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福建省宁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2020年合成革等27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2021-01-21 23:10: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1月20日,福建省宁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通报2020年合成革等27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共监督抽查442批次产品,其中抽查生产企业106家180批次,抽查经销企业196家262批次。经检验,生产企业6家6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样合格率为96.7%,经销企业9家9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样合格率为96.6%。

结果分析

(一)合成革(人造革)(6种)。抽查了福鼎市34家生产企业39批次产品,主要产品有服装用聚氨酯合成革、聚氨酯合成革、聚氯乙烯人造革、箱包手袋用聚氨酯合成革、鞋里用聚氨酯合成革、鞋面用聚氨酯人造革等6种,其中4批次产品不合格,类别为箱包手袋用聚氨酯合成革、鞋面用聚氨酯人造革及鞋里用聚氨酯合成革,不合格发现率为10.2%。服装用聚氨酯合成革重点对拉伸负荷及断裂伸长率、撕裂负荷、剥离负荷、表面颜色牢度、耐热黏着性、破裂负荷、耐折牢度、贴面产品表面抗湿性等项目进行检验。聚氨酯合成革重点对表观密度、拉伸负荷及断裂伸长率、撕裂负荷、剥离负荷、崩裂性、耐折牢度、表面颜色牢度、吸水度、耐水度、耐热黏着性等项目进行检验。聚氯乙烯人造革重点对拉伸负荷及断裂伸长率、撕裂负荷、剥离负荷、表面颜色牢度、耐寒性、老化性等项目进行检验。箱包手袋用聚氨酯合成革重点对拉伸负荷及断裂伸长率、撕裂负荷、剥离负荷、表面颜色牢度、耐黄变性、缝合强力、耐磨性、耐水解性、耐折牢度、甲醛、总铅、总镉等项目进行检验。鞋面用聚氨酯人造革重点对拉伸负荷及断裂伸长率、撕裂负荷、剥离负荷、破裂负荷、耐折牢度、透水气性、表面颜色牢度、耐磨耗性、耐热黏着性等项目进行检验。鞋里用聚氨酯合成革重点对拉伸负荷及断裂伸长率、撕裂负荷、剥离负荷、表面颜色牢度、耐水解性、耐溶剂性、耐黄变性等项目进行检验。本次抽查不符合项目为拉伸及断裂伸长率和撕裂负荷。

(二)不锈钢管。抽查了古田县、霞浦县11家生产企业20批次产品,本次抽查未发现有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重点对化学成分、抗拉强度、压扁试验、尺寸(外径、壁厚)等项目进行检验。

(三)钢坯。抽查了柘荣县、福安市3家生产企业5批次产品,本次抽查未发现有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重点对化学成分C、Si、Mn、P、S等项目进行检验。

(四)热轧光圆钢筋。抽查了福安市3家生产企业5批次产品,本次抽查未发现有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重点对化学成分、抗拉强度、屈服强度、断后伸长率、重量及允许偏差、弯曲试验等项目进行检验。

(五)热轧带肋钢筋。抽查了福安市5家生产企业10批次产品,本次抽查未发现有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重点对化学成分、抗拉强度、屈服强度、断后伸长率、重量及允许偏差、弯曲试验等项目进行检验。

(六)食品用塑料制品(2种)。抽查了福安市、福鼎市、古田县、霞浦县、周宁县14家生产企业20批次产品,主要产品有食品用塑料容器制品和复合膜袋,本次抽查未发现有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重点对感官、总迁移量、高锰酸钾消耗量、重金属迁移量、脱色实验、跌落性能、密封性等项目进行检验。

(七)食品用纸制品。抽查了福鼎市、霞浦县3家生产企业5批次产品,主要产品有食品用纸包装、容器等制品,本次抽查未发现有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重点对感官、铅、砷、甲醛、荧光性物质、总迁移量、高锰酸钾消耗量、重金属迁移量等项目进行检验。

