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浩鑫染发霜”又被检出致癌物!这次厂家否认生产过

2021-01-15 17:51: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近日,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2021年第1期化妆品监督抽检结果显示,标称广州市浩鑫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浩鑫公司”)生产的1批次浩鑫染发霜(金铜色)(批号/生产日期:GZ/2019/10/08-A)(规格:100ml/盒)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对氨基苯酚、间苯二酚。不过,经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管部门核查,浩鑫公司否认生产过该批次染发霜。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10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公布的致癌物清单初步整理参考,间苯二酚在3类致癌物清单中。

近期频繁上抽检“黑榜”

中国质量新闻网梳理发现,浩鑫公司生产的染发产品已多次出现抽检不合格的问题,并且早在去年10月,浩鑫染发霜就被检出过致癌物间苯二酚。

2020年12月31日,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化妆品抽检通告(2020年第4期)显示,标称浩鑫公司生产的浩鑫染发霜(金铜色)(批号:62/2019/09/25-A/限期使用日期:2022/09/24)被检出标签标识项目不合格。

2020年11月27日,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2020年南宁化妆品监督抽检结果显示,标示浩鑫公司生产的【浩鑫染发膏(霜)·丽匠巧克力染(金铜色)55/57】未检出标签及批件标识的染发剂:4-氨基-2-羟基甲苯。

2020年10月29日,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2020年第5期化妆品监督抽检信息显示,标示浩鑫公司生产的2批次浩鑫染发霜(批号:2019/09/29-A;G2/2019/03/01-A)均被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对氨基苯酚、间苯二酚。

连续2年被停产整改

除了上述问题之外,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浩鑫公司此前还被停产整改过。

2019年3月19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对浩鑫公司监督检查时发现,其在质量管理、厂房与设施设备、物料与产品管理、生产管理方面均存在缺陷和问题。例如,质量管理方面,浩鑫公司未能提供抽查产品的批生产记录、原始检验记录;未配置实验室检验员;质管部门未能独立行使物料放行权;原料仓不合格品区部分物料未清晰标识;现行追溯管理制度未能保证产品的可追溯性。上述问题违反《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以下简称《要点》)的相关要求,彼时被停产整改。

2018年9月6日,原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对浩鑫公司进行飞行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存在浩鑫染发膏(紫色)等产品的批生产记录中巡检的批号喷码记录与实物批号喷码不一致;未提供2016年和2017年原料及包材的供应商批次检验报告;未提供原料来货包装完整性的检查记录等问题。上述问题违反《要点》的相关要求,彼时被全面停产整改。

此外,天眼查数据显示,浩鑫公司因生产未取得批准文号的特殊用途化妆品,在2018年至2019年间被广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处罚过3次;因违反建设项目“三同时”及验收制度(《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第十六条规定:建设项目需要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于2013年5月22日被广州市白云区环境保护局罚款10万元。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坪山监管局助力坪山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婴幼 ...

  • 东方雨虹:永怀感恩之心,做有温度有 ...

  • 安徽省全椒县为大面积错季大棚瓜菜种 ...

  • 江苏连云港港集装箱码头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