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广州赐美生物科技“飞检”不过关被限期整改 此前还多次上抽检黑名单

2021-01-20 23:59: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一则飞行检查信息通报显示,广州市赐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赐美生物科技”)因违反《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以下简称《要点》)被限期整改。

通报指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对赐美生物科技进行飞行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在机构与人员方面存在检查人员履职能力不足等问题,在质量管理方面存在部分产品无法提供检验记录等问题,在厂房与设施方面存在仓储区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在物料与产品方面存在物料和产品存储管理不符合要求等问题,在生产管理方面存在批生产记录不规范等问题,不符合《要点》的有关规定。针对上述问题,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责令该公司限期整改。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赐美生物科技生产的染发产品此前也多次因抽检不合格被通报。

广西河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12月21日发布的化妆品监督抽检结果显示,标示赐美生物科技生产的尊荣染膏—棕色被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对苯二胺;对氨基苯酚。

2020年12月16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27批次不合格化妆品的通告(2020年 第83号)显示,标示赐美生物科技生产的5批次尊荣染发膏在不合格名单之列,涉及产品批件与标签标识不一致;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苯基甲基吡唑啉酮等问题。

2020年2月14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2020年第1期化妆品监督抽检信息显示,标示赐美生物科技生产的2批次尊荣染膏(亚麻色)(棕色)抽检不合格,涉及未检出产品标签标识的染发剂:甲苯-2,5-二胺硫酸盐、2-甲基间苯二酚;检出产品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对苯二胺等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10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公布的致癌物清单初步整理参考,对苯二胺在3类致癌物清单中。

此外,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行政处罚信息一栏显示,赐美生物科技因未将职业病危害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如实记录及未向从业人员通报,违反《广州市职业卫生监督管理规定》第二十条的规定,于2018年11月2日被广州市从化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责令限期改正,罚款6000元;因生产经营产品卫生安全评价不合格或产品卫生质量不符合要求的消毒产品,违反《消毒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第二款,于2020年7月10日被广州市从化区卫生健康局处罚。

该系统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信息一栏显示,赐美生物科技因公示企业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于2020年9月9日被广州市从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后经过改正,20天后被移出。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 ...

  •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辖区 ...

  • 江苏省海安市某集团公司工人们正在赶 ...

  • 都(匀)安(顺)高速公路云雾大桥成 ...

  • 2020年中国汽车全年累计销量继续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