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贵州省毕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2020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抽检情况

2021-02-26 23:38: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 徐远官) 近日,贵州省毕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2020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抽检情况。2020年11月开始,该局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根据“毕节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投票情况,按照每50票抽检1批次的原则(大于40票视为加抽1批次),该局对14类食用农产品抽检31批次,对10类餐饮食品抽检18批次,对13类食品抽检20批次,共69批次,其中,检出牛肉、馒头2批次食用农产品和食品不合格。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兽药残留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规定和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

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具体情况如下:

一、兽药残留问题

七星关区建荣牛肉经营店(被抽样单位地址: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洪山街道文化路桂花市场3楼牛肉区6号摊位)经营的牛肉,氧氟沙星项目不符合农业部公告要求,磺胺类、甲氧苄啶、氟苯尼考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二、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

七星关区三甲传统破酥包店(被抽样单位地址: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碧阳街道办招商花园D区6栋1-7号)经营的老馒头,甜蜜素项目不符合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和食用农产品,毕节市市场监管局在接到不合格报告后,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督促食品经营单位采取停止经营、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并分别由毕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案查处和移交公安机关立案查处,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案件处置情况将依法向社会公开。

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抽检合格信息表.xlsx

                                                       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不合格信息表
序号委托登记号样品名称食品细类被抽样单位名称标称生产企业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规格主要不合格项目或主要问题批号购进日期/加工日期/生产日期抽样日期检测项目
1NCP20520500690275482牛肉牛肉七星关区建荣牛肉经营店///氧氟沙星、磺胺类(总量)、氟苯尼考、甲氧苄啶/2020/11/192020/11/19诺氟沙星,培氟沙星,氧氟沙星,恩诺沙星,磺胺类(总量),氟苯尼考,地塞米松,克伦特罗,呋喃唑酮代谢物,呋喃西林代谢物,甲氧苄啶,氯霉素,多西环素,林可霉素,沙丁胺醇,莱克多巴胺,四环素,土霉素
2DC20520500690273489老馒头发酵面制品七星关区三甲传统破酥包店七星关区三甲传统破酥包店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碧阳街道办招商花园D区6栋1-7号/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2020/12/172020/12/17硼酸、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 Al 计)、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