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天津市2020年第三批工业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发布

2021-02-02 22:27: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2月2日,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通报天津市2020年第三批工业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本次抽查涉及危险化学品、铝合金建筑型材、建筑构配件、轴承钢材、安全玻璃、建筑用绝缘电工套管、烧结砖、砌砖、新型墙体材料、保温材料、油漆等11个种类共157批次产品,检出8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5.1%。

不合格产品分析

此次抽查的铝合金建筑型材产品有2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纵向抗剪特征值(高温)。纵向抗剪特征值(高温)项目不合格主要原因为生产工艺不成熟,开齿间距、深度以及滚压压力等工艺参数不满足相关要求,导致铝合金型材基材与隔热条之间的咬合力过低。

此次抽查的防盗门产品有1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钢质板材厚度。钢质板材厚度项目不合格原因主要为:一是生产企业未能严格按照要求管控从原材料采购到产品生产过程中的每个环节;二是生产企业未能严格执行标准要求,相关技术人员对标准的理解存在欠缺。

此次抽查的安全玻璃产品有5批次不合格,其中4批次产品不合格项目为碎片状态,1批次产品不合格项目为露点。碎片状态项目不合格原因主要为:一是加热不均匀;二是冷却不均匀;三是加热时间不够或冷却风压不足。露点项目不合格原因主要为:一是操作人员未按规程进行操作,中空玻璃干燥剂开封后未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灌装;二是干燥剂等关键原材料进厂后未进行进厂检验。

工作要求

(一)严格后处理工作。针对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相关区市场监管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严格整改复检程序,认真做好后处理工作。

(二)加强监督检查。各区市场监管局要对市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中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突出抓好产品质量监督,重点检查抽查合格率较低的产品。

(三)加强信息报送。负责后处理工作的相关区局应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后处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及时报送后处理工作情况。未能按期完成后处理工作或企业存在特殊原因未能及时整改的需报送书面情况说明。

天津市2020年第三批工业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产品企业名单.xlsx

      天津市2020年第三批工业品生产领域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企业名单
序号产品名称企业名称生产地址规格型号生产日期/批号商标辖区不合格项目
1铝合金隔热断桥窗框奥朗斯铝业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武清区东马圈镇东马圈村GR5501A/B11.4/武清区纵向抗剪特征值(高温)
2铝合金建筑型材天津实德铝业有限公司  天津市宝坻经济开发区中道西侧551012020.08.26实德铝材
(含图形)
宝坻区纵向抗剪特征值(高温)
3防盗安全门天津市龙鼎门业有限公司天津市宝坻区大口屯产业功能区十二纬路一号950mm×2050mm2020年11月13日未标注宝坻区钢质板材厚度
4中空玻璃天津市福源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天津市武清区陈咀镇陈咀村708mm×331mm   15块、510mm×360mm    2块、5mm白玻+12A+5mm白玻、外道胶:硅酮胶2020.06.08/2020.11.27/武清区露点
5钢化玻璃天津市登凯玻璃有限公司天津市津南区小站镇工业园区5号路8号610mm×610mm×6mm    12块、1930mm×864mm×6mm    4块、695mm×660mm×6mm     3块、705mm×660mm×6mm     1块2020.12.08/津南区碎片状态
6钢化玻璃信达(天津)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天津市武清开发区泉兴路30号610mm×610mm×5mm    12块、1930mm×864mm×5mm    4块、1099mm×388mm×5mm    4块2020.11.20/2020.11.25/武清区碎片状态
7钢化玻璃天津宏泰钢化玻璃有限公司天津市静海经济开发区北区二号路1号(正东科技S26号厂房)610mm×610mm×5mm    12块、1930mm×864mm×5mm    4块、1105mm×726mm×5mm    4块2020.11.26/2020.12.09/静海区碎片状态
8钢化玻璃天津耀德莱德玻璃有限公司天津市蓟州区京津州河科技产业园盘龙山路18号-08610mm×610mm×8mm    12块、1930mm×864mm×8mm    4块、1553mm×530mm×8mm    2块、1465mm×530mm×8mm    1块、1494mm×530mm×8mm    1块2020.11.20/2020.11.25/蓟州区碎片状态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