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疫情防控不力,山东青岛这些单位被责令停业整顿!

2021-01-29 23:24: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全面开展重点业态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查处一批落实疫情防控不力的商家。

李沧区5家零售药店停业整顿

对青岛杏林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百通花园店、青岛医保城药品连锁有限公司李村分公司、青岛医保城药品连锁有限公司南崂路分公司、青岛医保城药品连锁有限公司振华路第二分公司、青岛海王星辰健康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金川路店5家药店实施停业整顿。

西海岸新区4家单位被责令停业整顿

根据上级抽查通报,西海岸新区4家单位未注册并使用“山东冷链”,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管局立即对被通报单位开展现场核查。

经查,通报的4家单位(北大荒青岛农业发展控股有限公司、黄岛区李喜旺牛腩饭城市传媒广场店、青岛盛昌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青岛牧侨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在外地购入进口冷链食品,但未按规定注册“山东冷链”并录入产品流转信息、未按规定提前24小时在“山东冷链”系统报备、未进入集中监管专仓消毒处理。通报的4家单位无视当前疫情严峻形势,漠视进口冷链食品相关规定,给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带来了严重隐患。

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管局立即责令4家单位停业整顿,现场指导其注册了“山东冷链”,并对如何使用进行介绍。同时,向其发放了疫情防控相关文件,要求其加强学习,认真落实各项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

“山东冷链”是该省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管理的重要平台,是与各省追溯系统互联互通的重要载体,是实现冷链食品精准追溯的重要工具。凡在山东省区域内从事冷链畜禽肉、水产品进口、屠宰加工、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的相关单位或个人,无论产品流向省内、省外,必须在“山东冷链”完成用户注册并上传冷链食品来源及流向等信息。对存在不落实提前24小时报备、不配合集中监管、不进入集中监管专仓检测消毒、不使用“山东冷链”“青岛冷链”、不索证索票、不分区存储、不亮码销售,以及不执行全省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等行为的企业,一律停业整顿,公开曝光,纳入诚信体系,实施联合惩戒;致使疫情扩散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即墨区8家经营单位约谈+停业整顿

近日,根据上级部门抽查通报,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通报中涉及该区的8家进口冷链食品企业进行了现场核查。

经检查发现青岛智乐佳商贸有限公司、即墨区刘泽华水产品店、即墨市金海利冷藏未注册使用山东冷链系统,青岛恒立信达食品配料有限公司、青岛易统国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即墨市乔宪飞食品批发部存在已注册但未使用山东冷链,即墨区姜家肉脂渣制品店、世纪家家福云海路超市不执行省、市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已对上述8家问题企业下达责令停业整顿通知书。

相关市场监管所针对不注册使用山东冷链系统等问题,对上述8家企业负责人分别进行了约谈,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莱西市11家商户落实疫情防控不力被严查

1.开发区东海海鲜店

存在问题:进口冷链食品不落实提前24小时报备,不分区存储,不亮码销售。

处置结果: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停业整顿,现场查封有关产品。

2.开发区盛源生活超市

存在问题:未对进店顾客测体温,从业人员未正确佩戴口罩,经营场所未规范消毒,未落实索证索票制度,食品贴地存放。

处置结果: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停业整顿。

3.望城龙泰微利超市

存在问题:经营者本人未佩戴口罩,未对进店顾客查验健康码,无环境消杀和员工体温登记记录。

处置结果:现场责令其立即改正。

4.沽河玉乐商店

存在问题:经营者未佩戴口罩,未对进店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督促戴口罩。

处置结果:现场责令其立即改正。

5.院上百川冷库

存在问题:索证索票、消毒记录不全等。

处置结果:现场责令其立即改正。

6.日庄海霞商店

存在问题:经营者未正确佩戴口罩,未建立从业人员体温记录,无工作人员对进店顾客进行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督促戴口罩等。

处置结果:现场责令其立即改正。

7.河头店胡记熟食店

存在问题:无消毒、通风记录,工作人员未戴口罩,无外来人员登记记录,未张贴进店出示健康码提示等。

处置结果: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停业整顿。

8.马连庄顺福酒家

存在问题:从业人员在加工操作过程中未全程佩戴口罩、未穿工作服等。

处置结果:现场责令其立即改正。

9.店埠鲁味饭店

存在问题:从业人员未佩戴口罩,无消毒、通风记录,未建立从业人员体温记录。

处置结果: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停业整顿。

10.夏格庄正好大骨馆

存在问题:无测温记录、店内环境消杀记录不全等。

处置结果: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停业整顿。

11.南墅董小姐饮品店

存在问题:对进店人员未测体温,未要求亮健康码,无环境消杀和员工体温登记记录。

处置结果:现场责令其立即改正。

平度市6家单位被停业整顿

1.平度市吉春水产商店

存在问题:索证索票不齐、未提前24小时报备。

处置结果:停业整顿。

2.大泽山祥富商店

存在问题:未按规定分区存放。

处置结果:停业整顿。

3.南村镇玖头牛重庆火锅店

存在问题:未索要“冷链三证”、未按规定提前24小时在“山东冷链”系统报备、未按规定在“山东冷链”录入产品信息、未按规定分区存放。

处置结果:停业整顿。

4.仁兆镇35元自助酱骨头

存在问题:未亮码销售、未按规定在“山东冷链”录入产品信息。

处置结果:停业整顿。

5.崔家集镇五福酒店

存在问题:未按规定提前24小时在“山东冷链”系统报备、未按规定在“山东冷链”录入产品信息、未按规定分区存放、未亮码销售。

处置结果:停业整顿。

6.东阁街道谷语桃源大酒店

存在问题:未按规定在“山东冷链”录入产品信息、未索证索票、未分区存放。

处置结果:停业整顿。(来源:青岛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农业科技促进中心为深圳农业崛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保 ...

  • 邢台纳科诺尔精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强口罩 ...

  • 山东荣成爱伦湾海水养殖区采用新型彩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