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国家抽查>>2020>>

市场监管总局抽查复合膜袋等食品相关产品98批次不合格

2021-01-11 16:23: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市场监管总局网站2021年1月11日消息,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开展了复合膜袋等21种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

一、基本情况

(一)抽查概况。本次抽查产品为复合膜袋、非复合膜袋、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瓶、婴幼儿用塑料奶瓶、塑料杯、塑料瓶盖、密胺塑料餐具、塑料一次性餐饮具、食品接触用纸和纸板材料、纸杯、食品接触用纸容器、玻璃酒瓶、玻璃食品瓶罐、不锈钢真空杯、铝及铝合金不粘锅、压力锅、工业和商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工业和商用电动食品加工设备、餐具洗涤剂、一次性竹木筷、日用陶瓷餐饮具等21种产品。

共抽查2285家企业生产的2300批次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其中,2批次产品涉嫌超范围生产等,已移送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理。对2283家企业生产的2298批次产品进行了检验,检出98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4.3%。

(二)拒检情况。在本次抽查中,鹿邑县聚之缘竹筷加工厂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规定,在一次性竹木筷产品抽查中无正当理由拒绝接受监督抽查。

(三)主要做法。一是采取“双随机”抽查方式。招标遴选抽样检验机构,通过“双随机”信息化系统,随机确定抽查企业,随机匹配检验机构。二是实施抽检分离,除现场检验外,产品抽样工作和检验工作交由不同机构或机构内不同人员分别实施。三是远程监控抽样全过程,提供可追溯性的证据。

二、抽查结果分析

(一)复合膜袋。抽查了17个省(区、市)120家企业生产的120批次复合膜袋产品,其中3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2.5%。重点对感官指标、蒸发残渣(总迁移量)、高锰酸钾消耗量、重金属(以Pb计)、溶剂残留量总量、苯类溶剂残留量、甲苯二胺(4%乙酸)、邻苯类增塑剂特定迁移量、微生物总数、致病菌、阻隔性能(氧气)、阻隔性能(水蒸气)、热封强度等13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为溶剂残留量总量。

(二)非复合膜袋。抽查了18个省(区、市)397家企业生产的400批次非复合膜袋产品,其中13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3.3%。重点对感官要求、总迁移量、高锰酸钾消耗量、重金属(以Pb计)、脱色试验、特定迁移总量(以己内酰胺计)、氯乙烯特定迁移量、邻苯类增塑剂特定迁移量、阻隔性能(氧气)、阻隔性能(水蒸气)、热封强度等11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为阻隔性能(氧气)、阻隔性能(水蒸气)、热封强度。

(三)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瓶。抽查了22个省(区、市)150家企业生产的150批次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瓶产品。重点对感官要求、总迁移量、高锰酸钾消耗量、重金属(以Pb计)、脱色试验、特定迁移量(以锑计)、特定迁移总量(以对苯二甲酸计)、特定迁移总量(以乙二醇计)等8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四)婴幼儿用塑料奶瓶。抽查了6个省(市)60家企业生产的60批次婴幼儿用塑料奶瓶产品。重点对感官要求、总迁移量、高锰酸钾消耗量、重金属(以Pb计)、脱色试验、特定迁移量(以锑计)、特定迁移总量(以己内酰胺计)、特定迁移总量(以对苯二甲酸计)、特定迁移总量(以乙二醇计)等9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五)塑料杯。抽查了6个省(市)的75家企业生产的75批次塑料杯产品。重点对感官要求、总迁移量、高锰酸钾消耗量、重金属(以Pb计)、脱色试验、游离酚特定迁移量(蒸馏水)、特定迁移总量(以己内酰胺计)、氯乙烯特定迁移量、特定迁移总量(以对苯二甲酸计)、特定迁移总量(以乙二醇计)、特定迁移量(以锑计)、邻苯类增塑剂特定迁移量等12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六)塑料瓶盖。抽查了12个省(市)的89家企业生产的89批次塑料瓶盖产品,其中1批次产品涉嫌超范围生产,已移送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理。检验的88批次产品中,重点对感官要求、总迁移量、高锰酸钾消耗量、重金属(以Pb计)、脱色试验、特定迁移量(以锑计)、特定迁移总量(以对苯二甲酸计)、特定迁移总量(以乙二醇计)、游离酚特定迁移量(蒸馏水)、特定迁移总量(以己内酰胺计)、氯乙烯特定迁移量、邻苯类增塑剂特定迁移量等12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七)密胺塑料餐具。抽查了12个省(区、市)的79家企业生产的80批次密胺塑料餐具产品,其中1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3%。重点对感官要求、总迁移量、高锰酸钾消耗量、重金属(以Pb计)、脱色试验、三聚氰胺特定迁移量、特定迁移总量(以甲醛计)、耐干热性、耐低温性、耐湿热性、耐污染性、翘曲(地部)、跌落等13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为耐污染性。

