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新疆本草堂药业6批次药品曝出质量问题 近几年已多次上抽检“黑榜”

2021-02-02 15:29: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质量公告(2021年 第5号)》显示,标示新疆本草堂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草堂药业公司”)生产的6批次药品(药西瓜、山药、山楂、五加皮、地龙、毛前胡)抽检不合格,涉及性状、检查、鉴别、浸出物等项目不符合规定。

性状项下记载外观、臭、味、溶解度以及物理常数等,在一定程度上反应药品的质量特性。中药饮片性状项不符合规定,可能涉及以下几种情形:药材种属偏差、炮制工艺有瑕疵、储存不当等。

鉴别项主要用于区分药品特性,其手段包括显微鉴别、光谱鉴别等,薄层色谱法是常用的鉴别方法。

中药材及饮片标准中的浸出物项可以反映中药材及饮片内在成分含量。中药材及饮片的产地、生长年限、采收季节、加工方式、炮制工艺等环节不规范可能导致其浸出物含量不符合规定。

中国质量新闻网梳理发现,本草堂药业公司曾多次曝出不合格药品。以国抽为例,该公司所产的多种药品都被查出过问题。

2020年7月23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25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的通告(2020年 第50号)显示,经大连市药品检验检测院检验,标示为本草堂药业公司生产的1批次前胡(批号:611026)被检出性状项目不符合规定。

2019年11月26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57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的通告(2019年 第85号)显示,标示本草堂药业公司生产的补骨脂(盐补骨脂)、半夏(法半夏)、淡豆豉、防风等药品在不合格名单之列,涉及含量测定、性状等项目不符合规定。

2019年5月10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23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的通告(2019年第22号)》显示,标示本草堂药业公司生产的地黄(生地黄)(批号:706123)被检出[检查](总灰分)、 (酸不溶性灰分)项目不符合规定。

公开资料显示,本草堂药业公司成立于2012年,注册资本6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涉及:中药饮片(净制、切制、炒制、炙制、制炭、煅制、蒸制、煮制)(含毒性饮片);医药行业投资;一类医疗器械销售等。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自2017年开始,本草堂药业公司就有不良记录。比如,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行政处罚信息一栏显示, 2017年至2018年,本草堂药业公司被市场监管部门处罚过7次,基本都是因违反药品管理法。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践行社会责任 2021年曲美家居环 ...

  • 湖南省永州市道县引导和鼓励农民建设 ...

  • 江淮汽车山东分公司冲焊车间

  • 上汽新能源纯电动荣威Ei5

  • 江西永修等47对高速服务区充电桩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