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1>>

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7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21-03-31 15:28: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3月23日发布关于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7号)。

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7号)

近期,陕西省市场监管局组织抽检餐饮食品22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5批次、不合格样品7批次(见附件),不合格食品项目涉及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和大肠菌群。现将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问题

(一)在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湘食味餐厅馆抽检餐饮具(小碟)(抽检日期2020-10-20),经检验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项目结果为0.13mg/10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结果为不合格,检验机构为汉中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二、大肠菌群检出问题

(一)在西安曲江新区(大明宫)围着寿喜烧餐厅抽检餐饮具(黑碗)(抽检日期2020-10-15),经检验大肠菌群项目结果为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结果为不合格,检验机构为汉中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二)在西安曲江新区(大明宫)围着寿喜烧餐厅抽检餐饮具(瓷碗)(抽检日期2020-10-15),经检验大肠菌群项目结果为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结果为不合格,检验机构为汉中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三)在西安曲江新区龙饮陕菜馆抽检餐饮具(碗)(抽检日期2020-10-15),经检验大肠菌群项目结果为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结果为不合格,检验机构为汉中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四)在西安曲江新区龙饮陕菜馆抽检餐饮具(盘子)(抽检日期2020-10-15),经检验大肠菌群项目结果为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结果为不合格,检验机构为汉中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五)在西安雍州侯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抽检餐饮具(碗)(抽检日期2020-10-20),经检验大肠菌群项目结果为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结果为不合格,检验机构为汉中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六)在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湘食味餐厅馆抽检餐饮具(小碟)(抽检日期2020-10-20),经检验大肠菌群项目结果为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结果为不合格,检验机构为汉中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七)在西安市未央区谢老实大排档店抽检骨碟(抽检日期2020-10-21),经检验大肠菌群项目结果为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结果为不合格,检验机构为汉中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附件: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docx

附件2部分不合格项目的小知识.doc

附件3餐饮食品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声明:以下信息仅指本次抽检标称的生产企业相关产品的生产日期/批号和所检项目)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样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购进日期

不合格项目

检验结果

标准值

检验机构

1

/

/

西安曲江新区(大明宫)围着寿喜烧餐厅

西安市未央区未央路33号印象城第04层03号商铺

餐饮具(黑碗)

D13.0cm

/

2020/10/15

大肠菌群

检出

不得检出

汉中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2

/

/

西安曲江新区(大明宫)围着寿喜烧餐厅

西安市未央区未央路33号印象城第04层03号商铺

餐饮具(瓷碗)

D11.0cm

/

2020/10/15

大肠菌群

检出

不得检出

汉中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3

/

/

西安曲江新区龙饮陕菜馆

西安市未央区未央路33号印象城第04层04号商铺

餐饮具(碗)

D12.0cm

/

2020/10/15

大肠菌群

检出

不得检出

汉中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4

/

/

西安曲江新区龙饮陕菜馆

西安市未央区未央路33号印象城第04层04号商铺

餐饮具(盘子)

D15.0cm

/

2020/10/15

大肠菌群

检出

不得检出

汉中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5

/

/

西安雍州侯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南路西段北侧东1排1号

餐饮具(碗)

D10.0cm

/

2020/10/20

大肠菌群

检出

不得检出

汉中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6

/

/

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湘食味餐厅馆

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凤城四路雅荷四季城北门商铺一层

餐饮具(小碟)

D10.0cm

/

2020/10/20

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

0.13mg/100cm²

不得检出

汉中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大肠菌群

检出

不得检出

7

/

/

西安市未央区谢老实大排档店

西安市未央区朱宏路南段17号1层04号商铺

骨碟

D15.0cm

/

2020/10/21

大肠菌群

检出

不得检出

汉中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附件4:餐饮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声明:以下信息仅指本次抽检标称的生产企业相关产品的生产日期/批号和所检项目)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任务来源样品名称规格型号购进日期/批号检验机构
1//广州太二餐饮连锁有限公司西安龙首印象城店陕西省抽餐饮具(盘子)D22.0cm2020/10/15汉中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2//广州太二餐饮连锁有限公司西安龙首印象城店陕西省抽餐饮具(碗)D12.0cm2020/10/15汉中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3//广州太二餐饮连锁有限公司西安龙首印象城店陕西省抽餐饮具(筷子)/2020/10/15汉中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4西安太阳神餐具清洁消毒有限公司西安市鄠邑区大唐二电厂南西安经济开发区凤城刘记餐饮店陕西省抽餐饮具(碗)D10.0cm2020/10/19汉中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5//西安市未央区隆花酒楼陕西省抽餐饮具(餐盘)D20.0cm2020/10/20汉中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6//西安市未央区隆花酒楼陕西省抽餐饮具(汤碗)D10.0cm2020/10/20汉中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7//西安市未央区隆花酒楼陕西省抽餐饮具(筷子)/2020/10/20汉中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8//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湘食味餐厅馆陕西省抽餐饮具(瓷杯)D6.0cm2020/10/20汉中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9//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湘食味餐厅馆陕西省抽餐饮具(玻璃杯)D6.0cm2020/10/20汉中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10//西安市未央区谢老实大排档店陕西省抽汤碗D9.0cm2020/10/21汉中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11//西安市灞桥区湘雅轩食府陕西省抽餐饮具(盘子)D15.0cm2020/10/27汉中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12//西安市灞桥区祎三湘湖南菜馆陕西省抽餐饮具(盘子)D20.0cm2020/10/28汉中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13//西安市灞桥区祎三湘湖南菜馆陕西省抽餐饮具(碗)D10.0cm2020/10/28汉中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14//西安市灞桥区谢记老前门烤鸭店陕西省抽餐饮具(盘子)D20.0cm2020/10/28汉中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15//西安市灞桥区灞柳驿站饭店陕西省抽餐饮具(盘子)D15.0cm2020/10/28汉中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3月23日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