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1>>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8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21-01-22 23:15: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 徐远官) 2021年1月22日,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1782批次食品安全抽检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3号)。通告称,近期,该局组织抽检饼干、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糕点、酒类、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食用农产品、蔬菜制品、水产制品、水果制品、糖果制品、调味品、饮料、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和食品添加剂等22类食品1782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764批次,不合格样品18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一、不合格产品情况

(一)万州区高笋塘合顺商行销售的、标称青州市福通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山楂片(干片),经重庆海关技术中心检验发现,其中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青州市福通食品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二)万州区龙驹镇村镇副食经营部销售的、标称成都市黄和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粗粮e家(调味面制品),经重庆海关技术中心检验发现,其中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要求。成都市黄和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三)云阳县水帘洞科技有限公司吾空花果山青龙生活服务站销售的、来自重庆孟加商贸有限公司的干黄花菜,铅(以Pb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湖南有限公司。

(四)江津区阿伟食品经营部销售的、标称重庆好弟兄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素食QQ棒(香辣味)(调味面制品),酸价(以脂肪计)(KOH)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五)开州区华生贸易金科店销售的、标称雁隆食品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土豆粉条,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海关技术中心。

(六)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连锁经营有限公司双福店销售的、标称四川健生堂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土蜂蜜,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七)江津区支坪镇若宇副食超市销售的、标称江安县凤凰食品厂生产的苕粑酥(糕点),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八)重庆市春之缘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江门市江海区礼乐兴业腊味加工厂生产的风味肠(腌腊肉制品),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要求、氯霉素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海关技术中心。

(九)重庆市合川区南办处南津街综合市场熊胜军销售的、标称浙江大好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奶油味葵花籽(烘炒类),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十)重庆市合川区南办处南津街综合市场熊胜军和重庆市合川区合阳城街道客运中心综合楼2号楼1单元1层8号刘光银销售的、标称四川省奇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辣子鸡(酱卤肉制品),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十一)沙坪坝区国红面馆使用的瓷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和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东莞市中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十二)重庆月天亿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泥鳅,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湖南有限公司。

(十三)重庆市武隆区凤山街道新油坊沟农贸市场9号李世文销售的鸡蛋,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涪陵食品药品检验所。

(十四)重庆市綦江区喜乐购超市销售的冻猪肉,氯霉素不符合农业农村部公告第250号要求。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十五)重庆邻家客一分店百货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韭菜,镉(以Cd计)和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万州食品药品检验所。

(十六)重庆市大渡口区半岛逸景金阳路224号吴小容销售的叁合带皮羊腿,恩诺沙星和氟苯尼考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十七)重庆市学田湾市场一楼232号蒋天英销售的羊肉,磺胺类(总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二、核查处置情况

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要求,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依法启动查处工作,同时已采取风险控制措施,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并进行整改。