(八)塑料一次性餐饮具。抽查了17个省(区、市)的176家企业生产的176批次塑料一次性餐饮具产品。重点对感官要求、总迁移量、高锰酸钾消耗量、重金属(以Pb计)、脱色试验、特定迁移量(以锑计)、特定迁移总量(以己内酰胺计)、氯乙烯特定迁移量、大肠菌群、致病菌(沙门氏菌)、霉菌计数、特定迁移总量(以对苯二甲酸计)、特定迁移总量(以乙二醇计)、1,3-丁二烯特定迁移量、苯乙烯和乙苯残留量、邻苯类增塑剂特定迁移量等16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九)食品接触用纸和纸板材料。抽查了14个省(市)120家企业生产的120批次食品接触用纸和纸板材料产品。重点对感官(感官要求)、铅、砷、甲醛、荧光性物质、总迁移量、高锰酸钾消耗量、重金属(以Pb计)、大肠菌群、沙门氏菌、霉菌、抗张指数(纵横平均)、抗张强度(纵/横向)、撕裂指数(纵向)、耐破指数、耐破度、纵向湿抗张强度、湿抗张强度(纵横向平均)、热封强度、横向耐折度、纵向耐折度、边渗透、挺度等23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十)纸杯。抽查了20个省(区、市)148家企业生产的150批次纸杯产品,其中18批次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2.0%。重点对感官要求、铅、砷、甲醛、荧光性物质、总迁移量、高锰酸钾消耗量、重金属(以Pb计)、大肠菌群、沙门氏菌、霉菌、感官指标、渗漏性能、杯身挺度等14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为感官指标、渗漏性能。

(十一)食品接触用纸容器。抽查了20个省(区、市)的180家企业生产的180批次食品接触用纸容器产品,其中10批次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5.6%。重点对感官(感官要求)、铅、砷、甲醛、荧光性物质、总迁移量、高锰酸钾消耗量、重金属(以Pb计)、大肠菌群、沙门氏菌、霉菌、耐温试验、渗漏性能、抗压强度、端盖脱离力、轴向压溃力、快速泄漏试验等17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为抗压强度、渗漏性能、高锰酸钾消耗量。

(十二)玻璃酒瓶。抽查了14个省(区、市)的120家企业生产的120个批次玻璃酒瓶产品,其中1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0.8%。重点对耐内压力、抗热震性、内应力、抗冲击、内表面耐水性(内表面耐水侵蚀性)、铅(Pb)迁移量、镉(Cd)迁移量、垂直轴偏差等8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为抗冲击。

(十三)玻璃食品瓶罐。抽查了10个省(区)的40家企业生产的40批次玻璃食品瓶罐产品。重点对抗热震性、内应力、内表面耐水性(内表面耐水侵蚀性)、铅(Pb)迁移量、镉(Cd)迁移量、抗冲击(抗机械冲击)、耐内压力、垂直轴偏差等8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十四)不锈钢真空杯。抽查了4个省(市)的22家企业生产的22批次不锈钢真空杯产品。重点对保温效能、耐冲击性、感官要求、砷、镉、镍、铬、铅、总迁移量、高锰酸钾消耗量、重金属(以Pb计)、脱色试验等12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十五)铝及铝合金不粘锅。抽查了3个省的22家企业生产的22批次铝及铝合金不粘锅产品,其中1批次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4.5%。重点对手柄耐热性、不粘锅基体材料厚度、不粘涂层耐磨性、涂层感官要求、总迁移量、高锰酸钾消耗量、重金属(以Pb计)等7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为不粘涂层耐磨性。

