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2020年度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双随机”监督抽查结果的通报

2021-01-07 11:20:03 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2020年度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双随机”监督抽查结果的通报

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方式,组织完成了2020年度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监督检查工作。现将检查结果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年度“双随机”监督检查,采取随机抽查方式,重点对机动车检验、环境监测、食品检验、建筑工程检测等涉及民生安全相关领域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查处“未经检验检测或者以篡改数据、结果等方式,出具虚假检验检测数据、结果”“超出资质认定证书规定的检验检测能力范围,擅自向社会出具具有证明作用数据、结果的”等违法违规行为。

通过信用监管平台,随机抽取了40家检验检测机构实施了现场监督检查。其中,抽查机动车检验机构10家、环境监测机构10家、食品检验机构10家、建筑工程质量检测机构10家。检查结果如下:通过3家,自行整改18家,责令改正17家,责令整改1家,因机构已申请注销而临时取消检查1家。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管理体系运行不规范。机构对体系运行理解不到位,缺乏足够的重视,质量管理体系不能有效规范运行。人员、场地等机构信息变更未及时办理变更手续;仪器设备不能持续保持资质认定时的状态,存在使用未经检定(校准)的仪器、设备进行检测的情况,部分机构的设备校准后未进行确认;检验仪器设备未按标准安装,使用环境不符合要求。

(二)执行标准不严格。存在检验过程中未严格按照检验标准进行检验,检验项目引用过期标准、与标准规定项目名称不一致,标准、方法变更不及时等情况。

(三)原始记录和检验报告不规范。存在原始记录信息不全,填写不规范,个别机构原始记录中缺少设备信息、检测依据信息及检测人员信息等,甚至出现因归档失误导致原始记录与检验报告内容不一致的现象。

(四)人员素质和能力水平有待提高。检验检测机构业务培训不到位,检验人员能力不足,影响检验质量。机构授权签字人责任意识淡薄,审核报告不仔细,出现报告录入错误、漏检项目甚至出现检测数据、结果失实的情况。比如:机动车检测机构有漏检灯光偏移量、底盘动态项目参数,发动机额定功率录入错误的现象。

三、处理结果

依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质检总局令第163号)对相关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的处理结果如下:

(一)责令改正机构17家。对存在未按规定对原始记录和报告进行管理、保存,未按规定办理变更手续,违反规定分包检验检测项目等问题的17家机构,责令其1个月内改正。

(二)责令整改机构1家。对基本条件和技术能力不能持续符合资质认定条件和要求等问题的1家机构,责令其整改,整改期限不超过3个月。整改期间,检验检测机构不得向社会出具具有证明作用的检验检测数据、结果。

附件:2020年度省级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抽查处理结果明细表

序号

机 构 名 称

处理结果

1

沈阳志成机动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责令改正

2

法库县祥瑞交通汽车检测有限公司

责令改正

3

新民市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中心

责令改正

4

辽阳市弓长岭区劲松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责令改正

5

盘锦圣玺机动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责令改正

6

营口交通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责令改正

7

昌图众诚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责令改正

8

抚顺市大兴水利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责令改正

9

辽宁永翔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责令改正

10

兴城市益盛达公路工程检测有限公司

责令改正

11

丹东市方正建筑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责令改正

12

辽宁省华测品标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责令改正

13

辽宁洁净环境检测有限公司

责令改正

14

辽宁三川检测有限公司

责令改正

15

沈阳市绿橙环境检测有限公司

责令改正

16

辽宁华鸿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责令改正

17

辽宁有派环境检测有限公司

责令改正

18

中联食安检验检测中心有限公司

责令整改

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2月7日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涉危化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中药饮 ...

  •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在 ...

  • 河北省石家庄市加大价格监测和执法检 ...

  • 广西贵港珠江水系首个内河亿吨港口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