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声明:以下信息仅指本次抽检标称的生产企业相关产品的生产日期/批号和所检项目)
序号标识生产企业名称标识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食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批号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检验机构备注
1青州市福通食品有限公司青州市仰天山路7999号万州区高笋塘合顺商行重庆市万州区王家坡正街244号山楂片(干片)称重果悠伊人+图形2020-06-02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0.528g/kg║≤0.5g/kg初检机构:重庆海关技术中心;
复检机构: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2成都市黄和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市大邑县沙渠镇雄峰路3号万州区龙驹镇村镇副食经营部重庆市万州区龙驹镇长沙路(原老粮店)粗粮e家(调味面制品)90g/袋黄和纪+英文+小子字2020-08-19酸价(以脂肪计)║9.3mg/g║≤5mg/g初检机构:重庆海关技术中心;
复检机构: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3供货商:重庆孟加商贸有限公司供货商地址:重庆市大渡口区新山村街道文体路126号2栋5-31号云阳县水帘洞科技有限公司吾空花果山青龙生活服务站重庆市云阳县双江街道青龙路358号干黄花菜///铅(以Pb计)║0.26mg/kg║≤0.14(按脱水率折算)mg/kg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湖南有限公司
4重庆好弟兄食品有限公司重庆市长寿区健康科技产业基地(葛兰工业组团)江津区阿伟食品经营部重庆市江津区德感街道正街53号素食QQ棒(香辣味)(调味面制品)散装称重/2020-07-04酸价(以脂肪计)(KOH)║16.7mg/g║≤3.0mg/g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5雁隆食品制造有限公司昆明市呈贡县中豪新册产业城开州区华生贸易金科店重庆市开州区云枫街道关子社区天宫二路73号土豆粉条300g/袋雁隆+图形2019-11-20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0.0302g/kg║不得使用重庆海关技术中心
6四川健生堂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成都市崇州市羊马镇福田村一组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连锁经营有限公司双福店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南北大道北段535号附1号(锐升凤凰城1幢负1-超市)土蜂蜜500克/瓶老桶2020-08-24菌落总数║2.7×10³CFU/g║≤1000CFU/g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7江安县凤凰食品厂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大桥坝村梨子林组江津区支坪镇若宇副食超市重庆市江津区支坪镇三峡移民新村平安路19幢1-3、1-4号苕粑酥(糕点)称重林桃利+图形2020-07-24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45g/100g║≤0.25g/100g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8江门市江海区礼乐兴业腊味加工厂广东省江门市江海区礼乐礼义路北头咀重庆市春之缘商贸有限公司重庆市开州区云枫街道永先社区桔乡路273-287号风味肠(腌腊肉制品)500g/袋/2020-09-23氯霉素║0.62μg/kg║不得检出;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76g/100g║≤0.5g/100g
重庆海关技术中心
9浙江大好大食品有限公司浙江省温州市瓯海郭溪梅屿工业区(温巨公路边)熊胜军重庆市合川区南办处南津街综合市场奶油味葵花籽(烘炒类)155克/袋大好大+图形2020-07-16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89g/100g║≤0.80g/100g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10四川省奇奇食品有限公司成都市郫都区古城镇古城村一社熊胜军重庆市合川区南办处南津街综合市场辣子鸡(酱卤肉制品)70克/袋川味典+CHUANWEIDIAN2020-06-09菌落总数║7.5×10⁴;1.7×10⁵;1.3×10⁵;4.5×10⁴;5.8×10⁴CFU/g║n=5,c=2,m=10000,M=100000CFU/g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11四川省奇奇食品有限公司成都市郫都区古城镇古城村一社刘光银重庆市合川区合阳城街道客运中心综合楼2号楼1单元1层8号辣子鸡(酱卤肉制品)70克/袋味双居+图形2020-08-14菌落总数║1.9×10⁵;2.9×10⁵;4.6×10⁴;9.7×10⁴;8.4×10⁴CFU/g║n=5,c=2,m=10000,M=100000CFU/g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12//沙坪坝区国红面馆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杨路67号附34号瓷碗散装//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0.069mg/100cm²║不得检出;
大肠菌群║检出║不得检出
东莞市中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3//重庆月天亿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云阳县鱼泉镇滨河路滨河花园C栋泥鳅///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175μg/kg║≤100μg/kg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湖南有限公司
14//李世文重庆市武隆区凤山街道新油坊沟农贸市场9鸡蛋散装称重//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222μg/kg║不得检出重庆市涪陵食品药品检验所
15//重庆市綦江区喜乐购超市重庆市綦江区赶水镇胜利路287冻猪肉散装称重//氯霉素║0.43μg/kg║不得检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16//重庆邻家客一分店百货超市有限公司重庆市奉节县西部新区冒峰社区E1-E113韭菜散装//镉(以Cd计)║0.13mg/kg║≤0.05mg/kg;
腐霉利║0.84mg/kg║≤0.2mg/kg
重庆市万州食品药品检验所
17//吴小容重庆市大渡口区半岛逸景金阳路224叁合带皮羊腿散装称重//氟苯尼考║685μg/kg║≤200μg/kg;
恩诺沙星║1.55×10³μg/kg║≤100μg/kg
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18//蒋天英重庆市学田湾市场一楼232羊肉散装//磺胺类(总量)║3.97×10³μg/kg║≤100μg/kg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