(十六)压力锅。抽查了4个省的22家企业生产的22批次压力锅产品,其中3批次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3.6%。重点对合盖安全性、工作压力、密封性、安全压力、耐热压、开盖安全性、防堵安全性、耐内压力、泄压压力、破坏压力、手柄连接牢固性、不锈钢-砷、不锈钢-镉、不锈钢-镍、不锈钢-铬、不锈钢-铅、密封圈-总迁移量、密封圈-高锰酸钾消耗量、密封圈-重金属(以Pb计)等19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为泄压压力、破坏压力。

(十七)工业和商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抽查了7个省(市)88家企业生产的88批次工业和商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产品,其中1批次产品涉嫌超范围生产,已移送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理。检验的87批次产品中,有28批次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32.2%。重点对不锈钢理化指标-砷、不锈钢理化指标-镉、不锈钢理化指标-铅、不锈钢理化指标-镍、不锈钢理化指标-铬、其他金属理化指标-砷、其他金属理化指标-镉、其他金属理化指标-铅、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非正常工作、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机械强度、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接地电阻、冷态电气强度和绝缘电阻、安全防护、控制装置、稳定性、工作温度下泄漏电流、工作温度下电气强度、防触电、卫生结构等30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为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非正常工作、稳定性和机械危险、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

(十八)工业和商用电动食品加工设备。抽查了5个省21家企业生产的21批次工业和商用电动食品加工设备产品,其中10批次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47.6%。重点对不锈钢理化指标-砷、不锈钢理化指标-镉、不锈钢理化指标-铅、不锈钢理化指标-镍、不锈钢理化指标-铬、其他金属理化指标-砷、其他金属理化指标-镉、其他金属理化指标-铅、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非正常工作、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机械强度、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设备结构的安全卫生性、设备结构的可洗净性、设备可拆卸性、设备安全卫生检查的方便性等25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为稳定性和机械危险、结构、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接地措施。

(十九)餐具洗涤剂。抽查了23个省(区、市)195家企业生产的203批次餐具洗涤剂产品,其中8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3.9%。重点对总活性物含量、pH、荧光增白剂、甲醇含量、甲醛(甲醛含量)、砷(As)、重金属(以Pb计)、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总五氧化二磷(P2O5)含量、有效酸的质量分数(以H2SO4计)、腐蚀率、总碱的质量分数(以NaOH计)等13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为总活性物含量、砷(As)、菌落总数、大肠菌群。

(二十)一次性竹木筷。抽查了11个省(区)99家企业生产的100批次一次性竹木筷产品。重点对大肠菌群、沙门氏菌、志贺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霉菌、二氧化硫浸出量、噻苯咪唑、邻苯基苯酚、联苯、抑霉唑等11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二十一)日用陶瓷餐饮具。抽查了7个省(区)62家企业生产的62批次日用陶瓷餐饮具产品,其中2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3.2%。重点对抗热震性(热稳定性)、铅迁移量、镉迁移量、微波炉适应性(微波炉安全使用要求)、冰箱到微波炉适应性等5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为抗热震性。

三、跟踪抽查结果

本次跟踪抽查上次抽查不合格企业98家,有20家企业本次抽查仍不合格,78家企业本次抽查未发现不合格。

四、工作要求

针对本次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发现的问题,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局(厅、委)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认真做好后处理工作。

(一)要将本次抽查不合格产品情况和拒绝接受监督抽查情况通报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督促企业依法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引导企业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生产,维护产品质量安全。

(二)对于本次抽查不合格发现率较高的产品,如工业和商用电动食品加工设备、工业和商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压力锅、纸杯等,要加大对生产企业的后续跟踪监督检查力度。

(三)对于本次抽查中发现问题的生产企业,特别是拒绝接受监督抽查的企业和连续抽查不合格的企业,要依法严肃处理。

(四)对于本次抽查不合格的产品,要依法监督生产经营者采取下架、销毁等措施。鼓励开展对不合格产品的追溯,以生产记录、索证索票、抽查结果等内容为途径,推动实现对不合格产品流向追溯和风险管理。

