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662批次食品 9批次不合格

2021-01-25 23:28: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 徐远官) 近日,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2020年87期)。通告称,近期,该局组织饼干、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调味品、饮料等25大类食品开展监督抽检,共抽检662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653批次,不合格样品9批次。

一、不合格产品情况

1、郑州市惠济区兴伟粮油干调店销售的1批次干制黄花菜,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0.32g/kg,标准规定为≤0.2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新郑市龙湖镇利源副食商行销售的1批次调味面制品(火爆素鸡筋),菌落总数检出值为41000CFU/g,14000CFU/g,44000CFU/g,200000CFU/g,96000CFU/g,标准规定为n=5,c=1,m=10000CFU/g,M=100000CFU/g;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检出值为0.318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3、荥阳市广武镇书贞干菜店销售的1批次美国厨师鸡粉,糖精钠(以糖精计)检出值为0.834g/kg,标准规定为≤0.15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4、荥阳市俏歪嘴休闲食品店销售的1批次锅巴(膨化食品),菌落总数检出值为130000CFU/g,180000CFU/g,170000CFU/g,130000CFU/g,150000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000CFU/g,M=100000CFU/g。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5、巩义市小关小王粮油店销售的1批次绿豆糕,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为1.36,标准规定为≤1。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6、郑州市惠济区聚四方粮油干调店销售的1批次蜂蜜,果糖和葡萄糖检出值为44.1g/100g,标准规定为≥60g/100g。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7、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好客购物超市销售的1批次芝麻香油,乙基麦芽酚检出值为3.62×10³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8、新郑市龙湖镇利源副食商行销售的1批次素火爆鸡筋,菌落总数检出值为500CFU/g,530CFU/g,110CFU/g,1500CFU/g,370000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000CFU/g,M=100000CFU/g。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9、荥阳市王村镇时代超市销售的1批次磨王食用植物调和油,乙基麦芽酚检出值为40.0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处置措施

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已要求经开区、巩义市、新郑市、荥阳市、惠济区市场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其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对存在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

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饮食安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2020年87期).pdf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