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四川眉山这家公司被罚款10000元

2021-01-28 18:22: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陆明)1月8日,四川省眉州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开一则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因经营标签不符合规定的食品及未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和食品的合格证明文件,眉山一百分商贸有限公司被眉山市市场监管局罚款10000元。

据悉,眉山一百分商贸有限公司于2020年10月13日从网络平台购进标识涉及福佳、福佳rose、喜力、进口百威、科罗娜、粉象樱桃、教士白啤、罗斯福8号、白熊、1664白啤等品牌的啤酒共计400瓶(罐),标签均不符合规定。该公司于2020年11月23日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11月24日正式营业。当事人在开业前自行消费了上述标签不符合规定的啤酒160瓶(罐)。眉山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该公司开业当天检查中发现的剩余240瓶(罐)标签不符合规定的啤酒,依法予以扣押。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三)项、《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给予当事人行政处罚。眉山市市场监管局对该公司处以警告、没收(标签不符合规定的240瓶(罐)啤酒)和罚款(人民币壹万元)。

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

眉市监行处字〔2020〕034号

案 由

眉山一百分商贸有限公司经营标签不符合规定的食品及未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和食品的合格证明文件案

违法当事人名称

眉山一百分商贸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511402MA62R4A527

法定代表人

马毅

违反法律、法规、或规章的主要事实

当事人于2020年10月13日从网络平台购进了:①标识有“Hoegaarden”字样,对应销售标签有“福佳啤酒,规格330ml”字样的啤酒2件,共48瓶;②标识有“Hoegaarden”字样,对应销售标签有“福佳rose啤酒,规格250ml”字样的啤酒1件,共24瓶;③标识有“Heineken”字样,对应销售标签有“喜力,规格330ml”字样的啤酒2件,共48瓶;④标识有“Budweiser”字样,对应销售标签有“进口百威啤酒,规格500ml”字样的啤酒3件,共72罐;⑤标识有“Corona   Extra”字样,对应销售标签有“科罗娜啤酒,规格330ml”字样的啤酒2件,共48瓶;⑥标识有“DELIRIUM   RED STRONG FRUIT BEER”字样,对应销售标签有“粉象樱桃,规格330ml”字样的啤酒1件,共24瓶;⑦标识有“PREMIUM   WEISSBIER”字样,对应销售标签有“教士白啤,规格500ml”字样的啤酒2件,共40瓶;⑧标识有“Trappistes   Rochefort”字样,对应销售标签有“罗斯福8号,规格330ml”字样的啤酒1件,共24瓶;⑨标识有“EXTRA   BRUNXEL”字样,对应销售标签有“白熊啤酒,规格330ml”字样的啤酒2件,共48瓶;⑩标识有“Kronenbourg   1664”字样,对应销售标签有“1664白啤瓶装,规格330ml”字样的啤酒1件,共24瓶;上述标签不符合规定的啤酒共计400瓶(罐),当事人分公司于2020年11月23日取得了《食品经营许可证》,2020年11月24日正式营业,当事人在开业前自行消费了上述标签不符合规定的啤酒160瓶(罐)。本局执法人员在当事人分公司开业当天检查中发现的剩余240瓶(罐)标签不符合规定的啤酒,依法予以了扣押,故当事人未售出上述标签不符合规定的啤酒,无违法所得。

当事人在进货的过程中未索取供货者的许可证及上述啤酒合格证明文件。

行政处罚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三)项、《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给予当事人行政处罚。

行政处罚情况

1、警告;

2、没收标签不符合规定的240瓶(罐)啤酒;

3、罚款人民币壹万元(10000元)。

行政处罚的履行方式

和期限

自动履行

处罚机关

眉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处罚日期

2020年12月31日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南京市锅炉压力容器检验研究院建院4 ...

  • 安徽省铜陵市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强化化 ...

  • 江西省南城县市场监管局加强冷链食品 ...

  • 江西省新余市城南小商品市场充满年味 ...

  • 江苏省南京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助力“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