(五)对于本次抽查中暴露出的问题,要通过组织有关行业和技术机构召开产品质量分析会等方式,主动帮扶企业查找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和解决方案,促进行业质量水平不断提高。

             2020年复合膜袋等21种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及企业名单
序号产品种类受检单位生产单位生产单位所在地产品名称规格型号产品等级生产日期/批号主要不合格项目承检机构备注
1复合膜袋/中山市东凤镇达成彩印厂广东省空白真空袋(复合膜袋)265×170㎜合格品2020-08-26溶剂残留量总量成都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2复合膜袋/汕头市金美印务有限公司广东省500克经济油酥米花糖(复合膜袋)24.5㎝×35.2㎝×9C+6㎝立体合格品2020-09-05溶剂残留量总量成都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3复合膜袋/重庆市渝浩印务有限公司重庆市重庆火锅88红(复合膜袋)230×160×0.085(mm)合格品2020.9.13溶剂残留量总量成都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4非复合膜袋/沧州市金三洋塑业有限公司河北省聚乙烯自粘保鲜膜9μ×450mm ×300yd合格品2020.06.15气体透过率(氧),水蒸气透过量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
5非复合膜袋/石家庄市人民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河北省食品用塑料包装袋(非复合膜袋)950×560×0.06mm合格品2019.12.25/191227-S气体透过率偏差(氧气),透湿量偏差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
6非复合膜袋/沧州佳诚塑业有限公司河北省聚乙烯薄膜(非复合膜袋)565×0.038mm合格品2020.9.8氧气透过量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
7非复合膜袋/锡山区亿家洁塑料制品厂江苏省PE食品保鲜膜(非复合膜袋)30cm合格品2020年8月13日水蒸气透过量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8非复合膜袋/桐城市欣欣塑业有限公司安徽省保鲜膜(非复合膜袋)30cm合格品2020.08.10XXSY-03水蒸气透过量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9非复合膜袋/泉州和兴五金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福建省PE保鲜膜25cm×0.01mm×150m合格品2020.4.6/20年4月6日022S水蒸气透过量成都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10非复合膜袋/日照市南亚星塑胶有限公司山东省蔬菜保鲜膜50CM#300M合格品2020-7-21/01水蒸气透过量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
11非复合膜袋/山东国宁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食品保鲜膜22cm×50m合格品20200510气体透过率(氧),水蒸气透过量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
12非复合膜袋/荣成加乘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山东省日用塑料袋70×90×2.5s合格品2020.7.30 封合强度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
13非复合膜袋/西平县博硕纸塑包装有限公司河南省简装保鲜膜(非复合膜袋)30cm×100m合格品2020年07月01日水蒸气透过量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
14非复合膜袋/惠州市艾田实业有限公司广东省一次性PE保鲜膜30m×25cm合格品2018年07月14日水蒸气透过量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15非复合膜袋/广东顺成塑胶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省冠佳保鲜膜(WB3090)(非复合膜袋)30厘米×100米合格品2020-08-05水蒸气透过量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16非复合膜袋/揭阳市幸福塑胶有限公司广东省食品保鲜膜(非复合膜袋)30㎝×60m合格品2020-06-03水蒸气透过量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17密胺塑料餐具/安徽省和生密胺制品有限公司安徽省素面W504.5合格品2020年8月10日耐污染性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18纸杯/天津海裕纸制品有限公司天津市淋膜纸杯200mL合格品2020.7.1/20200701001感官指标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9纸杯/天津市美奇纸品印刷有限公司天津市淋膜纸杯140mL合格品2020.6.2渗漏性能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纸杯/石家庄创美纸制品有限公司河北省C5咖啡纸杯60mL合格品2020.09.05感官指标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1纸杯/永康市中天日用制品有限公司浙江省饮水杯220mL合格品2020年7月9日感官指标河北省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国家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22纸杯/浙江高洁纸杯彩印包装有限公司浙江省一次性纸杯(淋膜纸)255mL合格品2020年8月14日感官指标河北省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国家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23纸杯/杭州萧山求是纸杯有限公司浙江省一次性淋膜纸杯250mL合格品2020年9月9日感官指标河北省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国家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24纸杯/福州新进印刷包装有限公司福建省纸杯360mL合格品2020.07.20感官指标河北省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国家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25纸杯/济宁德信源纸品有限公司山东省16D铁塔(淋膜纸杯)465mL合格品2020.3.7感官指标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6纸杯/广州市白云区蓝雁纸杯厂广东省纸杯195mL合格品2020.07.18感官指标河北省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国家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27纸杯/广州市白云区康家纸杯厂广东省7盎司环保纸杯190mL合格品2020.08.10感官指标河北省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国家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28纸杯/东莞市辰卓纸品有限公司广东省16安纸杯500mL合格品2020.06.03感官指标河北省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国家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29纸杯/深圳市牛氏春林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广东省豆浆杯249mL合格品2020.08.17感官指标河北省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国家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30纸杯/东莞市长俊纸塑制品有限公司广东省纸杯310mL合格品2020.08.25感官指标河北省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国家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31纸杯/南宁派吉纸业有限公司广西壮族自治区益万佳心情纸杯加厚型250mL合格品20200506感官指标河北省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国家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复检仍不合格
