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河南省鹤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鹤壁市房地产开发领域“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工作情况的通报

2021-01-05 11:37: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河南省鹤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2020年12月31日发布关于鹤壁市房地产开发领域“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工作情况的通报 鹤双随机办〔2020〕33号。

关于鹤壁市房地产开发领域“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工作情况的通报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

2020年11月11日至11月12日,按照《鹤壁市“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鹤壁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第一版)的通知》(鹤双随机办〔2020〕3号)、《鹤壁市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鹤壁市房地产开发企业监督检查“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实施方案的通知》(鹤双随机办〔2020〕4号)文件部署要求,由鹤壁市市场监管局、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多部门联合,对我市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实行“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抽查。截至目前,抽查检查工作全部结束。现将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一、抽查方式

本次跨部门联合抽查,通过国家信用信息系统 (河南)对已登记注册,处于存续状态的房地产生产经营企业按照10%的比例抽取,作为检查对象。从全市系统平台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各职能单位执法检查人员6人次,进行实地检查。

二、检查事项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管事项:营业执照(登记证)规范使用情况、经营(业务)范围中无需审批的经营(业务)项目情况、住所(经营场所)或驻在场所情况、法定代表人(负责人)任职情况进行联合监管。

市住建局监管事项: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是否发布商品房销售广告,收取定金、诚意金、预付款以及以办理VIP卡等任何形式收取费用情况;商品房预售应监管资金是否全部进入专用监管账户,是否存在挪用商品房预售监管资金的行为情况;销售现场是否严格按照《商品房销售现场公示、明示统一标准》的要求进行信息公示,商品房销售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情况;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楼盘,30日内是否全部开盘销售,是否逾期开盘,是否拒售或不通过网上打印《认购协议》和《商品房预售合同》情况。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监管事项: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办理情况。

三、检查结果

本次随机抽取的房地产开发生产领域17户被检查企业中,检查情况如下:

1.鹤壁锦鸿置业有限公司未发现问题。

2.浚县中正置业有限公司,未按规定公示应当公示的信息。

3.淇县和盛置业有限公司,未发现问题。

4.鹤壁平安置业有限公司,未发现开展本次抽查涉及的经营活动。

5.浚县朋帮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按规定公示应当公示的信息。

6.淇县佳德城市建设有限公司,未发现开展本次抽查涉及的经营活动。

7.鹤壁市洺悦置业有限公司,未发现开展本次抽查涉及的经营活动。

8.鹤壁市博纳置业有限公司,未发现开展本次抽查涉及的经营活动。

9.鹤壁鑫昌昇置业有限公司,未发现开展本次抽查涉及的经营活动。

10.鹤壁市弘昌置业有限公司,未发现问题。

11.鹤壁山城建业城市建设有限公司,未发现问题。

12.鹤壁名郡置业有限公司,未发现问题。

13.鹤壁市强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发现问题。

14.鹤壁市恒基置业有限公司,未发现问题。

15.鹤壁鸿鹄置业有限公司,未发现问题。

16.河南鹤壁东方国际酒店有限公司,未发现问题。

17.鹤壁建业置业有限公司,未发现开展本次抽查涉及的经营活动。

四、检查效果

此次房地产开发生产领域跨部门抽查行动的开展,是基于多次双随机抽查的经验基础上的一次新的探索和实践,各部门组织精心,部署周密。在执法过程中,各联合检查组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检查工作,把握核心环节,突出重点内容,对各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及资料核查并记录,确保抽查全程痕迹化管理。同时指导房地产开发企业规范生产经营制度和流程,排除问题隐患和漏洞。

经过多次跨部门联合行动,联合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这一创新型监管执法方式不断完善,有效避免了多头执法,实现监管职能全覆盖,同时对企业形成有效的执法震慑作用,为我市营造了良好的房地产开发经营环境。在联合检查工作期间,各部门执法人员尽职尽责,认真细致,严格按照要求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了检查任务。对今年有计划的单位;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应急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教育体育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和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各带队的组长,通过这种人员集中、检查集中、保障集中的工作模式,克服了疫情期间、人手少、单位事情多等困难,按时保质完成了抽查工作任务。在此对抽查计划单位工作人员和参与抽查市城市管理局等单位人员提出通报表扬。

鹤壁市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  

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鹤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代章)

2020年12月25日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