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117批次食品 6批次不合格

2020-12-22 22:54: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 徐远官) 12月21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通告称,近期,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组织对薯类和膨化食品,糕点,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粮食加工品,豆制品,肉制品,乳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食盐,酒类11大类食品117批次样品进行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其中薯类和膨化食品、糕点、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4大类6批次样品不合格,检出微生物污染、品质未达标、农药残留超限值、使用违禁物质的问题。

不合格食品具体情况如下:

一、扶风老实人购物广场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标称西安健瑞新商贸有限公司委托西安市户县旺通食品厂生产的健瑞牌绿豆锅巴(孜然味),1批次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西安海关技术中心。

二、三原瓯北好又多便利店销售的标称陕西天冠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乡伯酥饼,1批次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西安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三、临渭区秦味面皮店(所在地渭南市)销售的豆芽,1批次6-苄基腺嘌呤(6-BA)不符合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农业部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豆芽生产过程中禁止使用6-苄基腺嘌呤等物质的公告》(2015年 第11号)中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

四、临渭区老王家古镇米皮店(所在地渭南市)销售的黄豆芽,1批次4-氯苯氧乙酸钠和6-苄基腺嘌呤(6-BA)不符合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农业部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豆芽生产过程中禁止使用6-苄基腺嘌呤等物质的公告》(2015年 第11号)中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

五、西安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新城第一分公司销售的芹菜,1批次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农业农村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杨凌),西安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新城第一分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六、渭南市临渭区芙花蓉树下冒菜店销售的黄豆芽,1批次6-苄基腺嘌呤(6-BA)不符合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农业部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豆芽生产过程中禁止使用6-苄基腺嘌呤等物质的公告》(2015年 第11号)中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生产经营者所在地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

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不合格产品,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反映。

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x

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食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  批号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检验机构备注
1生产商:西安市户县旺通食品厂;
委托方:西安健瑞新商贸有限公司
生产商地址:西安市鄠邑区渭丰镇五号路;
委托方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太华北路558#
扶风老实人购物广场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省宝鸡市扶风县城新区东大街绿豆锅巴(孜然味)150克/袋健瑞2020-08-11菌落总数║130000CFU/g;280000CFU/g;680000CFU/g;540000CFU/g;730000CFU/g║n=5,c=2,m=10000CFU/g,M=100000CFU/g
西安海关技术中心
2陕西天冠食品有限公司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沣东街办北槐工业园8号三原瓯北好又多便利店陕西省咸阳市三原县城关街道办事处北大街社区城隍庙对面乡伯酥饼220克/袋/2020/08/21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30g/100g║≤0.25g/100g西安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3//西安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新城第一分公司西安市新城区解放路258号宜爱欢乐城店【一层】【1-003】号商铺/铺位芹菜400g/袋/2020-09-29(购进日期)毒死蜱║0.070mg/kg║≤0.05mg/kg初检机构:农业农村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杨凌);复检机构: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4//临渭区秦味面皮店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西二路中段豆芽//2020-10-17(购进日期)6-苄基腺嘌呤(6-BA)║17.4μg/kg║不得使用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样品于2020年10月17日从西一路菜市场购进,样品信息由被抽样单位提供。
5//临渭区老王家古镇米皮店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西二路金水园小区南50米黄豆芽//2020-10-17(购进日期)4-氯苯氧乙酸钠║311μg/kg║不得使用;6-苄基腺嘌呤(6-BA)║14.4μg/kg║不得使用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样品于2020年10月17日从西一路菜市场购进,样品信息由被抽样单位提供。
6//渭南市临渭区芙花蓉树下冒菜店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杜桥街道办事处三贤路社区西三路与三马路十字东北角黄豆芽//2020-10-18(购进日期)6-苄基腺嘌呤(6-BA)║18.9μg/kg║不得使用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样品于2020年10月18日从四马路曙光市场购进,样品信息由被抽样单位提供。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