32纸杯/重庆鑫宝隆纸塑包装制品有限公司重庆市川鼎冷热纸杯200mL合格品2020-5-10感官指标河北省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国家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33纸杯/四川鹏扬食品包装有限公司四川省鹏扬纸杯200mL合格品2020年7月7日感官指标河北省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国家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34纸杯/昆明市官渡区洁达纸杯厂云南省淋膜纸杯240mL,内装100只合格品2020.07.06感官指标河北省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国家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35纸杯/榆中定远益荣纸杯厂甘肃省淋膜纸杯250mL合格品2020-08-14感官指标河北省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国家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36食品接触用纸容器/天津市宝东纸容器有限公司天津市纸板盒135×90×60mm合格品2020年4月15日高锰酸钾消耗量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复检仍不合格
37食品接触用纸容器/大庆市大同区爱之美纸制品加工厂黑龙江省纸碗(喜洋洋)110*92*53合格品2020年8月30日抗压强度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38食品接触用纸容器/昆山市林达广告策划印务有限公司江苏省纸板盒150*95*60mm合格品2020-08-01高锰酸钾消耗量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39食品接触用纸容器/德清雷甸元利纸品包装加工厂浙江省淋膜纸碗(食品包装用淋膜纸餐具)580ml合格品2020年9月4日抗压强度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40食品接触用纸容器/诸暨市洁利纸制品厂浙江省环保纸碗桶960ml合格品2020年9月5日抗压强度,渗漏性能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41食品接触用纸容器/湖州市菱湖天庭包装制品厂浙江省淋膜纸碗500(ml)合格品2020年7月30日抗压强度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42食品接触用纸容器/东莞市新春天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广东省纸碗635mL合格品2019年06月06日抗压强度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43食品接触用纸容器/东莞市长俊纸塑制品有限公司广东省12安士 纸碗(特小)285ml合格品2020年08月24日抗压强度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44食品接触用纸容器/深圳市牛氏春林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广东省金春林健康纸碗550ml合格品2020年8月17日抗压强度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45食品接触用纸容器/普洱市思茅区宏祥纸杯加工厂云南省淋膜纸餐具(碗)500mL 600只/件合格品2020年9月1日抗压强度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46玻璃酒瓶/四川省隆昌兴茂玻璃陶瓷有限公司四川省玻璃酒瓶灌注容量:100mL合格品2020—09—27抗冲击成都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47铝及铝合金不粘锅/永康市银海厨具有限公司浙江省低碳炫彩煎盘28CM合格品未标注不粘涂层耐磨性浙江省冶金产品质量检验站有限公司
48压力锅/江西森喜电器有限公司江西省多功能压力锅A22-5.0-80一级2020年5月泄压压力中国日用五金技术开发中心(国家日用金属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沈阳))复检仍不合格
49压力锅/广东美满集团廉江市世纪电器有限公司广东省压力锅(铝合金压力锅)A22-5.0-80合格品2020 7破坏压力中国日用五金技术开发中心(国家日用金属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沈阳))复检仍不合格
50压力锅/广东廉宁铝制品实业有限公司广东省小康型铝压力锅A20-4.0-80合格品2020-04-16泄压压力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51工业和商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北京国铁科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商用开水器(步进式净化开水器)GL-RO400BJ6合格品2020年9月4日稳定性和机械危险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
52工业和商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上海贺众饮水设备有限公司上海市开水器UB-022HS-6合格品2020.06/C252493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53工业和商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南京新骥厨具设备发展有限公司江苏省电力式热风旋转烤鸡炉YZD-42型合格品2020-6-05/220060504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54工业和商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常州市金坛迈斯机械有限公司江苏省电热滚动式烤香肠机YS-MS7K-1A合格品2018-01-02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接地措施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55工业和商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常熟市海晟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商用电开水器T-60C合格品2020年08月02日/HB2020T0452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56工业和商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东越厨具金属(苏州)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全自动电热开水器CRM-60A-9(A1简易)合格品2020年8月20号/A1609-200257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57工业和商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宁波市百年佳程厨房工程有限公司浙江省豪华型蒸饭柜BNJC—ZF—12合格品2020年7月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
