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山西太原市市场监管局发布13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公告

2021-03-22 19:22: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秦海峰) 近日,山西省太原市市场监管局发布13批次不合格食品的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公告,提醒广大市民一旦发现问题食品,可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

第一类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织的食品安全抽检中,涉及太原市2家生产经营企业2批次不合格食品。

太原市瑞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批次为2020年9月1日芝麻酱产品,经检验,有1批次被检出黄曲霉毒素B1项目,不符合食品相关执行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当事人2020年9月1日生产上述批次芝麻酱50件,每件24瓶,已经全部销售完。经排查,上述产品执行的企业标准Q/TSY 0003S-2018(混合籽类酱)中黄曲霉毒素≤5.0ug/kg使用的是纯芝麻酱的指标,而上述批次产品是芝麻、花生1:1混合型,当事人已经对上述企业标准进行修订,申请备案新企业标准Q/TSY 0003S-2020(芝麻花生混合酱),新企业标准中黄曲霉毒素≤20×花生仁占比%+5.0×芝麻占比% ,即≤12.5ug/kg,目前新标准正在公示中。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给予当事人以下行政处罚:1.没收违法所得240元;2.罚款6000元。罚没款共计6240元的行政处罚。

山西山姆士超市有限公司经销的标称生产企业山西太行涌泉天然饮用水有限公司批次为2020年7月4日的圣唯思高锶水(饮用天然泉水)产品,经检验,有1批次被检出溴酸盐项目,不符合食品相关执行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当事人2020年7月25日和9月27日共购进上述批次圣唯思高锶水(饮用天然泉水)96瓶,已全部销售完。经排查,不合格的原因是生产企业生产流程不规范造成的,已由企业所在地长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核查处置。该当事人按要求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义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对当事人不予行政处罚。

第二类是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食品安全抽检中,涉及太原市5家生产经营企业8批次不合格食品。

太原市小店区肖鲜生超市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20年11月16日的蔬菜(黄豆芽),经检验,有1批次被检出其6-苄基腺嘌呤(6-BA)项目和蔬菜(绿豆芽),有1批次被检出其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和6-苄基腺嘌呤(6-BA)项目,不符合食品相关执行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当事人购进上述批次黄豆芽5斤、绿豆芽8斤,已全部销售完。经排查,不合格原因为生产环节造成的。该当事人未按要求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义务,执法人员现场对其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和《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第五十条第二款的规定,给予当事人以下行政处罚:1、没收违法所得11.7元;2、罚款2100元。罚没款共计2111.7元的行政处罚。

山西美特好连锁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滨河苑店经销的标称生产企业为:四川广乐食品有限公司批次为2020年9月14日爽口菜(酱腌菜)产品,经检验,有1批次被检出铅(以Pb计)项目,不符合食品相关执行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当事人由清徐县美特好农产品配送物流有限公司配送共上述批次爽口菜(酱腌菜)20袋,抽样10袋,销售10袋,已全部销售完。经排查,不合格原因是生产企业原料方面问题造成的,已由企业所在地四川省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核查处置。该当事人按要求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义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 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对当事人不予行政处罚。

山西美特好连锁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产业路店经销的批次2020年12月09日卤水豆腐(非发酵豆制品),经检验,有1批次被检出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食品相关执行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当事人由清徐县美特好农产品配送物流有限公司配送上述批次卤水豆腐(非发酵豆制品)共10盒,抽样8盒,零售2盒,已全部销售完。经排查,不合格原因是由于生产单位山西绿源亨通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过程消毒不彻底造成的,已由企业所在地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核查处置。该当事人按要求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义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对当事人不予行政处罚。

太原市万柏林区秀梅馒头店加工制作的批次为2020年11月17日馒头、花卷、巧克力馒头产品,经检验,有3批次被检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项目,不符合食品相关执行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当事人11月17日制作上述批次馒头300个、花卷200个、巧克力馒头100个,已全部销售完毕。经排查,不合格原因是由于生产过程中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造成的,当事人未按要求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义务,执法人员现场对其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和《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依据《山西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小摊点管理条例》第四十一条第(二)项的规定,给予当事人以下行政处罚:1、没收违法所得60元;2、罚款3500元。罚没款共计3560元。

太原市尖草坪区鼎跃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批次为2020年9月11日的酱香耳朵产品,经检验,有1批次被检出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项目,不符合食品相关执行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当事人2020年9月11日生产上述批次酱香耳朵40kg,出厂检验使用1kg,其余39kg全部销售完。经排查,不合格原因是由于生产过程所使用的卤汤为老汤,其中残留有食品添加剂导致超过限量标准。按照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以风险监测问题产品的核查处置规定进行了处置,当事人已按照风险监测要求对问题产品实施召回并积极进行整改。

第三类是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食品安全抽检中,涉及太原市3家生产经营企业3批次不合格食品。

太原市小店区瑞阔便利店经销的批次为2020年9月15日的干黄酱产品,经检验,有1批次被检出氨基酸态氮(以氮计)项目,不符合食品相关执行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当事人购进上述批次干黄酱1件(40袋),2020年11月13日被抽检11袋,其余已经全部销售完。经排查,不合格的原因是生产企业生产流程不规范造成的。该当事人未按要求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义务,执法人员现场对其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和《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五十条的规定,给予当事人以下行政处罚:1.责令停止销售;2.没收违法所得32元;3.处货值金额112元2倍的罚款,罚款224元。罚没款共计256元。

太原市尖草坪区冬冬食品经销部销售的黄豆芽,经检验,有1批次被检出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钠计)项目,不符合食品相关执行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当事人经销上述批次黄豆芽共10斤,已全部销售完。经排查,该当事人未按要求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义务,所以无法对供货商进行调查处置,执法人员现场对其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和《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第五十条第(二)款的规定,给予当事人以下行政处罚:1、没收违法所得7元;2、罚款2100元。罚没款共计2107元。

山西永辉超市有限公司经销的标称生产企业为:天津市乐益多膨化食品有限公司批次2020年10月8日丑锅巴(麻辣味)产品,经检验,有1批次被检出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食品相关执行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当事人共采购上述批次丑锅巴(麻辣味)120袋,已全部销售完。经排查,当事人经营场所及库房进行了检查,温湿度分别为19℃、45%和18℃、48%,符合食品的储存条件,产品购进和抽样时包装均完整。该当事人按要求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义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 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对当事人不予行政处罚。该生产企业已由企业所在地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查处置。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十三五”时期湖北计量院工作回眸

  • 广东省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现场经验 ...

  • 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举办的长三角百名 ...

  • 牛年春耕新图景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联合辖区消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