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公布2020年第三批虚假违法广告典型案例(第二期)

2021-01-14 22:46:33 苏州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

2020年以来,苏州市市场监管系统持续开展虚假违法广告整治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服务民生为根本,突出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密切相关重点领域,突出违法率相对较高的互联网媒介,重点打击虚假违法广告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为进一步警示广告违法行为

增强社会公众识别防范虚假违法广告能力

现公布2020年苏州市市场监管系统查处的

第三批虚假违法广告典型案例中的

后五个典型案例

当事人在其发布的广告宣传单页上宣传“东吴飞跃计划通过率高达98%”“保你录取”字样内容。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四条的规定,对教育、培训的效果作出明示或者暗示的保证性承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八条第六项的规定,2020年11月吴中区市场监管局对当事人作出停止发布违法广告、罚款1500元的行政处罚。

当事人在其公司网站中宣传“本集团目前共有35个教育实体项目:包括18所直营幼儿园和14所少儿英语培训机构,以及参与投资3所国际化学校”“本集团旗下金融创投版块,致力于为中小企业提供股权投资、辅助上市、财务咨询、管理咨询等一站式金融服务”。经查,该公司实际情况与宣传情形不符,也无法提供相关证据证明。当事人未办理过金融类服务许可证,实际也未开展过宣传所称的金融服务类业务。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八条第二款第二项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五条第一款的规定,相城区市场监管局于2020年9月对当事人作出停止违法行为、罚款10400元的行政处罚。

当事人在店堂宣传栏内发布“清蒸太湖白鱼”字样,在店内菜单上印有“太湖银鱼炒蛋”菜品。经查,当事人所用食材从批发市场采购,并非来源于太湖,属虚假违法广告,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八条第二款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五条第一款规定,2020年11月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对当事人作出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对其作出罚款1175元的行政处罚。

当事人在其店堂内发布7名外国医生的广告“名医介绍、每根毛发背后都有名医团 ”“Alan J.Bauman博士 美国 资格认证:纽约医学院博士学位 Coret Manus奖 美国毛发修复手术委员会委员 擅长领域:FUE 体毛移植 烧伤毛发重建 胡子和胡须种植 癍痕返修”等7名外国医生的简介、照片及擅长领域。经查,实际当事人的公司并无该7名外国医生坐诊。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八条第二款第二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五第一款规定,姑苏区市场监管局于2020年11月对当事人作出停止违法行为、罚款10132元的行政处罚。

当事人在其自建网站发布“传承韩国精细自然整形之精髓 广慈整形美容医师团 广慈副高级医师团队”等广告内容及图片,经查明,非当事人医院的医师;广告中“斥巨资引进众多国际顶尖的医疗设备”等文字内容,经查明,当事人医院内呼吸机、麻醉机、吸脂器等设备均是国产普通设备,非其所宣传的国际顶尖医疗设备;广告中“姚某某、张某……”共十四人的术前术后对比照片及相关整形日记、真实案例。经查明,部分是通过网络复制过来的,非该院真实案例。当事人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四条第一款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五条第一款的规定,太仓市市场监管局于2020年8月作出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罚款28000元的行政处罚。

第三批虚假违法广告典型案例

就到这里结束啦~

接下来

市市场监管局将会继续加大查处力度

为苏城百姓营造一个良好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对涉氨 ...

  • 重庆市长寿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区冷链食 ...

  • 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对酒类 ...

  • 安徽巢湖大桥建成通车

  • 江苏省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力实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