58工业和商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瑞安市勤奋机械有限公司浙江省卧转式自动控温烤禽箱QF—27B合格品2020年7月结构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
59工业和商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瑞安市精卓食品机械有限公司浙江省滚动式烤肠机7合格品2020年5月/0288接地措施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60工业和商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温州一家人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浙江省自动控温电饼铛FRD-80合格品2020年6月/2005009接地措施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61工业和商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瑞安市威鑫利食品机械有限公司浙江省电热炸炉DZL-10V合格品2020/0787接地措施,结构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62工业和商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山东汇顺商用厨具有限公司山东省商用蒸饭车KZ—12合格品2019-6-1稳定性和机械危险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
63工业和商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山东宇王厨业有限公司山东省全自动商用蒸饭车YW—QZD—XN10合格品2020年3月28日稳定性和机械危险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
64工业和商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佛山市顺德区腾燃电器有限公司广东省40立式电平底翅片桶40合格品2020年5月10日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接地措施,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结构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65工业和商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广东伍壹实业有限公司广东省商用节能饮水机WY-2G/2020年8月20日/8198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北京市服务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国家饮食服务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66工业和商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广州市石楼盛世食品机械有限公司广东省远红外线电热烘炉XYF-10ED/2020年1月7日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北京市服务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国家饮食服务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67工业和商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深圳市汉斯顿净水设备有限公司广东省全自动节能饮水机(商用开水器)HSD-200G-KB120/2020年8月7日接地措施北京市服务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国家饮食服务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68工业和商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广东省泓锋烘焙设备有限公司广东省经典型电热食品烘炉WFC-204D合格品2020年4月/G20200415002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69工业和商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佛山市顺德区杏坛蓝泉厨具五金厂广东省商用电煮锅LB400/2020年6月21日输入功率和电流北京市服务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国家饮食服务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70工业和商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佛山市顺德区灶皇厨卫电器有限公司广东省灶皇商用大功率电磁炉ZH-LV3530X(凹炉)合格品2020年7月接地措施,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结构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71工业和商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广州市厨美锐西厨设备有限公司广东省电热平扒炉CMR-818/2020年9月3日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北京市服务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国家饮食服务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72工业和商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佛山市南海辉麦厨房设备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层炉ZMC-102D合格品2020.8接地措施,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
73工业和商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广州市星岚厨具有限公司广东省微电脑步进式开水器LXC-03/20200827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北京市服务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国家饮食服务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74工业和商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广州市金实制冷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广东省电炸炉EF-81/2020年9月4日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结构北京市服务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国家饮食服务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75工业和商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广州维凯餐饮设备有限公司广东省立式九头电煮面机WK-9HX/2020年8月23日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接地措施,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结构北京市服务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国家饮食服务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76工业和商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广州佳宇西厨设备有限公司广东省电扒炉818合格品2020年8月15日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非正常工作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77工业和商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广东悦净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省悦净泉牌商用饮水设备YJ-3G合格品2020年03月18日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
