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广东省佛山市市场监管局通报2020年消防器材和劳保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2021-02-05 23:35: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广东省佛山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2020年消防器材和劳保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的通报。

据通报,2020年第三季度,佛山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市级消防器材和劳保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本次监督抽查,共抽取了27家企业生产销售的28批次产品,检验不合格产品5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7.85%。不合格项目涉及消防应急照明灯具产品基本功能试验、机械环境耐受性能;防火门产品耐火性能项目以及安全帽产品标识项目等。

本次检验依据GB 4351.1-2005《手提式灭火器第1部分:性能和结构要求》、GB 17945-2010《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GB 12955-2008《防火门》、GB 15930-2007 《建筑通风和排烟系统用防火阀门》、GB 15090-2005《消防软管卷盘》、GB/T 14561-2003《消火栓箱》和GB/T 14561-2019《消火栓箱》以及现行有效的企业标准和产品明示质量指标和要求。

手提式灭火器产品检验项目包括总质量、灭火剂充装量、20℃喷射性能试验、干粉灭火器振撞后的喷射试验、灭B类火性能、筒(瓶)体水压试验、筒体(瓶体)爆破试验、压力指示器示值误差等。

消火栓箱产品检验项目包括箱内消防器材的配置、室内消火栓密封性能和水压强度、消防接口密封性能和水压强度、水带接口抗跌落性能、消防水带长度、公差及密封性能、耐压性能和扭转方向、消防水枪密封性能和水压强度、外观质量、箱体刚度、箱门、水带安置、箱体材料厚度、箱门玻璃厚度等。

消防应急照明灯具产品检验项目包括外壳防护等级、接地保护、基本功能试验、充放电性能、重复转换性能、电压波动性能、转换电压性能、充放电耐久性能、绝缘性能、耐压性能、气候环境耐受性能、机械环境耐受性能、结构、爬电距离和电气间隙、主要部件性能、标志、使用说明书等。

防火门产品检验项目为耐火性能。

防火阀、排烟防火阀产品检验项目包括外观、驱动转矩、复位性能、手动控制、关闭可靠性、环境温度下的漏风量、耐火性能等。

安全帽产品检验项目包括质量、佩戴高度、垂直间距、水平间距、帽壳内突出物、冲击吸收性能(高温、低温、浸水)、耐穿刺性能(高温、低温、浸水)、下颏带强度、防静电性能(适用特殊型)、电绝缘性能(适用特殊型)、侧向刚性(适用特殊型)、阻燃性能(适用特殊型)、耐低温性能(适用特殊型)、标识等。

佛山市市场监管局表示,针对抽查中发现的产品质量问题,已经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单位予以处理,并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

2020年佛山市消防器材劳保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及企业名单

公布单位: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1年1月25日

序号

产品类别

检验报告编号

产品标示信息

被抽样经营者名称

被抽样经营者地址

所在辖区

不合格项目

综合判定

备注

商品名称

生产单位名称

生产单位地址

商标

规格型号

1

消       防     器     材      产     品

XG2000742

消防应急标志灯具

佛山市安特利电器制造有限公司

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平胜工业西区一路8号之二

/

A-BLZD-1LROE 2W

佛山市安特利电器制造有限公司

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平胜工业西区一路8号之二

南海区

基本功能试验

不合格


2

XG2000743

消防应急照明灯具

佛山市南海嘉美时代照明有限公司

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桃园东路68号嘉美工业园区

/

JM-ZFZD-E3W-301

佛山市南海嘉美时代照明有限公司

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桃园东路68号嘉美工业园区

南海区

机械环境耐受性能

不合格


3

XG2000747

消防应急照明灯具

顺德区均安镇志远照明电器厂

佛山市顺德区均安镇均益路194号世友工业城2座201厂房

/

ZY-ZFZD-E3W-A1

顺德区均安镇志远照明电器厂

佛山市顺德区均安镇均益路194号世友工业城2座201厂房

顺德区

机械环境耐受性能

不合格


4

FM2000547

钢质隔热防火门

广东富来泉门业有限公司

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金本五顶岗村委会周灶村塱上(土名)

/

GFM-1023-dk5 A1.00(乙级)-1(980x2080)mm

广东富来泉门业有限公司

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金本五顶岗村委会周灶村塱上(土名)

三水区

耐火性能

不合格


1

劳保    产品

FZ2030629

安全帽

揭阳市丰兆五金塑料制品有限公司

广东省揭阳市蓝城区磐东南河工业区

/

普通型

佛山市一安劳保用品有限公司

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盐步平地路段(原世贸纺织城)B2座10A号铺

南海区

标识

不合格


2020年佛山市消防器材和劳保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产品及企业名单.xlsx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