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27类食品911批次样品 不合格19批次

2020-12-21 17:18: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陈娟女) 2020年12月19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0年第50期)显示,近期,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罐头、冷冻饮品、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蜂产品、食品添加剂、食用农产品等27类食品911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抽样检验合格892批次、不合格19批次,不合格项目涉及微生物污染、质量指标不达标、农兽药残留超标、食品添加剂超标等。具体情况如下:

一、微生物污染

(一)嘉兴市南湖区新兴街道小翁食品经营部销售的标称临安市清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小核桃仁,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二)武义恒辉食品有限公司在拼多多(网店)销售的标称武义恒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五香味香瓜子,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三)吴江区桃源镇朱叔叔食品店在淘宝(网店)销售的标称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叙昌酱园生产的酱油(酿造酱油),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四)吴江区桃源镇朱叔叔食品店在淘宝(网店)销售的标称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叙昌酱园生产的三伏原油(酿造酱油),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五)杭州市上城区周杭食品店销售的标称杭州天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汉堡冰淇淋,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六)杭州天缘食品有限公司在天猫(网店)销售的标称杭州天缘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水果西湖藕粉,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宁波市产品食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宁波市纤维检验所)。

(七)黄岩中心菜市场潘雪清摊位销售的标称苍南福顺水产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神海海蜇(即食),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宁波海关技术中心。

二、质量指标不达标

(一)金华市蜂御医养蜂专业合作社销售的标称金华市蜂御医养蜂专业合作社蜂产品加工厂生产的土蜂蜜,蔗糖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金华市蜂御医养蜂专业合作社蜂产品加工厂对判定依据提出异议,经核查对该异议不予认可。

(二)新昌县兴昇酒业商行销售的标称新昌县星昇竹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越飞天水果蒸馏酒,甲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合肥海关技术中心。新昌县星昇竹业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三)温州喜样象食品有限公司在淘宝(网店)销售的标称浙江林安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兰花豆(牛肉味),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浙江林安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产品真实性提出异议,经核查,该产品不是浙江林安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

(四)杭州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冷冻食品交易市场衢之季冻品商行销售的标称衢州市厨味坊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粽香排骨(生制品),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五)杭州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冷冻食品交易市场甬发食品商行销售的标称嵊州市良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速冻菜肉芋饺,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杭州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冷冻食品交易市场甬发食品商行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杭州站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三、农兽药残留超标

(一)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临海世纪联华超市销售的标称绍兴市天天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杀白鸡,多西环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宁波海关技术中心。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临海世纪联华超市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宁波市产品食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宁波市纤维检验所)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二)湖州康山街道严利强鲜猪肉经营部销售的标称深泽县深港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猪肝,呋喃唑酮代谢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三)舟山市盛惠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绿城农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四)缙云县姓尚农贸市场缙云县卢金芬鱼店销售的泥鳅,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宁波市产品食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宁波市纤维检验所)。

(五)温州现代农贸城成记禽蛋店销售的标称安民乡广鑫禽蛋收购部生产的鲜鸡蛋,氟苯尼考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青岛海关技术中心。

四、食品添加剂超标

缙云县上桑的城电子商务商行在淘宝(网店)销售的板栗香酥饼(甜口味),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五、标识标签

义乌市啊亿超市销售的标称兰溪市梅江烧酒厂生产的梅江二锅头(清香型风味),标签标识不符合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检验机构为合肥海关技术中心。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已责成相关市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要求杭州、温州、嘉兴、绍兴、金华、衢州、舟山、丽水等地市场监管部门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要求杭州、温州、湖州、嘉兴、绍兴、金华、舟山、台州、丽水等地市场监管部门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以上市级市场监管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7日内向社会公布风险防控措施,3个月内向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食品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备注

1

安民乡广鑫禽蛋收购部

黑龙江绥化市肇东市安民乡

温州现代农贸城成记禽蛋店

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温州现代农贸城02楼01排10号摊位

鲜鸡蛋

/

/

2020/10/31

氟苯尼考║0.77μg/kg║不得检出

青岛海关技术中心

/

2

兰溪市梅江烧酒厂

兰溪市梅江镇墩头工业区

义乌市啊亿超市

浙江省金华市义乌市北苑街道春晗二区26幢3单元1楼

梅江二锅头(清香型风味)

2.5L/

赏梅

2019/3/18

标签标识

合肥海关技术中心

/

3

金华市蜂御医养蜂专业合作社蜂产品加工厂

浙江省金华市胜利北街气象巷5号

金华市蜂御医养蜂专业合作社

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将军路206号

土蜂蜜

500g/

蜂御医及图形商标

2020/6/10

蔗糖║7.9g/100g║≤5g/100g

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

4

绍兴市天天肉食品有限公司

绍兴市袍江工业区三江路与越秀路交叉口

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临海世纪联华超市

浙江省台州市临海市古城街道柏叶西路168号

杀白鸡

/

/

2020/9/14

多西环素║562μg/kg║≤100μg/kg

宁波海关技术中心

/

5

临安市清丰食品有限公司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市清凉峰镇九都村(株柳)

