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2020年儿童学生用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2021-02-03 22:25: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2月3日,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通报2020年儿童学生用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本次共抽查样品280批次。经检验,268批次样品实物质量合格,实物质量批次抽查合格率为95.71%,不合格发现率为4.29%。

为进一步加强对云南省儿童学生用品产品质量监管,提升儿童学生用品产品质量整体水平,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2020年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的工作部署,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0年10月至2020年12月,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儿童学生用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

产品抽查情况如下:

1.儿童玩具。

儿童玩具共抽检60批次,其中58批次合格,2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增塑剂超标和用于包装或玩具中的塑料袋或塑料薄膜),合格率为96.7%,不合格发现率为3.3%。

2.童车。

童车共抽检40批次,其中37批次合格,3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静态强度、鞍座的强度和说明书和标志),合格率为92.5%,不合格发现率为7.5%。

3.学生用品。

学生用品共抽检180批次,其中173批次合格,7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书写性能、笔的上帽安全、作业本的危险锐利尖端),合格率为96.1%,不合格发现率为3.9%。

本期通报仅代表所抽样品批次的检验情况。

针对以上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发现的问题,问题企业所在辖区市场监管局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认真做好结果处理工作,产品质量不合格的生产销售企业记入信用记录并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云南)公示。此外,要将本次抽查不合格产品情况通报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督促企业依法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主动召回存在缺陷产品,切实维护产品质量安全,保护消费者权益。

附件:2020年云南省儿童学生用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受检产品及检验结果汇总表.pdf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