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1>>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1536批次食品 17批次不合格

2021-02-26 23:34: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 徐远官) 2月26日,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1536批次食品安全抽检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8号)。通告称,近期,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饼干、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糕点、罐头、酒类、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食用农产品、蔬菜制品、水产制品、水果制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调味品等25类食品1536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519批次,不合格样品17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一、不合格产品情况

(一)渝北区兵兵食品超市销售的、标称临沂锦年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瓜子酥,经广电计量检测(湖南)有限公司检验发现,其中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临沂锦年达食品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二)万州区双河口全化副食店销售的、标称彭州市丁氏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素棒棒鸡味(调味面制品),经重庆海关技术中心检验发现,其中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产品执行标准要求。彭州市丁氏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三)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连锁经营有限公司重百北碚商场超市销售的、标称重庆美缀美食品有限公司委托陕西金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广味香肠,经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检验发现,其中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陕西金煌食品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重庆海关技术中心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四)渝中区渝勇肉类配送经营部销售的牛蛙,氧氟沙星不符合农业部公告第2292号要求,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五)渝中区绿鑫源蔬菜配送中心销售的豇豆,噻虫嗪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六)重庆市灿秀食品销售有限公司销售的、来自重庆市江津区凯灵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猪肝,呋喃妥因代谢物不符合农业农村部公告第250号要求。检验机构为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七)江津区勇荷食品经营部销售的、标称临沂东红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喵小薯(韧性饼干)(诱惑番茄味),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八)江北区盛欣冷冻食品经营部销售的腊肉(散装),胭脂红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九)合川区天使食品经营部销售的、标称长沙市心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口味鱼(香辣味),N-二甲基亚硝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十)重庆奕佳天德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标称重庆江北区国泰油脂有限公司生产的芝麻花生酱,黄曲霉毒素B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产品执行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十一)长寿区兰姐副食超市销售的、标称夏津县麦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寻味蛋糕,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东莞市中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十二)重庆谊品弘渝科技有限公司江北区港城南路分公司销售的、标称重庆勇煌千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灯影牛肉烧烤味,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十三)万州区永佳路正云副食店销售的、标称青州市王坟金亮食品厂生产的山楂片(干片),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海关技术中心。

(十四)云阳县蒲记包子店使用的一次性竹筷,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湖南有限公司。

(十五)綦江区森哥餐馆销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十六)重庆田仓市场管理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南昌市绿亮茶油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菜籽油,乙基麦芽酚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十七)沙坪坝区玥彤副食超市销售的、标称重庆璐帆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重庆怪味胡豆孜然味(油炸类),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东莞市中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核查处置情况

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要求,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依法启动查处工作,同时已采取风险控制措施,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并进行整改。

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声明:以下信息仅指本次抽检标称的生产企业相关产品的生产日期/批号和所检项目)
序号标识生产企业名称标识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食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
/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检验机构备注
1临沂锦年达食品有限公司沂水县沂城街道柏家坪村东渝北区兵兵食品超市重庆市渝北区洛碛镇安庆路221号1幢1-7、1-8瓜子酥/香锦园2020-09-08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81g/100g║≤0.25g/100g初检机构:广电计量检测(湖南)有限公司;
复检机构: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2彭州市丁氏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彭州市致和镇明台村十组万州区双河口全化副食店重庆市万州区龙宝大街1号A幢1层1单元1号素棒棒鸡味(调味面制品)32克/袋/2020-08-09酸价(以脂肪计)║6.0mg/g║≤5.0mg/g初检机构:重庆海关技术中心;
复检机构: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3委托方:重庆美缀美食品有限公司;
受委托方:陕西金煌食品有限公司
委托方地址:重庆市城口县坪坝镇新华村2社;
受委托方地址:陕西省咸阳市三原县丰源街东段
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连锁经营有限公司重百北碚商场超市重庆市北碚区新村63号广味香肠散装称重美缀美2020-12-05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89g/100g║≤0.5g/100g初检机构: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复检机构:重庆海关技术中心

