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18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20-12-21 23:38: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 徐远官) 12月21日,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网站发布通告称,近期,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组织抽检19类食品共1599批次样品,合格样品1581批次,不合格样品18批次。不合格样品包括:餐饮食品(复用餐饮具)11批次,蜂产品2批次,肉制品2批次,调味品3批次。

不合格产品情况

(一)大商吉林新玛特购物休闲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吉林省鼎吉土特产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椴树蜜(500克/瓶、插树岭及图形商标、标称生产日期2019-11-17),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吉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二)南关区好林居面馆体北路店经营使用的自消毒复用餐饮具(大碗)(加工日期2020-10-20),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吉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三)二道区沈老头包子金色橄榄城店经营使用的自消毒复用餐饮具(大号碟)(加工日期2020-10-20),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吉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四)绿园区三毛海鲜烧烤店经营使用的自消毒复用餐饮具(圆盘)(加工日期2020-11-27),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吉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五)农安县合隆镇柏记华府水饺店经营使用的自消毒复用餐饮具(餐碟)(加工日期2020-11-26),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吉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六)农安县合隆镇柏记华府水饺店经营使用的自消毒复用餐饮具(汤碗)(加工日期2020-11-26),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吉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七)公主岭市名都晓荷塘主题火锅河南广场店经营使用的自消毒复用餐饮具(猪肉盘)(加工日期2020-11-11),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吉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八)公主岭市老金太太冷面馆经营使用的自消毒复用餐饮具(凉菜盘)(加工日期2020-11-10),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吉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九)公主岭市老金太太冷面馆经营使用的自消毒复用餐饮具(大圆盘)(加工日期2020-11-10),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吉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十)公主岭市名都晓荷塘主题火锅河南广场店经营使用的自消毒复用餐饮具(牛肉盘)(加工日期2020-11-11),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吉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十一)吉林欧亚置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蛟河市插树岭土特产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椴树蜜(500克/瓶、插树岭及图形、字母商标,标称生产日期2020-01-01),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吉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十二)农安县合隆镇您作煮火锅城经营使用的自消毒复用餐饮具(方碗)(加工日期2020-11-16),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吉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十三)公主岭市川骄河南街火锅店经营使用的自消毒复用餐饮具(小方盘)(加工日期2020-11-17),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吉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十四)和龙市八家子镇农乡酿造有限公司生产的酿造酱油(600ml/瓶、银檀商标、生产日期2020-09-19),氨基酸态氮(以氮计)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和质量要求。检验机构为吉林省食品检验所。

(十五)和龙市八家子镇农乡酿造有限公司生产的酿造酱油(600ml/瓶、银檀商标、生产日期2020-10-09),氨基酸态氮(以氮计)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和质量要求。检验机构为吉林省食品检验所。

(十六)和龙市八家子镇农乡酿造有限公司生产的酿造酱油(600ml/瓶、银檀商标、生产日期2020-09-28),氨基酸态氮(以氮计)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和质量要求。检验机构为吉林省食品检验所。

(十七)延边鑫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牛板筋拌菜(40克/袋、生产日期2020-10-06),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吉林省食品检验所。

(十八)延边鑫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牛板筋拌菜(40克/袋、生产日期2020-10-09),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吉林省食品检验所。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已通报当地市场(食品)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长春、吉林、延吉市(食品)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长春、吉林、延吉市市场(食品)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

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通告所列不合格食品,请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15热线投诉举报。

