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1>>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油条、餐盘等5批次食品、餐具抽检不合格

2021-02-26 17:54: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 陈娟女) 2021年2月25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的《关于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19期)》显示,近期,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完成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132批次,涉及食用农产品、调味品、饮料等5类食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样品127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不合格项目主要是农药残留超标、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微生物污染。具体情况如下:

农药残留超标问题

哈尔滨中央红小月亮超市有限责任公司欧美亚分公司销售的韭菜(购进日期:2020年8月7日),腐霉利、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氯氰菊酯和高效氯氰菊酯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问题

望奎县九条龙快餐店自制销售的油条(加工日期:2020年11月25日),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微生物污染问题

(一)大庆市大同区徐氏狗肉馆提供并使用的餐盘(抽样日期:2020年10月10日),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大庆市大同区大军农家笨鸡店提供并使用的餐盘(抽样日期:2020年10月9日),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三)梨树区焱森老北京炭火锅店提供并使用的餐碗(抽样日期:2020年10月11日),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和餐具,已责成辖区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工作,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并将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不合格食品,请拨打当地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
  进货来源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
  进货来源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样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检疫/购进日期

不合格项目

检验结果

标准值

检验机构

1

/

/

哈尔滨中央红小月亮超市有限责任公司欧美亚分公司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松北区祥安北大街欧美亚阳光家园BH14号楼11-13号商服

韭菜

计量称重

/

2020/8/7

腐霉利

1.18 mg/kg

≤0.2 mg/kg

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

0.83 mg/kg

≤0.5 mg/kg

氯氰菊酯和高效氯氰菊酯

2.91 mg/kg

≤1 mg/kg


餐饮食品及餐饮具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样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加工/抽样日期

不合格项目

检验结果

标准值

检验机构

1

/

/

望奎县九条龙快餐店

望奎县教育局综合楼商服1/2层17号

油条

/

/

2020/11/25

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

421 mg/kg

≤100 mg/kg

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

/

/

大庆市大同区徐氏狗肉馆

黑龙江省大庆市大同区高台子镇高宋路南

餐盘

/

/

2020/10/10

大肠菌群

检出

不得检出

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3

/

/

大庆市大同区大军农家笨鸡店

黑龙江省大庆市大同区高台子镇七撮房村吴长胜屯

餐盘

/

/

2020/10/9

大肠菌群

检出

不得检出

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4

/

/

梨树区焱森老北京炭火锅店

黑龙江省鸡西市梨树区阳光家园1号楼16号、17号门市

餐碗

/

/

2020/10/11

大肠菌群

检出

不得检出

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餐饮食品及餐饮具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

餐饮食品及餐饮具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

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

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

薯类和膨化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

调味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

饮料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