(八)插座。抽查了蕉城区、福安市、寿宁县、柘荣县、东侨开发区8家经销企业10批次产品,本次抽查未发现有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重点对额定值、标志、接地措施、电气强度、分段容量、正常操作、软缆及其连接、耐热、螺钉截流部件及其连接、绝缘材料的耐非常热、耐燃等项目进行检验。

(九)塑料管材管件(4种)。抽查了蕉城区、福安市、寿宁县、柘荣县、东侨开发区20家经销企业40批次产品,主要产品为无规共聚聚丙烯(PP-R)管材管件、给水用聚乙烯(PE)管材管件、给水用硬聚氯乙烯(PVC-U)管材管件、建筑排水用硬聚氯乙烯(PVC-U)管材管件等4种,本次抽查未发现有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无规共聚聚丙烯(PP-R)管材管件重点对不透光性、平均外径、壁厚、纵向回缩率、简支梁冲击试验、熔融温度、溶体质量流动速率等项目进行检验。给水用聚乙烯(PE)管材管件重点对平均外径、壁厚、纵向回缩率、氧化诱导时间、灰分、拉伸强度、断裂伸长率、弯曲强度等项目进行检验。给水用硬聚氯乙烯(PVC-U)管材管件重点对平均外径、壁厚、密度、维卡软化温度、纵向回缩率、落锤冲击试验等项目进行检验。建筑排水用硬聚氯乙烯(PVC-U)管材管件重点对平均外径、壁厚、密度、维卡软化温度、纵向回缩率、拉伸屈服强度等项目进行检验。

(十)普通胶合板。抽查了蕉城区5家经销企业5批次产品,其中1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20%。重点对静曲强度、弹性模量等项目进行检验。本次抽查不合格项目为弹性模量。

(十一)复合肥料。抽查了蕉城区、福鼎市、古田县、周宁县40家经销企业50批次产品,其中1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2%。重点对总养分的质量分数、水溶性磷占有效磷百分率、总氮、有效五氧化二磷、氧化钾、粒度、氯离子的质量分数、水分等项目进行检验。本次抽查不合格项目为有效磷、总养分。

(十二)有机肥料。抽查了蕉城区、福鼎市、古田县10家经销企业10批次产品,本次抽查未发现有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重点对总养分的质量分数、有机质的质量分数(以烘干基计)、水分(鲜样)的质量分数、酸碱度、pH等项目进行检验。

(十三)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抽查福鼎市5家经销企业5批次产品,本次抽查未发现有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重点对灭火剂充装量、20℃喷射性能、有效喷射时间、水压试验、筒体壁厚等项目进行检验。

(十四)车用柴油。抽查了蕉城区、福安市、福鼎市、霞浦县、古田县、屏南县、周宁县、寿宁县、柘荣县69家经销企业73批次产品,其中7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9.6%。重点对硫含量、闭口闪点、馏程等项目进行检验。本次抽查不合格项目为硫含量。

(十五)车用汽油。抽查了蕉城区、福安市、福鼎市、古田县、屏南县、寿宁县、柘荣县27家经销企业47批次产品,本次抽查未发现有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重点对硫含量、氧含量(质量分数)、甲醇含量(质量分数)等项目进行检验。

(十六)海上养殖塑胶产品(3种)。生产领域抽查了蕉城区、福安市、霞浦县、古田县33家生产企业76批次产品,主要产品有塑胶浮球、踏板、管材,其中2批次塑胶浮球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2.6%。塑胶浮球重点对材质、外观、长度、外径、最小壁厚、质量、密封性能、跌落性能等项目进行检验。踏板重点对材质、氧化诱导时间、拉伸强度、弯曲强度等项目进行检验。管材重点对材质、氧化诱导时间、拉伸强度、断裂伸长率、弯曲强度等项目进行检验。本次抽查不合格项目为最小壁厚。

流通领域抽查了蕉城区、福安市、霞浦县12家经销企业22批次产品,主要产品有塑胶浮球、踏板、管材,本次抽查未发现有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

工作要求

针对2020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发现的问题,宁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要按照《产品质量法》及《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认真做好后处理工作。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要对2020年市局移交的不合格产品情况通报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督促企业依法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引导企业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生产,维护产品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