经营部实体合格
7安全帽2020-09-01/-普通型揭阳市榕城区润宝塑料制品厂揭阳市榕城区梅云白云工业区北塘区颜高剑劳保用品商行实体合格
8安全帽众科2020-10-01/-特殊型(JG)镇江众科安全防护用品有限公司镇江市丹阳市皇塘镇环镇北路56号王润芳实体合格
9安全帽2021-01-28/-特殊型(LD   JG)无锡市赛邦安全设备有限公司惠山区洛社群胜路7号无锡实环安全设备电商合格
10安全帽2020-12-01/-普通型温州中安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浙江省永嘉县瓯北龙桥工业区京东/腾驰五金机电专营店电商合格
11G型安全帽安达2021-01-01/-特殊型(LD   JG)无锡市安达安全设备有限公司无锡市惠山区钱桥街道恒藕路9-1号淘宝/安达防护企业店电商合格
12V-PLUS安全帽2021-01-06/-普通型安徽华信安全设备有限公司安徽省广德经济开发区天猫/woshine旗舰店电商合格
13安全帽和谐之星2020-08-01/-普通型丹阳市和谐劳保用品厂丹阳市吕城镇毕庄小学无锡市梓程五金交电有限公司实体不合格
14安全帽2021-01-25/-普通型无锡市赛邦安全设备有限公司惠山区洛社群胜路7号京东/安思盾家居专营店电商不合格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