嘉兴市南湖区新兴街道小翁食品经营部

嘉兴市吉杨路原副食品批发市场4126号

小核桃仁

散装称重

/

2020/9/16

霉菌║1.2×10²CFU/g║≤25CFU/g

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假冒异议

6

新昌县星昇竹业有限公司

新昌县巧英乡五星村石年坑

新昌县兴昇酒业商行

浙江省绍兴市新昌县南明街道人民西路113号2房(住所申报)

越飞天水果蒸馏酒

500ml/

/

2020/6/15

甲醇║2.40g/L║≤2.0g/L

合肥海关技术中心

/

7

浙江林安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龙舒街815号

温州喜样象食品有限公司

浙江省温州市乐清市翁垟街道王宅村

兰花豆(牛肉味)

100g/

喜样象

2020/6/2

酸价(以脂肪计)(KOH)║4.3mg/g║≤3mg/g

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假冒异议

8

衢州市厨味坊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万田乡余家山头286号

杭州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冷冻食品交易市场衢之季冻品商行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良渚街道储运路3号(杭州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冷冻食品交易市场F区103-1号)

粽香排骨(生制品)

600g/

汉尊尚品及图形

2020/6/13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89g/100g║≤0.25g/100g

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

9

武义恒辉食品有限公司

浙江省金华县壶山街道黄龙工业区功能区

武义恒辉食品有限公司

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壶山街道黄龙工业区功能区

五香味香瓜子

500g/

/

2020/9/2

霉菌║1.1×10²CFU/g║≤25CFU/g

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10

嵊州市良风食品有限公司

浙江省嵊州市嵊州大道(南)1908号

杭州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冷冻食品交易市场甬发食品商行

杭州市余杭区良渚街道储运路3号(杭州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冷冻食品交易市场F区073号)

速冻菜肉芋饺

480g(馅含量≥18%)/袋

好記

2020/6/9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46g/100g║≤0.25g/100g

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11

深泽县深港肉食品有限公司

/

湖州康山街道严利强鲜猪肉经营部

浙江省湖州市红丰路558号2712号营业房

猪肝

/

/

2020/10/10

呋喃唑酮代谢物║26.3μg/kg║不得检出

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2

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叙昌酱园

浙江省桐乡市乌镇西栅通安街6-26号

吴江区桃源镇朱叔叔食品店

桃源镇新亭村十八组18号(农村住宅)

酱油(酿造酱油)

200ml/

陶叙昌+图案

2020/7/28

菌落总数║(1)290000(2)290000(3)280000(4)230000(5)290000CFU/mL║n=5,c=2,m=5000,M=50000CFU/mL

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13

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叙昌酱园

浙江省桐乡市乌镇西栅通安街6-26号

吴江区桃源镇朱叔叔食品店

桃源镇新亭村十八组18号(农村住宅)

三伏原油(酿造酱油)

200ml/

陶叙昌+图案

2020/7/28

菌落总数║(1)170000(2)190000(3)89000(4)58000(5)280000CFU/mL║n=5,c=2,m=5000,M=50000CFU/mL

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14

杭州天鹰食品有限公司

杭州市富阳区富春街道青云桥村铁坞口

杭州市上城区周杭食品店

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秋涛路54、56号

汉堡冰淇淋

85克/袋

阿嫲的冰糕

2020/2/27

菌落总数║(1)92000(2)85000(3)120000(4)82000(5)71000CFU/g║n=5,c=2,m=25000,M=100000CFU/g

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15

/

/

舟山市盛惠食品有限公司

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沈家门街道东海中路638号(普景农贸市场内)

韭菜

/

/

2020/10/17

腐霉利║0.50mg/kg║≤0.2mg/kg

绿城农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6

/

/

姓尚农贸市场+缙云县卢金芬鱼店

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新碧街道新中路11号西北方向90米

泥鳅

/

/

2020/10/20

恩诺沙星║154μg/kg║≤100μg/kg

宁波市产品食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宁波市纤维检验所)


17

杭州天缘食品有限公司

杭州市萧山区红垦农场三号桥西侧

杭州天缘食品有限公司

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红垦农场三号桥西侧(杭州市南郊监狱东侧)

水果西湖藕粉

186克(6X31克)/盒

/

2020/9/13

霉菌║①3.8×10²②70③4.3×10²④3.5×10² ⑤3.1×10²CFU/g║n=5,c=2,m=50,M=10²CFU/g

宁波市产品食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宁波市纤维检验所)


18

/

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五云街道东方镇

缙云县上桑的城电子商务商行

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五云街道船埠头新村98号

板栗香酥饼(甜口味)

/

/

2020/10/17

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1.01g/kg║≤0.5g/kg

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9

苍南福顺水产品有限公司

苍南县灵溪镇坑源村396-400 397-407号

黄岩中心菜市场潘雪清

台州市黄岩区西城街道青年路(中心菜市场内)

神海海蜇(即食)

400g/

神海

2020/9/19

菌落总数║2500000、1800000、1800000、1500000、910000CFU/g║n=5,c=2,m=50000,M=100000CFU/g

宁波海关技术中心


关于部分不合格项目的说明.doc

食品抽检不合格-20201210.xls

食品抽检合格-20201210.xls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