4//渝中区渝勇肉类配送经营部重庆市渝中区西三街市场四区133号牛蛙散装称重/2021-1-20
(购进日期)
氧氟沙星║7.70μg/kg║不得检出;
恩诺沙星║1.60×10³μg/kg║≤100μg/kg
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5//渝中区绿鑫源蔬菜配送中心重庆市渝中区枣子岚垭村10豇豆散装称重/2021-1-25
(购进日期)
噻虫嗪║0.96mg/kg║≤0.3mg/kg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6重庆市江津区凯灵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江津区白沙镇红花店村高峰四社重庆市灿秀食品销售有限公司重庆市江津区白沙镇朝天咀居房管所集资楼猪肝散装称重/2020-10-12呋喃妥因代谢物║22.9μg/kg║不得检出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7临沂东红食品有限公司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苏村镇驻地江津区勇荷食品经营部重庆市江津区德感街道杨林菜市场5号门市喵小薯(韧性饼干)(诱惑番茄味)散装称重沂蒙东红+图形2020-05-12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38g/100g║≤0.25g/100g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8//江北区盛欣冷冻食品经营部重庆市江北区玉带山200号盘溪肉类批发市场B区6号腊肉(散装)计量称重/2020-11-18(购进日期)胭脂红║0.0035g/kg║不得使用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9长沙市心齐食品有限公司长沙市开福区沙坪街道汉回村合川区天使食品经营部重庆市合川区南办处希尔安大道1079号口味鱼(香辣味)20克/袋/2020-08-24N-二甲基亚硝胺║13.2μg/kg║≤4.0μg/kg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10重庆江北区国泰油脂有限公司重庆市江北区港城东路6号重庆奕佳天德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合川区钓办处蟠龙路中段饲料市场7号楼14号芝麻花生酱268g/瓶泰山牌2020-08-17黄曲霉毒素B║85.7µg/kg║≤20µg/kg;
酸价(以脂肪计)║4.7mg/g║≤3.0mg/g
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11夏津县麦吧食品有限公司山东省德州市夏津县银城街道淡官屯西村(村委会南1.5公里路东)长寿区兰姐副食超市重庆市长寿区菩提街道菩提大道181号寻味蛋糕散装称重苗达+图形2020-08-01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61g/100g║≤0.25g/100g东莞市中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2重庆勇煌千润食品有限公司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泉山村泉山工业园区重庆谊品弘渝科技有限公司江北区港城南路分公司重庆市江北区港城南路20号附22号灯影牛肉烧烤味散装称重新栋2020-10-12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0.108g/kg║≤0.075g/kg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13青州市王坟金亮食品厂青州市王坟镇王坟村万州区永佳路正云副食店重庆市万州区永佳路城口茶厂集资房5号门面山楂片(干片)散装计量/2020-09-17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0.790g/kg║≤0.5g/kg重庆海关技术中心
14//云阳县蒲记包子店重庆市云阳县双江街道青龙路49号一次性竹筷///霉菌║2.1×10²CFU/g║≤50CFU/g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湖南有限公司
15//綦江区森哥餐馆重庆市綦江区文龙街道核桃湾油条散装称重//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293mg/kg║≤100mg/kg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6南昌市绿亮茶油实业有限公司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望城新区科技北路998号重庆田仓市场管理有限公司重庆市荣昌区昌州街道民安街210号负一楼1-217号菜籽油5L/桶/2020-05-23乙基麦芽酚║598μg/kg║不得使用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17重庆璐帆食品有限公司重庆市沙坪坝区歌乐山镇金刚村新庙组沙坪坝区玥彤副食超市重庆市沙坪坝区凤凰镇凤凰街44号重庆怪味胡豆孜然味(油炸类)散装称重酥奇嘴2020-07-04酸价(以脂肪计)║6.7mg/g║≤3mg/g东莞市中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