78工业和商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佛山市广淳节能设备有限公司广东省商用开水机JN-3E30合格品2020年8月30日输入功率和电流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79工业和商用电动食品加工设备/沈阳厚地实业有限公司辽宁省冻肉切片机SFS-350S合格品2020年9月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结构滨州市厨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山东省厨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
80工业和商用电动食品加工设备/如东嘉华食品机械有限公司江苏省高速鲜奶搅拌机B7L合格品2020年7月接地措施,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稳定性和机械危险,结构滨州市厨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山东省厨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
81工业和商用电动食品加工设备/南通市恒霸食品机械有限公司江苏省双动和面机HB20合格品/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滨州市厨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山东省厨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
82工业和商用电动食品加工设备/如东县恒宇食品机械有限公司江苏省压面机YM300S合格品2020年8月接地措施,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滨州市厨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山东省厨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
83工业和商用电动食品加工设备/如东县恒信食品机械厂江苏省B20B高速强力食品搅拌机B20B合格品2020年8月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稳定性和机械危险,结构滨州市厨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山东省厨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
84工业和商用电动食品加工设备/杭州萧山凯兴食品机械有限公司浙江省和面机HWJ15D合格品2020年7月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稳定性和机械危险,结构滨州市厨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山东省厨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
85工业和商用电动食品加工设备/永康市增晓食品机械厂浙江省增晓牌多功能压面机30型合格品2020年8月接地措施,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滨州市厨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山东省厨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
86工业和商用电动食品加工设备/山东胜煌食品机械有限公司山东省土豆脱皮机TP350合格品2020-09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滨州市厨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山东省厨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
87工业和商用电动食品加工设备/济南佳鑫炊具机械有限公司山东省土豆脱皮机TP350合格品/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滨州市厨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山东省厨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
88工业和商用电动食品加工设备/广州市力进食品机械有限公司广东省力进牌卫生型切肉机QX合格品2020年8月20日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稳定性和机械危险,结构滨州市厨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山东省厨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
89餐具洗涤剂石家庄贝洁日化有限公司天津家化联合日用化学品有限公司河北省心贝洁新金桔洗洁精1.5kg/瓶合格品2020/08/06总活性物含量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复检仍不合格
90餐具洗涤剂/南通市通州区润达洗涤剂有限公司江苏省机洗餐具洗涤剂浸泡粉1000克合格品2020年04月03日砷(As)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91餐具洗涤剂/杭州小蝌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省柠檬洗洁精5kg/瓶合格品2020.09.07菌落总数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92餐具洗涤剂/诸暨康星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多用途超浓缩餐具洗涤剂1G(3.785L)/瓶合格品2020-06-29/2020-06-29-05菌落总数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93餐具洗涤剂/合肥亮彩日化有限公司安徽省绿茶除菌洗洁精1.2千克/瓶合格品20200818菌落总数,大肠菌群合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94餐具洗涤剂/郑州市恒胜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河南省洗洁精1.08kg/瓶合格品2022/03/01(限用日期)总活性物含量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95餐具洗涤剂/遵义市亮洁洗化厂贵州省柠檬味洗洁精1千克/桶合格品2020/07/25总活性物含量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
96餐具洗涤剂/云南富士洁洗涤用品有限公司云南省天然桔子香味洗洁精4600g/桶合格品2020/08/15总活性物含量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
97日用陶瓷餐饮具/怀仁嘉吉陶瓷有限责任公司山西省5吋高脚碗5吋合格品2020-9-11抗热震性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98日用陶瓷餐饮具/泉州德化晶华窑陶瓷有限公司福建省羊脂玉单杯(食品接触用)口径55mm合格品2020-05-28抗热震性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注:1.按产品及行政区域排序。
       2.复检仍不合格,指产品初检不合格,企业提出复检申请,经复检产品仍不合格。