食品抽检合格-20201221.xls

不合格产品信息

(声明:以下信息仅指本次抽检标称的生产企业相关产品的生产日期/批号和所检项目)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食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批号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检测机构备注
1吉林省鼎吉土特产品有限公司吉林省蛟河市河北街道林业新村大商吉林新玛特购物休闲广场有限公司吉林市丰满区吉林大街135号椴树蜜500克/瓶插树岭及图形商标2019-11-17菌落总数║14000CFU/g║≤1000CFU/g吉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2南关区好林居面馆体北路店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南岭大街15号南关区好林居面馆体北路店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南岭大街15号自消毒复用餐饮具(大碗)//2020-10-20(加工日期)大肠菌群/50cm²║检出║不得检出吉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3二道区沈老头包子金色橄榄城店吉林省长春市二道区金色橄榄城28-106二道区沈老头包子金色橄榄城店吉林省长春市二道区金色橄榄城28-106自消毒复用餐饮具(大号碟)//2020-10-20(加工日期)大肠菌群/50cm²║检出║不得检出吉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4绿园区三毛海鲜烧烤店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万福街2号财政局宿舍车库绿园区三毛海鲜烧烤店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万福街2号财政局宿舍车库自消毒复用餐饮具(圆盘)//2020-11-27(加工日期)大肠菌群/50cm²║检出║不得检出吉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5农安县合隆镇柏记华府水饺店长春市农安县合隆镇鑫海华府7栋121门市农安县合隆镇柏记华府水饺店长春市农安县合隆镇鑫海华府7栋121门市自消毒复用餐饮具(餐碟)//2020-11-26(加工日期)大肠菌群/50cm²║检出║不得检出吉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6农安县合隆镇柏记华府水饺店长春市农安县合隆镇鑫海华府7栋121门市农安县合隆镇柏记华府水饺店长春市农安县合隆镇鑫海华府7栋121门市自消毒复用餐饮具(汤碗)//2020-11-26(加工日期)大肠菌群/50cm²║检出║不得检出吉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7公主岭市名都晓荷塘主题火锅河南广场店吉林省公主岭市河南广场南侧门市房公主岭市名都晓荷塘主题火锅河南广场店吉林省公主岭市河南广场南侧门市房自消毒复用餐饮具(猪肉盘)//2020-11-11(加工日期)大肠菌群/50cm²║检出║不得检出吉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8公主岭市老金太太冷面馆吉林省公主岭市河南大街蓝山尚城南门公主岭市老金太太冷面馆吉林省公主岭市河南大街蓝山尚城南门自消毒复用餐饮具(凉菜盘)//2020-11-10(加工日期)大肠菌群/50cm²║检出║不得检出吉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9公主岭市老金太太冷面馆吉林省公主岭市河南大街蓝山尚城南门公主岭市老金太太冷面馆吉林省公主岭市河南大街蓝山尚城南门自消毒复用餐饮具(大圆盘)//2020-11-10(加工日期)大肠菌群/50cm²║检出║不得检出吉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10公主岭市名都晓荷塘主题火锅河南广场店吉林省公主岭市河南广场南侧门市房公主岭市名都晓荷塘主题火锅河南广场店吉林省公主岭市河南广场南侧门市房自消毒复用餐饮具(牛肉盘)//2020-11-11(加工日期)大肠菌群/50cm²║检出║不得检出吉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11蛟河市插树岭土特产品有限公司吉林省蛟河市河北街道林业新村三期吉林欧亚置业有限公司吉林市丰满区吉林大街1-2号椴树蜜500克/瓶插树岭及图形、字母商标2020-01-01菌落总数║29000CFU/g║≤1000CFU/g吉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12农安县合隆镇您作煮火锅城吉林省长春市农安县合隆镇鑫海华府7栋115-119室农安县合隆镇您作煮火锅城吉林省长春市农安县合隆镇鑫海华府7栋115-119室自消毒复用餐饮具(方碗)//2020-11-16(加工日期)大肠菌群/50cm²║检出║不得检出吉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13公主岭市川骄河南街火锅店吉林省公主岭市河南街审计局家属楼4号门市公主岭市川骄河南街火锅店吉林省公主岭市河南街审计局家属楼4号门市自消毒复用餐饮具(小方盘)//2020-11-17(加工日期)大肠菌群/50cm²║检出║不得检出吉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14和龙市八家子镇农乡酿造有限公司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龙市八家子镇上南路17-2号和龙市八家子镇农乡酿造有限公司和龙市八家子镇上南路17-2号酿造酱油600ml/瓶银檀2020-09-19氨基酸态氮(以氮计)
║0.30g/100mL,复检值0.32g/100mL║ ≥0.4g/100mL
吉林省食品检验所/
15和龙市八家子镇农乡酿造有限公司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龙市八家子镇上南路17-2号和龙市八家子镇农乡酿造有限公司和龙市八家子镇上南路17-2号酿造酱油600ml/瓶银檀2020-10-09氨基酸态氮(以氮计)
║0.30g/100mL,复检值0.32g/100mL║ ≥0.4g/100mL
吉林省食品检验所/
16和龙市八家子镇农乡酿造有限公司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龙市八家子镇上南路17-2号和龙市八家子镇农乡酿造有限公司和龙市八家子镇上南路17-2号酿造酱油600ml/瓶银檀2020-09-28氨基酸态氮(以氮计)
║0.30g/100mL,复检值0.32g/100mL║ ≥0.4g/100mL
吉林省食品检验所/
17延边鑫父食品有限公司延吉市兴区路182号吉食特产业园延边鑫父食品有限公司延吉市兴区路182号吉食特产业园6号楼601室牛板筋拌菜40克/袋/2020-10-06菌落总数║59000,35000,     36000,41000,76000 CFU/g║
n=5,c=2,m=10,M=10⁵ CFU/g
吉林省食品检验所/
18延边鑫父食品有限公司延吉市兴区路182号吉食特产业园延边鑫父食品有限公司延吉市兴区路182号吉食特产业园6号楼601室牛板筋拌菜40克/袋/2020-10-09菌落总数║   63000,40000,54000,  38000,71000 CFU/g║
n=5,c=2,m=10,M=10⁵ CFU/g
吉林省食品检验所/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