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虚假宣传!上海旌赞商贸有限公司被处罚

2020-12-30 17:32: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近日,上海市奉贤区市场监管局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沪市监奉处〔2020〕262020000692号)显示,上海旌赞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旌赞商贸公司”)因对商品或者服务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被罚款0.6万元,责令改正。

事实上,早在2019年,旌赞商贸公司因“生产经营标签、说明书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食品、食品添加剂”已被处罚过。

上海市奉贤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沪市监奉处字(2019)第262019001407号】显示,经查明,旌赞商贸公司在上海市奉贤区洪贤路251号1幢1层从事食品销售。旌赞商贸公司自2019 年 4 月 6 日起在(天猫)网店“旌赞食品专营店”销售功夫果果自热火锅。上述产品为预包装食品,产品外包装底部标签标示“川粉包(湿粉条),净含量:100 克,配料:食用红薯淀粉、食用木薯淀粉、饮用水、食品添加剂(脱氢乙酸钠、硫酸铝铵、柠檬酸),执行标准:GB/T23587,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SC12351012100701,保质期:9 个月(常温下),生产日期:见喷码处,产地:四川省成都市,生产商:成都市粉丝姐姐食品有限公司,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淮口镇洲城大道408号 2栋,储存条件:阴凉通风处”。上述产品标签标示的“保质期:9 个月(常温下)”、“储存条件:阴凉通风处”不符合 GB/T23587-2009 《粉条》第 8.4.3“湿粉条需冷藏(0℃~4℃)或冷冻(-18℃以下)贮存,堆放高度应以提取方便为宜”的规定。

另查明,旌赞商贸公司于2019年4月5日以7元/盒的价格从某公司采购58盒功夫果果自热火锅,采购金额共计406元。旌赞商贸公司自2019年4月6日起以14.8元/盒的价格在(天猫)网店“旌赞食品专营店”销售上述产品,已销售42盒,共计销售金额621.6元。仓库中剩余16盒未销售,已于2019年8月2日自行销毁。

旌赞商贸公司经营标签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食品的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七十一条第一款:“食品和食品添加剂的标签、说明书,不得含有虚假内容,不得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生产经营者对其提供的标签、说明书的内容负责。”

处罚书指出,鉴于旌赞商贸公司履行了进货查验等义务,并能积极配合调查,消除影响,2019 年12月5日,上海市奉贤区市场监管局对其罚款5000元;没收违法所得621.6元。

公开资料显示,旌赞商贸公司成立于2016年,注册资本1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涉及:食品流通,货物运输代理,仓储服务(除危险化学品),食用农产品、日用百货、机械设备及配件、电子产品、仪器仪表、办公用品、金属材料、五金制品、机电设备、服装服饰、鞋帽、皮革制品等。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铜陵市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 ...

  • 广西北部湾港2020年集装箱吞吐量 ...

  • 记全国劳动模范、国网雄安新区安全总 ...

  • “耕海1号”海洋牧场综合体平台项目 ...

  • 曲美家居欲引领一场新材料革命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