           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连续两次抽查不合格企业名单
序号企业名称企业所在地抽查时间产品名称规格型号生产日期/批号主要不合格项目
1南京新骥厨具设备发展有限公司江苏省2019年商用电磁炉XJ-BZ4-F122019-6-26/9XJBZ4F120018;9XJBZ4F120017接地措施
2020年电力式热风旋转烤鸡炉YZD-42型2020-6-05/220060504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
2南通市恒霸食品机械有限公司江苏省2019年强力万能搅拌机B20-B2017-11/--接地措施,稳定性和机械危险,螺钉和连接
2020年双动和面机HB20/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稳定性和机械危险
3如东县恒宇食品机械有限公司江苏省2019年双动和面机THS-102019-08/--接地措施,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螺钉和连接
2020年压面机YM300S2020年8月接地措施,稳定性和机械危险
4如东县恒信食品机械厂江苏省2019年双动双速和面机SD 202019-05-05/--结构
2020年B20B高速强力食品搅拌机B20B2020年8月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稳定性和机械危险,结构
5杭州萧山凯兴食品机械有限公司浙江省2019年和面机HWJ 50II2019-05/--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稳定性和机械危险
2020年和面机HWJ15D2020年7月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稳定性和机械危险,结构
6永康市中天日用制品有限公司浙江省2019年高钙奶杯(纸杯)8oz2019-07-25/20190725渗漏性能
2020年饮水杯220mL2020年7月9日感官指标
7永康市增晓食品机械厂浙江省2019年多功能和面机25型2019-07-22/--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接地措施,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稳定性和机械危险,结构,非正常工作
2020年增晓牌多功能压面机30型2020年8月接地措施,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稳定性和机械危险
8济宁德信源纸品有限公司山东省2019年22A纸杯500ml2019-07-23/—感官指标,杯身挺度
2020年16D铁塔(淋膜纸杯)465mL2020.3.7感官指标
9山东胜煌食品机械有限公司山东省2019年和面机HWT 12.52019.8/--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稳定性和机械危险,非正常工作
2020年土豆脱皮机TP3502020-09稳定性和机械危险
10济南佳鑫炊具机械有限公司山东省2019年土豆脱皮机TP3502019-08/--稳定性和机械危险,非正常工作
2020年土豆脱皮机TP350/稳定性和机械危险
11佛山市顺德区腾燃电器有限公司广东省2019年蒸煮炉TR-DZG-22019年1月8日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
2020年40立式电平底翅片桶402020年5月10日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接地措施,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结构
12东莞市新春天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广东省2019年纸碗650ml2019.05.24//抗压强度
2020年纸碗635mL2019年06月06日抗压强度
13广州市力进食品机械有限公司广东省2019年卫生型切肉机QX2019-07/--接地措施,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稳定性和机械危险,非正常工作
2020年力进牌卫生型切肉机QX2020年8月20日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稳定性和机械危险,结构
14深圳市牛氏春林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广东省2019年202小号纸碗310ml2019.08.12/-抗压强度
2020年金春林健康纸碗550ml2020年8月17日抗压强度
15深圳市牛氏春林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广东省2019年加厚杯10安豆浆杯(纸杯)10安2019.08.01/-感官指标,杯身挺度
2020年豆浆杯249mL2020.08.17感官指标
16东莞市辰卓纸品有限公司广东省2019年纸杯600ml2019.07.02//感官指标
2020年16安纸杯500mL2020.06.03感官指标
17广东美满集团廉江市世纪电器有限公司广东省2019年压力锅A22-5.0-802019-08破坏压力
2020年压力锅(铝合金压力锅)A22-5.0-802020 7破坏压力
18广东省泓锋烘焙设备有限公司广东省2019年经典型电热食品烘炉WFC-101D2019-7/G20190717039;G20190717040接地措施
2020年经典型电热食品烘炉WFC-204D2020年4月/G20200415002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
19佛山市顺德区灶皇厨卫电器有限公司广东省2019年灶皇商用大功率电磁炉ZH-DD5030P(平炉)2019-4-11/A19D112;2019-5-4/A19E048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
2020年灶皇商用大功率电磁炉ZH-LV3530X(凹炉)2020年7月接地措施,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结构
20广州佳宇西厨设备有限公司广东省2019年电平扒炉818B2019年7月12日/—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
2020年电扒炉8182020年8月15日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非正常工作
注:按行政区域排序。

                 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拒检企业名单
序号企业名称企业所在地产品名称
1鹿邑县聚之缘竹筷加工厂河南省一次性竹木筷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